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复盘:
[淘股吧]$鹭燕医药(sz002788)$ 9:34分开盘下探,购入500股 价格20.31
9:39分 二次上冲均线失败,卖出500股 价格20.44
9:53分 再次下冲接近零轴 卖出800股 价格20.03
10:20分 再次跌破均线向0轴下探 卖出400股 价格22.22
14:15分 挂当日最高价成交 卖出500股 价格21.2
下面对自己的操作进行分析:首先对于这只股票没有设定好预案,上一日只预判了两种走势,要么涨停/高开开局,要么大水位低开,开盘4.19%基本符合预期,上来下杀,其实是不符合预期了,第一笔加仓为什么?是认为它会涨吗?既然认为它会涨为什么第二笔冲均线失败就急于做T?第三笔上冲均线失败下冲并未突破0轴,卖一定是不看好,为什么要卖800股?第四笔再次跌破均线,在出400股,是想干什么,
葫芦娃救爷爷一点点把安全线提高?最后一笔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是均线上,今天不涨停,说明做多并不强烈,内盘卖出多,收成接近十字星,预防风险是对的。
总之我的操作接近于胡搞,没有任何的逻辑可言。如果看涨,符合预期,那么加仓点应该是下跌0轴不破,上穿均线有支撑。如果觉得不行那应该上冲均线无力直接出1/3仓位,破0轴不回踩则清仓。而不是随意的加仓减仓。
$赢时胜(sz300377)$ 这只票真的是哭笑不得,看着起势就买了100股。。。还是100股起手,然后看股价上涨持续上涨,根本没考虑是否大幅度偏离均线,再入1000股,继续上涨继续入700股,然后股价下行至均线附近追悔莫及再入500股均摊成本。虽然后面上涨至接近8%,狂喜一阵,可随着午盘
上证指数下杀,也被打了下来,到收盘微微收绿。这简直是教课书级别的灾难。吞噬了我今天所有的利润!而且周一会继续面临考验。
错过只是少挣,过错就要亏损!还不够长记性吗!为什么要在大幅偏离均线时候买?加仓的每一次决策都应该是坚定认为它会上涨!亏损的补仓更是向无底洞里扔钱。 $乾照光电(sz300102)$ 早盘表现弱势,明显
航天发展的涨停未能带动,故早盘直接卖出。这个应该还是操作得当的。
周一如何操作,下个帖子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