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29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2-24 16:41

1
好好想想,为什么模拟仓账户,买了一年多,就操作过一次,收益率接近百分之50%。[淘股吧]

而你自己的账户呢?还是因为乱动,乱追,今天还好开盘买的是ETF,要不然更惨,对于ETF这种高开以后就不能去竞价买,
其实你会发现,ETF就算高开高走,也会给你充足的时间上车,不像个股拉得特别快,ETF也会有个高开砸盘,然后再是选上下的方向。很明显化工、通信ETF就跟算力、机器人ETF不一样,开盘往下砸后,迅速往上拉。

所以你心中的贼,就是怕踏空!导致竞价去抢筹码,其实做ETF完全可以等开盘后选择方向,再做决定。
强如商业航天的卫星ETF、传媒ETF在12月份的走势你可以看看,每次ETF大涨都是给了充足的上车机会,都是踩着均价线推土机式上涨,因为是平铺板块,所以不会出现直线拉升的情况,这个是跟个股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最后的涨幅却也是非常可观的。这个是对散户最友好的选择,散户最容易买不赢最后买在最高,卖不赢最后卖在最低!人性如此,非全职的短线选手,想都不要想每次能克服,就算能克服,你也没这个精力,因为要上班。

破心中贼难!今天这个反思算不算看破了?!

明天好好把ETF重新再梳理下,后面的新增资金该怎么做ETF,就一目了然了!
微风向阳

26-02-16 15:28

1
刘耕宏:如果我年轻时就很红,那肯定会上头,会飘,会得罪很多人,驾驭不了这种名气。
他在做健身直播前期拒绝了很多代言合同,只为保证直播的纯粹,他说你不知道意外哪天来,科比也想不到自己那天会走,所以必须确保要在活着的每一天里做的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做的是自己,而不是为了利益暂时先去做违心的事情,后面再做回自己,很多明星都因为这个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手工耿:驾驭不了的财富硬要去赚的话,会遭反噬!

回过头来看,其实跟自己昨天想的是一样的,轻松获取财富的方式本身就是被诅咒的、逆天而为的行为,大部分人难以善终。打个很普通的比方,很多人在市场很快地赚到了大钱,那么他就看不上自己上班赚的钱,然后他很快辞职,躺平或者继续交易,这个过程他失去的是职业生涯和专业能力。一旦因为踩到其他坑或者生活所需,失去了赚到的这些财富,那他再想回到以前职业的状态,概率大吗?老天是公平的,不会让你既要又要。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白手起家不是坏事,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从无到有、从穷到富的体验。老天给每个人的剧本,开局都不一样,过程、结局注定也不一样,等你死亡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浮云,穷人、富人都抵抗不了死亡,但是过程中的人生体验才是真正决定了你的生命质量和高度,而不是简简单单的金钱数量定义!

我现在真正开始理解为什么金钱与幸福快乐不是正相关的原因了。很多有钱人,最后被金钱控制,眼里只有赚钱,最后众叛亲离,没有了生活、没有温情,所有关系只有利益,穷得只剩下钱,被利益控制的人生早已变质,心灵早已被污染!不能做自己的人生,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微风向阳

26-02-15 00:48

1
今天看到同龄人危一的故事,也翻看了他之前的视频,真的让自己自惭形秽!他作为曾经的销售大区总监有多优秀只是一方面,这个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他没有摆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一直认真在对待,是个真正负责任的真男人。[淘股吧]

相比之下,你自己的毛病先好好数数:
(1)自从做股票起,这5年多,你一直沉浸在炒股暴富的梦里,心态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坚定不移地认为这事难不倒你,其实呢?这事真不简单,赚小钱没问题,炒股赚大钱比考清华北大都难得多。以至于经常你本可以小赚离场,非得等到最后不及预期,由赚到亏割肉离场。
也正因为这种病态赌徒心理,这5年多,你一直敷衍应付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好好想想这5年多,你有多少成长?看看现在的你,遇事就躲,推诿,工作经常浅尝辄止,不论是家庭还是工作都是被动推着走,完全不走心,那你回想这5年多,你有什么收获?
钱?没赚着,反而亏。

