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20万从头开始目标100万

25-02-27 19:57 1472次浏览
侠客王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作为15年入市的老股民,运气好(打到新股)叠加牛市行情,后续小金额操作挣到些小钱。加之我金融行业出身自以为有些本事,于是2022年11月开始大资金进去A股,开启了悲惨炒股生涯。下图是大资金运作前的盈利情况: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侠客王五

25-11-07 17:17

0
2025. 11.7复盘:又是教训满满的一天,早上竞价万里马福龙马大有能源均超预期,超预期的意思是,资金有托盘,在这个位置主力不想砸盘,有回补下跌缺口的需求,不然一定是大跌开盘,夺路而逃。既然如此,就应该稳一些,寻找个合适的卖出点。
$大有能源(sh600403)$ 早盘竞价开出-2.94%,超出预期,开盘小幅拉升,9:42分下行至0轴清仓,操作没有问题。
$万里马(sz300591)$ 竞价高开2.46%属于超预期,9:32分下探,出现恐慌心里,出掉1/3,这笔自认为没有什么问题,但是9:42分再次下探到0轴附近,清仓,此处值得商榷。一是无量下杀,二是0轴拐头,高于上次低点,不应该急着出清,果然不到1分钟拉回至3%以上。此后除午后一波拉升外,尾盘收于0轴附近。这再一次验证了做好全面详细预案的重要性,出在哪个点,预计最大亏损是多少,昨天没有说,只是提示了自己不破5日线,本次操作大概多损失2000元。
$福龙马(sh603686)$ 早盘竞价-3% 属于超预期,那就应该让子弹飞一会。9:38分时这波下杀冲破日均线,自己出现恐慌,夺路而逃,但实际上放量,但跌幅不明显,说明承接显著,不到一分钟拉至3%,最高拉至6%以上,本次操作大概多亏损2400元。
$海马汽车(sz000572)$ 开板直接走了,后面再次封板与我无缘,不是自己的交易模式内的东西,止盈即可。
$三花智控(sz002050)$ 表扬下自己,早盘竞价不及预期,直接出了,锁定利润。
多氟多(sz 002407 ) 又陷入了散户思维,开盘3%左右止盈一半,7%左右清仓,完全是不看走势,只顾止盈!错过了大概3500元的肉。
今日买入: 常山药业(sz 300255 ) 是基于以下思路,一是11月4日放量大跌,5、6两日均为微跌(2%左右)认为该若不若视为强;二是今日竞价强,开盘冲高至4.5%,回落均线以下再次上穿时介入,博弈其上涨二波。结果拉了把大的。分析下原因,一是整个创新药板块无人带动、板块也无动能;二是该股票介入时本身动能弱,无量拉升,为什么跟?
海峡创新(sz 300300 ) 这支票是午后看其异动,又看到新闻福建号,于是脑袋一热就进去了,现在只能求佛祖保佑了!
综上,今天终于把这么多股票清理干净了,临盘根本操作不过来。几句话经验总结,超预期就多看一眼,别急着出,不要为了减少当日损失而去砍盈利的票。要做好全面的预案,什么条件下,买什么,什么时间买,什么时间卖,预计盈利多少,最大亏损多少,划不划算!
侠客王五

25-11-06 23:42

0
2025.11.7盘前思考:
 $大有能源(sh600403)$  $福龙马(sh603686)$  $万里马(sz300591)$ 三个票竞价都看-10%,如果有开盘在-3%以上的视为超预期,否则冲高必清仓!尤其是大有、福龙马,已破5日线,技术上有走差趋势;万里马看关键点位11.37(估计开盘就会破),15分钟收不回来一定要清仓!
 $三花智控(sz002050)$ 明日看冲高回落,看板块强度,因为利好消息不断,5%以上考虑半仓,不破0轴不清仓。
 $江波龙(sz301308)$ 明日看分歧,但尾盘收在了10月27日大涨之上,个人认为还有机会,可以考虑根据板块情况绝对去留。
 海马汽车(sz 000572 ) 放出巨量,尾盘上攻未能封板视为弱势,明天预期竞价为跌停,冲高则可以出。
 多氟多(sz 002407 ) 另外一个账户买了7万,这里没有列示,缩量下跌,尾盘还有抢筹,主观看涨,但股票太多操作不过来,预期竞价-2%-0%,低开高走,跟上今天固态板块的上涨。操作上不破日均就留着,冲高5%以上就出。
两个账户合计37万的仓位,买了7只票,这么随心所欲是不可能做好的。明天要把票控制到3只以内,计划下周将仓位将至10万,只买一只票,把预案做足,严格执行,不断积累看盘经验!
侠客王五

