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5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4-02 23:03

0
前一段时间的亏损,除了没有及时止损外,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追高!!!
现在缩量市场,量化主导为主,经常反人性,以前认知的放量突破结果次日低开闷杀,破位下杀结果次日海底捞
其实就是坚决不追高,不去打板确认,只要趋势没破坏,调整低吸就行。
微风向阳

25-04-02 22:39

0
中国长城奋达科技汇金科技拓维信息恒工精密,这几个代表性的亏损股,充分体现了不遵守止损纪律的后果,小亏变大亏,大赚变大亏。好好回味下吧,定期回顾下什么叫痛,人就是健忘,好了伤疤忘了疼!
微风向阳

25-03-23 09:07

0
有几个交易惯是一定要改过来的:1、不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仓位,仓位很随意,惯性满仓;2、惯主观意淫,不及时跟随,早盘竞价无脑上,应该根据强弱做取舍;3、出现买点和卖点的时候操作不果决,拖泥带水;4、去弱留强,不管是盘前主观认为多好的票,开盘不及预期就要及时调整计划。已经持有的票如果走势不及预期,该走的要及时走。5、最后不要对任何票有感情,不要幻想,最近这一点有所改进。
微风向阳

25-03-16 18:05

0
选股再补充一条,优先选涨停过的、特别是对市场有带动性的、有辨识度的标的!
微风向阳

25-03-16 17:49

0
最近账户连续回撤的情况表明,你之前的交易系统是有问题的,或者说是不能适应这个市场的。
一、首先,你要清楚,你是做短线的,不是做中长线的,现在你老摈弃怕踏空的心态,因为现在量化资金掌控的市场,涨多了就会杀波动,不可能出现单边上涨的情况。出现什么情况该买就买,出现什么情况该卖就卖!一定要遵守短线原则,要不然必然做不出来!
(一)买点有几个重要原则:
(1)回踩5日线附近,盘中分时放量突破5日线且回踩不破均线,那就是相对确定性的买点。
(2)调整时整体要配合成交量的缩量,相对前两天要缩到一半左右最佳,配合价格站稳5日线,没破位,才是相对确定性买点。
(3)锚定情绪连板高标、板块核心、板块容量中军,只有锚定标的竞价反馈正常,才能出手买。
(二)卖点有几个重要原则:
(1)无论前一天多看好,只要次日跳空低开,反抽就是卖点,无条件卖出,无数次都证明了这个结论。
(2)破5日线无条件卖出,盘中跌破均线、跌破5日线,就直接卖,这是原则。
(3)锚定情绪连板高标、板块核心、板块容量中军,一旦锚定标的竞价恶劣,就要立马果断减仓,日内要找高点清仓。
二、其次,控制出手的次数,以后一个礼拜控制3次左右出手,每次看准后半仓下注,仓位根据市场大环境去灵活调整!
股市不会关门!慢就是快,2月最高赚45%,又怎么样?只要你不遵守买卖点的原则,不控制仓位瞎干,迟早还给市场。
三、最后,选股是非常关键的,必须在主线里,保证有持续性,优先选5日线以上的,次选10日线上的。对于你做的短线风格,只做5日线上的,别做10日线上的。
微风向阳

25-03-09 18:14

0
交易这条路,大道至简!其实之前追求的学别人什么战法,指标,上课学,都把交易这件事搞复杂了。
作为散户,特别是上班族散户来说,能赚钱的主要是把几件事做好:
(1)判断好大势环境,决定仓位上多少。
(2)判断好真正有逻辑的主线在哪。
(3)大方向判断对了后,选股一定要提高审美,做波段破20日线的不看;做主升打板,破5日线的不看。
(4)买入原则:低吸不追高。
(5)卖出原则:有冲高就卖一部分滚动仓位,高位提前走不贪最后一个铜板。比如利润回撤5%就要强制卖一半,回撤10%就强制清仓。
(6)做好细节的打磨,特别是仓位控制,怎么做T,怎么把握每天的买卖点,怎么避免由赚到亏等。从历史回撤看,你选的股都是不错的,关键每次都是买卖细节把握不到位。
(7)最重要的一点:大仓位做波段操作,降低盯盘难度,保证工作生活不受影响;打板只能用小仓位,不然每次都是怎么赚的怎么亏回去,昙花一现,最后还不如波段赚得多!
慢就是快!多回顾长盛轴承,这就是最好的案例!
微风向阳

25-03-08 20:24

0
突然真的感觉做短线心很累,特别是超短打板,量化主导的市场总是预判大多数人的预判,一个非全职的投资者去和量化拼短线节奏和反应速度那不是自投罗网吗?
2月份最高盈利45%,最后也回撤也大部分利润,其实这么多年综合下来你是带不走短线操作的利润的。
真正适合上班族的搞法还得是波段,做主线,挖掘主线核心的低吸,多做低位的,去做波段低吸,不去追高。
之前长盛轴承就是很可惜,因为图快导致卖飞了追DS,现在回过头来印证了那句话:“慢就是快!”
赚得最多的最后还是全仓做机器人核心的那群人。
微风向阳

25-03-03 22:37

0
抄底要做跟随指数共振的板块,右侧不创新低的二低点。
微风向阳

25-03-03 22:31

0
(6)现在市场不要去做冰点尾盘的抄底,量化资金都是预判你的预判,抗跌的很有可能补跌,下跌的有可能继续大跌(次日竞价在水下开就容易引发量化资金的一致性抛盘),反弹会延迟但最后会到。
总之,弱势混沌行情,不要抄底,之前12月连续大冰点博弈抄底就吃过大亏!最好的是做大阳线后的30分钟分歧!
做右侧买入!不做左侧抄底!
微风向阳

25-03-03 21:57

0
(5)另外,今天很多弱转强的炸板,再一次证明,下降期必须控制仓位,而且不能做弱转强,下降期的弱转强就是情绪下跌📉中继的反抽,后面还得往下。

而弱转强,应该在情绪上升中的分歧次日做,因为整体是分歧转一致往上的预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