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57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6-02 12:55

0
有一个点我突然有顿悟的感觉,忍不住总结一下。

相信大多数散户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每次早盘冲高不舍得减仓,总怕卖飞了,最后老是捱到回落甚至尾盘才不甘心卖出,最后结果天差地别,经常后悔不已!我就是其中之一,周日晚上决心昨天大减仓,结果早盘冲高想再等等,当天从赚4万掉到亏3万,心痛不已。

要找到为什么每次早盘冲高不舍得卖的深层次原因!后来发现还是认知不够深刻!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最关键的点在于你每次都怕卖飞!但是要思考一个点,做交易本质做的是大概率,你觉得每次是买到冲高回落的概率大?还是一买就涨停的概率大?

试想,市场5000多家股票,大部分时候每天只有100家不到的涨停,冲高回落的概率是不是远远大于一买就涨停?就算涨停了,你也只是减仓,还有底仓,后续可以等待双跌继续做加仓做T。

盈利的本质是吃到上涨的波动,只要每次冲高都T,不就是一鱼两吃?而且如果实在强烈看好,尾盘还可以买回。

今天上午同样的冲高我就果断边拉边减,风华涨停板T出,三环、兴森都是冲高减了。感觉真的很舒服,很自洽!A股永远不缺机会,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握住买入卖出的时机,尽可能地把握住每次波动,比天天瞎买乱买强一万倍!交易真的要稳、准、狠,而不是无脑冲、无脑拿!
微风向阳

26-06-02 12:38

0
要找到为什么每次早盘冲高不舍得卖的深层次原因!

其实,最关键的点在于你每次都怕卖飞!但是你要思考一个点,做交易本质做的是大概率,你觉得你每次是买到冲高回落的概率大?还是一买就涨停的概率大?

市场5000多家股票,每次只有100家不到的涨停,冲高回落的概率是不是远远大于一买就涨停?
微风向阳

26-06-02 10:30

0
风华高科,回落到57块钱,为什么不敢再买入,拉高再做T卖出呢?还是没想清楚,当时被价格影响了,绝对昨天卖的比57低,所以就不想买,其实今天很有可能涨停,那回落均线是一个不错的做T点。

当然这个也是稳妥做法,根据自己风险偏好来!
微风向阳

26-06-01 19:06

0
从2020年到现在,快6年了,真的觉得自己差劲,每次碰到这种行情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什么情况下该及时撤,看成交量,看指数,还是看什么,每次都是看着一直下跌死扛到尾盘再割肉走,这不就是交易能力差劲的表现吗?反应太迟钝了。
微风向阳

26-06-01 17:40

0
这两天这种无抵抗式地下跌,那后续反弹的高度也别指望有多高,这种底谁敢抄?抄的话能上多少仓位?

后面每一次反弹都是减仓跑路机会!只能小仓位做做热点。
微风向阳

26-06-01 16:25

0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现在这个阶段再上重仓位去博弈,就是得不偿失的,性价比很低的,而且极大概率是冲高回落,缩量反弹。

所以这也是昨天计划没做好,要不然今天不至于亏钱!

这两天用十几个W的回撤,当学费,又狠狠地给自己上了一课!希望以后自己在市场下跌段都能及时全身而退, 顶多留一点底仓跟踪!
微风向阳

26-06-01 15:51

0
昨天说好了“顿一顿、停一停”,今天上午冲高给了减仓机会,却理解成了要反弹,你看看成交量,都缩成啥样了,还不减仓干啥?做了这么多年交易,这点形势还看不出来吗?本身今天至少可以赚个2万多,变成了亏3万,真是无语。

好好反省吧。明天如果给减仓机会,你能不能控制减到1成仓呢?!留下最核心的标的以及极小仓位的科创芯片ETF。
微风向阳

26-06-01 15:44

0
昨天做好的计划,今天冲高出掉出科创芯片ETF和风华高科之外的标的,你也没做到,你手上这么多标的,还是同质化的,怎么做得过来?还不如留下一个最强的标的做T,这样仓位也容易控制住,不会存在有些没买好硬去接着买。

目前来看,感觉只有风华和洁美最强,选一个去做抱团就好了,科创芯片ETF其实要继续降到安全的仓位,后面企稳再考虑接回做双头!
微风向阳

26-06-01 15:36

0
现在就不是做T式加仓的时机,所以现在只能快进快出做T,降低持仓成本即可。
微风向阳

26-06-01 15:35

0
日内做T超过3分钟,其实就是不合格的,好好回顾下基础课程。今天做T有多少次落袋的机会?最后都捱到了尾盘出,最后成了做反T!
又是个大教训!大总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