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6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6-01 15:20

0
其实还是观念没转变过来,上升期你是可以留到尾盘买股票的,因为日内高点大概率在尾盘;但是下跌期,往往是早盘冲高回落,所以早盘卖在最高点的概率很大,而且如果看好尾盘还可以再买回,同时操作完后中间就不用看盘,不会影响上班了。

明天开始要适应下跌段的操作节奏!否则就空仓不做。
微风向阳

26-06-01 10:53

0
科创板均线向下黏合,显然是拐头向下,后面择机清仓,等待企稳再做双头。
微风向阳

26-06-01 10:48

0
为什么都养不成早盘冲高买票的xi惯呢?

早盘最多4个点,都回落完了。

这种给机会减仓跑路的机会要珍惜!
微风向阳

26-05-31 22:22

0
6月上旬不是一个好的时间点,明天继续缩减仓位,等待6月下旬的机会!
要控制机会成本,仓位要循序渐进,要培养顿感,要会停顿、休息,才能把握住节奏,走得更加稳健向上!
微风向阳

26-05-30 12:29

0
周三和周五明明可以减少至少5万的损失,都是因为自己反应不够及时。

以后特别是这种高位下杀,不要格局,而且止损线要以上涨的价格为基数,不能以持仓成本为基数止损。

你看看你的拓荆,由赚9万到亏1万3,科创半导体ETF亏5万离场,你觉得你的止损做到位了吗?意识太差了,定量止损又被遗忘到天边了。就是因为你有盈利垫,反而做得更加随意了。

止损要浮动,保住利润的话,就要把止损线相应上移!
微风向阳

26-05-30 10:26

0
忘记前几天的失利,收拾心情,不要沉浸在之前的情绪里,不要被惯性情绪裹挟,以现在的账户余额为起点,重新开始。放轻松,重新客观审视这个市场,做出最正确的决策!
微风向阳

26-05-29 16:37

0
现在就是控制仓位打野,留着仓位准备做ETF的双头!把这波回撤的利润搞回来就行!
微风向阳

26-05-29 16:35

0
反思下,这一波回撤了16万,还是操作上有问题,去弱留强贯彻得不够,昨天科创半导体ETF和拓荆科技明显走得比科创芯片ETF更弱,那么就不该留着它两。

博迁新材三环集团一样,走得比风华高科弱,那就要尊重客观盘面,基本面和逻辑面都靠后站!

其实今天冰点就是观察标的的最好时机,个股下周一留2个就行,风华高科和兴森科技。ETF就留科创芯片ETF,准备跟着做它的双头反弹。
微风向阳

26-05-29 16:12

0
每次反弹都是反弹强的,所以半导体出掉没毛病。下周一要买也是买强,不买走弱的方向!
微风向阳

26-05-28 17:22

0
拓荆科技这次吃了大亏,在大肉的时候没有果断出局,就是幻想得到更多导致,就是没有及时交易自洽导致。

那今天新开仓的赚到钱的也是一个道理,明天有赚就跑,明天是5月最后一天了,去弱留强,把强的留底仓,弱的趁着冲高全部止盈。把该还的全还了,6月轻装上阵!

现在这个位置适合咬一口就跑,冰点买,高潮卖,一旦贪心就会全部还回市场!

机会永远不缺,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准时机咬一口就跑,但是现金成本不能有任何损失!鸡都没有怎么生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