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这条路,大道至简!其实之前追求的学别人什么战法,指标,上课学,都把交易这件事搞复杂了。
作为散户,特别是上班族散户来说,能赚钱的主要是把几件事做好:
(1)判断好大势环境,决定仓位上多少。
(2)判断好真正有逻辑的主线在哪。
(3)大方向判断对了后,选股一定要提高审美,做波段破20日线的不看;做主升打板,破5日线的不看。
(4)买入原则:低吸不追高。
(5)卖出原则:有冲高就卖一部分滚动仓位,高位提前走不贪最后一个铜板。比如利润回撤5%就要强制卖一半,回撤10%就强制清仓。
(6)做好细节的打磨,特别是仓位控制,怎么做T,怎么把握每天的买卖点,怎么避免由赚到亏等。从历史回撤看,你选的股都是不错的,关键每次都是买卖细节把握不到位。
(7)最重要的一点:大仓位做波段操作,降低盯盘难度,保证工作生活不受影响;打板只能用小仓位,不然每次都是怎么赚的怎么亏回去,昙花一现,最后还不如波段赚得多!
慢就是快!多回顾
长盛轴承,这就是最好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