家庭?没陪伴好,老婆经常埋怨,小孩也没有倾注心力陪伴。沉浸在暴富美梦的心态里,让你觉得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仿佛一切都可以用钱买来,直到今天二宝出生,我恍然认识到,原来很多幸福跟钱多少根本没有关系,比如现在哪怕住在出租屋,一家4口不回老家在广州过年,天天陪伴着可爱的小宝长大,是多么奇妙的一种体验,累并快乐着,你钱再多,能用得了多少呢?普通家庭还不是一日三餐,住得也是房子,开的也是车子,吃得也是有鱼有肉营养丰富,对于小孩来说完全没有区别,对于大人来说,亲情之间的联系体验是无价的,跟你住多好的房子,开多好的车子无关。所以,现在想想,自己一直执着于快速暴富实现财务自由的想法,让自己失去了很多真正珍贵的人生体验,错过了很多家人的陪伴、小孩的成长、孝顺父母长辈。家人的陪伴是无价的,也是人活在世上最大的意义所在,钱可以慢慢赚,够用就行,但是有些东西错过了真的就不会再回来,你用钱都买不到,甚至很多有钱人穷得只剩下钱,因为任何时候最珍贵的是人。我看了危一的视频,真的触动很大,他就算没工作了,依然眼里有光,把家庭生活和自媒体照顾得井井有条,他的这份精神、这份责任心让同龄人的我汗颜,我也决心跟之前摆烂的自己说再见,找回曾经的自己,不再继续猥琐摆烂下去。

工作?从一个好学、爱学、爱拼的人变成现在遇事就躲、能推就推、不想主动学成长、摆烂的人。甚至无数次觉得自己不配坐在部门负责人这个位置,扪心自问,你给下面的同事提供了什么价值?为下面的同事分担了什么?说实话,心虚得很。因为这种沉浸在暴富财富自由解脱的赌徒心态,自己已经变成不认识的自己了,说实话也很瞧不起现在的自己,你自己都不自信,如何去领导别人?
(2)上面也自我剖析了很多,这5年多,其实一直都是做梦、摆烂、被工作生活推着前进。试想这种情况,你怎么可能会有很大成长呢?甚至根本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成长计划。一个主动的人和被动的人,对一件事的专注程度天差地别,结果必然也是天差地别。
对于交易这件事,你是主动的,你也通过不断地交学费,经历了很多好的、坏的体验,过程中肯定也有很多收获,也许你的认知已经足以让你稳定盈利,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你急于求成、急于暴富大赚的心态,促使你永远停不下来,永远满仓,永远去做超短,永远做不到防守,永远也领悟不了慢就是快的精髓。最终,也导致一直走不出来。
最近一些短线操作的反馈让自己开始慢慢接受了一个事实,就是量化资金正在一步步地颠覆市场之前的短线认知,利用这些广为流传的认知去反收割短线选手,经常会出现给你一颗糖再扇你一巴掌的情况,前面的记录我已经详细分析了,就不再细说,最典型的就是最后一天的大位、掌阅、百川、雅博、协鑫。但是,量化也许可以在板块内部的标的反复收割你,却无法阻挡板块整体前进的步伐,这就是为什么板块ETF是最优解,因为量化资金也无法跟趋势作对,它只能在局部个股上用反人性、强弱转换去击溃你的心理防线,但无法做到跟整个市场的合力作对。做超短仅适用于绝佳的主升市场,通常很短暂,而且很多人往往会回撤很多,或者在其他短线标的亏回去,最后综合下来其实没有一直拿着板块ETF强!这就是为什么选择做ETF的原因。
(3)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之前一直不注重这个,直到现在我开始认识到,你的身体不只是你自己的,你的背后还有你的老婆、小孩、父母,你还敢放纵吗?放纵是极度不负责任自私的行为,自私的人最后往往一败涂地、一事无成,不过是个得过且过的混子罢了,能有什么好结果?