25-11-06 23:15

0
2025.11.6复盘:
今日预判错误,早盘抱团股直接起立,”老王“软下来,抱团直接瓦解。竞价平潭发展不及预期,但合富开的不错,以为抱团会继续,但是忽视了大盘开着0轴以上。开盘后平潭直接水下,大盘直线向上,应理解为抱团瓦解,但我还是执拗的等待反弹,没有执行昨日的交易纪律!真的如果不用指令来约束自己,将会陷入无法挽回的泥潭里,不认错就会遭到市场的惩罚,于是一直期待反弹一直等到跌停!痛!实在太痛了! $万里马(sz300591)$ 的加仓是又一败笔,当时 $大有能源(sh600403)$ 到-8%左右,着急翻盘,于是看万里马有起势,就进行了加仓,完全没估计马字辈的整体情况,当时福龙马已经向下,别的马不清楚什么情况,为什么头铁加仓,加仓后为什么不设置高点做T的价格?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万里马奔腾向下,双手脱离键盘!
永远要记住,亏损不加仓,加仓必做T!
唯一值得表扬的是一早上了 $三花智控(sz002050)$ 但经过我事后的分析,买入点也是蒙的,因为9:39分机器人板块在水下,未随着大盘上涨,且三花一度破0轴拉起,这个时点绝对不是买点,只能说走了狗屎运。后面在大盘的带动下机器人回流,三花如愿拉起,挽回了部分损失。
早上看存储芯片板块走强,高位入了 $江波龙(sz301308)$ 大概在7.5%,这个位置接我认为本身没什么问题,如果是10㎝,不应该接了,但是它是20㎝,是可以博弈的。只是全天被均线压制。反观整个储存芯片板块涨幅很好,但带动的票均一般,涨停家数也不多,明天看分歧。
侠客王五

25-11-06 09:16

0
11月6日盘前思考:平潭成妖,合富把抱团演绎到极致。本身体现的就是资金抱团情绪强。如果考虑今年维持在4000左右震荡,那么还是抱团的天下,趋势股也只能是高位震荡。
 $海马汽车(sz000572)$ 本身存在硬逻辑+马字玄学,分歧时接弱转强可以上车,底仓留着车上(之前也是随便买的,走了狗屎运)
 $大有能源(sh600403)$ 今天看两个抱团的脸色,如果抱团竞价开出来好,则大有可以冲高;预期竞价0-2%,10点不涨停则考虑全出
 $万里马(sz300591)$ 同理,竞价预期0-2%,不符合预期9:45分不翻红则全出
 $三花智控(sz002050)$ 本来就是博弈今天机器人的修复,不符合预期直接出
 $福龙马(sh603686)$ 同大有逻辑,但竞价预期-2-0%
侠客王五

