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量化主导的市场,今天强的明天不一定强,今天弱的,明天也不一定弱。这就是震荡市,必须要呃?敢于买跌,卖涨!
0
其实你为什么你在退潮期管不住手,不只是想要快速回到最高点,也不是因为不知道风险,而最重要的是多巴胺上瘾,就跟抽烟打牌的人一天让他抽烟打牌,会非常难熬。
好,既然已经想透了这一层,你要解决的就是多巴胺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去满足,分散精力,空仓度过退潮期,从退潮的第1个跌停反抽出掉后,不要幻想做任何切换,直接一键清仓,然后用最自然的方式去满足你的多巴胺,“吃喝玩乐!旅游消费!”。
一旦你空仓了,你会发现想再重新开仓,会更加慎重。
0
现在最重要的是先保证资金的安全,现在还不到推仓位的时候,等到出现
商业航天或者去年年初的deepseek,才值得上仓位。
什么环境,推什么仓位,这是基本原则。早该跳出之前的主升思维,优先空仓、控仓或者到防守方向。
现在还是该优先防守,守住最后的利润,短线只能控仓做。
等节后再挪仓到主线上,主线出来前不做预判,要不然风险很大,一开始平铺预判上不了仓位,本来也是没有意义的。
0
目前的成交量和市场情况跟去年年前一样,都是垃圾时间,而最好的做法是等待节前几天,新发酵的方向,提前埋伏,博弈过节发酵,节后肯定是一字板买不到的。
目前只能做小仓位的试错。你能不能做到呢?或者就是大仓位全部扔到ETF,保证不踏空,然后控仓位去埋伏个股。
0
能买大票买大票,来去自如,小票怕跌停封死。
0
换个思路,换个心情,如释重负,交易的心理压力就没这么大了。
0
有时候做得不顺,就要一键清仓,重洗梳理思路,避免一条道走到黑。
亏钱的票很难下手割,这都需要勇气和执行力。
所以说炒股就是修行!只有不断地反人性逆向思考,才能及时从旧思路抽身,重新跟上市场节奏。
0
后面要给自己定原则:
(1)赚钱票绝不能亏钱走。
(2)信用账户只买ETF,坚决不买股票。
(3)普通账户个股数不能超过4只!绝对要守住这个底线!只做完主升就及时撤,不幻想二波,除非出现信号,但那又算是另一笔新的交易了,这样就不会堆积。
(4)信用账户ETF不能满仓,普通账户超短线更不能满仓。杠杆都加上了,仓位已经够多了,一定要给自己留有后手余地。
0
最近一直在思考,怎么配置最合理。
一种就是无脑买基金,选好方向,分批买入不动,高点减仓。目前看效果不错。
一种就是选好方向,大仓位买ETF,不动。部分仓位灵活做超短线,只做强势股。这个有乐趣,而且波动更大。但是会占用更多精力。
0
你看看那些做得好的选手就知道,人家从来不一直满仓,仓位都是灵活机动的,从不抱着一个标的不动。
对于你来说可能做不到这种超短,所以即使你跟着别人做都不一定能赚钱,因为别人让你买和出时,你未必愿意,一个时间差就会差很多,还是认知决定操作。
你最好是主仓位蹲在ETF里,控仓做强势标的的超短,只有这样才能既保证不踏空,又能保证账户安全。从这个角度看,可以放部分融资仓位在信用账户,但是只能买ETF,作为中线压舱石,死守航天的二波!这样普通账户就可以灵活地打猎,控制5成仓做,也不会有踏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