所以,以后不做个股,只做ETF,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只拿自己认知范围内的利润,而且这部分利润一定要发自内心虔诚地感谢市场,你只有清醒地认识到你能赚钱真的是市场的赠予,而不是你自己有多牛逼,你也不会傻乎乎地再去跟市场做对抗,去逆市操作,其实不会空仓并不是真的不会这个操作,而是心态问题、认知问题,当你认识到这个市场能不能赚钱完全是取决于市场先生想不想让你赚钱的时候,你还会傻乎乎地跟市场先生作对吗?之前每次退潮都是满仓硬抗,总觉得自己是那天选之子,能对抗整个市场,逆市赚钱,结果每次都是泥沙俱下,不出意外地以大幅回撤收场。

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轻松地获取财富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被诅咒的、逆天而为的行为,有多少最终一时从市场轻松赚钱的人最终获得了善终?当他觉得赚钱容易的时候,这种心态注定外面会有很多坑等着他去跳,守财又是一大考验。从赚慢钱的打工人突然变成赚快钱的个体户,任谁心态也无法一时转变得过来。
微风向阳

26-02-13 10:35

1
今天这个盘,简直看得跟坐牢一样。这就是择时,天天满仓干的后果,退潮期、震荡期绝对能轻松把你的利润干没。
微风向阳

26-02-12 22:23

1
明天仓位优先侧重给光伏设备方向的标的和ETF。[淘股吧]

另外,多说一句,这个市场可以挣钱,而且可以挣大钱,你要问问自己,你的天孚通信为啥拿不住?你的长飞光纤为啥不敢买?太辰光为啥拿不住,86块为啥不敢抄底?你的科创芯片ETF为啥拿不住?芯原股份为啥不敢买?最骚的是1月12日卖天孚、科创芯片ETF、海光去加仓了商业航天,希望这是大A给你上的最后一次大课,现在感觉这一切都是注定,题材本身就不受待见,而你根本没有这个认知,始终沉浸在美好幻想里,塾不知真正的王者,一直是机构方向。因为只有机构波段才能承载最多的散户,走慢牛趋势,让绝大多数人赚到钱。

赚不到钱本质是水平不行,少做短线的博弈,多去思考波段的机会,散户做机构票的波段更有优势,因为机构票有持续性有容错率,短线拼不过毫无人性的量化的。

所以你应该承认自己拼不过量化和游资,人家抢得比你快,跑得也比你快,人家一个诱多假动作就能让你连本带利吐出来,你拿什么去赢人家短线?这就是虎口夺食,商业航天最后也只是喝口汤。很明显的你现在的收益率跟11月24日一直拿着天孚通信比,是不是收益率差远了?一个月赚得更多又如何?天天给你挖坑,总有一个坑适合你,短线总有学不完的经验,迟早给你吐回去,特别是村里会监管短线游资、量化票,但是机构票却从来都是开绿灯。只有机构方向是亲儿子!

你要做的是回归机构趋势票,这就是为啥你基金收益率比股票账户好的根本原因!等这波商业航天反弹回血,就出来做回机构趋势。这3个月跌宕起伏的经历,充分演绎了,什么叫慢就是快!抱紧机构的大腿才是掌握牛市财富密码的关键!
微风向阳

26-02-11 08:06

1
你总结下,追高、操作变形通常是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心急,没耐心?而股市跟钓鱼一样,最重要的是耐心等待,A股机会很多,你要考虑的是当下性价比,但也不以你个人意志左右。
微风向阳

26-02-06 07:36

1
为什么散户容易亏钱,有很多原因,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想天天抓机会,市场确实天天有机会,但是有很多机会你看不懂,去参与就是送钱。

稳定盈利最重要的就是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机会!当没有看得懂的机会时,就应该空仓。
微风向阳

26-01-16 00:34

1
川哥真牛逼,总结超级到位!按照这个节奏,哪有什么舍不舍得卖的事情!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票值得一直无脑拿,短线的节奏就得这样才能做好!
微风向阳

26-01-09 20:41

1
买票都是这样,先平铺,一开始都先上一点,试错,然后去弱留强,择强加仓,慢慢的仓位就上去了。而不是一下子直接打满,那个风险太大了,没有一个筛选的过程。
微风向阳

26-01-07 08:34

1
去年年初吃了机器人主线的小肉后,今年吃了更大题材商航的大肉,会发现中间的小题材根本不值得满仓满融,容错率完全不是一个等级!融资啥时候能上是有讲究的,否则前面大主线赚的必定会在后面小题材上亏回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