25-11-05 22:38

0
又一个月没更新了,之前都是在本上记录自己的操作和第二天计划,但是感觉想表达的东西写出来太麻烦,还是回归到这里继续发帖吧。磨了这一个月,亏多赢少,本质上还是没有建立自己的交易模式,随性而为又追涨杀跌,没出现大的亏损已经是万幸了。
再这样下去账户缩水归零是迟早的事情!
复盘下今天的操作:早盘看到平潭强势,带动抱团接奏, $大有能源(sh600403)$ 有冲高趋势,于是半路进了,收盘3%盈利,没有什么问题。 $福龙马(sh603686)$ 也是看着平潭的强势就进去了,但犯了个错误,之前有100股福龙马,就当投机试盘吧,这块盈利不是你加仓的理由,加仓应该是double,然后视情况出掉底仓做T。 $万里马(sz300591)$ 昨天尾盘封板,今早竞价其实不及预期,但你还停留在马字辈的玄学里,觉得会涨,然后加大仓位,这是个比较危险的行为。扛过了一天的震荡后,明天我还是看好它的。 $三花智控(sz002050)$ 买它就是博弈明早的机器人行情,如果不及预期应果断走掉。
一下子又买了这多票,我觉得自己的思路又错了,看好哪个方向,预案做好,坚决执行,错了就分析原因。比如,今天其实是看好海峡股份的(海南票)竞价非常符合预期,但不知为何注意力集中到看海峡创新,以至于没有买;看到海南板块的强势崛起,也看到了凯撒旅游的机会,还是盯着自己买的福龙马,看着K线做着毫无卵用的心跳,然后错过。这是都需要反思的。
侠客王五

25-10-10 16:32

0
今天拉个坨大的,一是遇到了A股的阶段性调整,半导体、芯片、机器人全部闷杀;二是自己控制回撤能力不足,不符合预期就应该及时止损,还在寄希望于回踩分时均线再出,结果越等越跌,亏损扩大;三是不符合自己模式的票,不要犹豫走势,直接卖出(向日葵)。
今天进了 $线上线下(sz300959)$  预计周一可以给一定溢价; $开普云(sh688228)$ 尾盘拉升抢筹,上了一部分车。长盈精密完全是无脑进的(看了只核大学生的实盘)幸亏买的少,但亏损依旧达到了近1000元,没有做过预期管理的票不能碰!哪怕是大佬的选股。
 $中洲特材(sz300963)$ 抗住了一天的压力,但周一也面临分歧。
周一可能继续亏钱,太难了。
 
侠客王五

25-10-09 19:01

0
今早取出本月生活费1万元,继续开始。说一下今天的思路:1、假期炒作可控核聚变存储芯片,这两个板块我有看到消息却没有关注,说明我对热点的敏感度不高,早盘核聚变概念3%的高开,个股大面积涨停,没有上车;储存芯片也是如此,要信早信,如果早上上车,就算回落,依旧有利润可拿。2.我选择了相信sora大模型的发酵,一早进了 $昆仑万维(sz300418)$ 并在午后加仓,题材未发酵,早盘试错可以,午后加仓(非尾盘)属实是没有纪律。3. $向日葵(sz300111)$ 早盘追高进了,因为竞价超预期,节前的仓位T掉了,自以为没有什么问题。但这票连续两天冲高都失败,如明日不能站上5日线则风险很大。4.稀土板块同样是敏感度不够,尾盘进了 $金力永磁(sz300748)$ 放量大涨,预计明天还有肉吃。
总之在今天行情不错的情况下亏钱,属实是认知没到位。明天继续看手里票的走势,同时重点关注可控核聚变哪只可以走出来。
侠客王五

25-10-06 00:13

0
最近一段时间行情不错,我也在断断续续的做,因为和前妻离婚导致心情不好,9月份去散心了半个月,错过了一波不错的行情。但是我本身还未提炼出很成熟的交易模式,尽管连续两个月盈利,但依然不能证明可以保持稳定盈利,故还在继续探索中。大概是从19.6万左右做起来的,我订下规矩每个月要从账户中取出1万的生活费,已经取了两个月了,故8-9月整体收益率尚可。
侠客王五

25-06-05 19:17

0
说下我的思考:
 $金陵体育(sz300651)$ :板块开始发酵,草坪4板,今天36%的换手率依旧稳稳封板,预计明天继续大肉;如明天封烂板则考虑出掉避险。今天在明明看好的情况下,就应该勇敢加仓,犹犹豫豫临近涨停加仓,又为了锁住利润出掉昨天入的500股(这步我认为没错),知行不合一。看好的一定要上仓位,同时设置好止盈止损。
 $实丰文化(sz002862)$ :成交量放大但下跌不多,认为有支撑,故在尾盘加仓博弈明天反弹。
 $永安药业(sz002365)$ :同理,博弈明天反弹。
侠客王五

25-06-05 19:05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