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49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26 10:54

0
不知道那根筋出了问题,去加了一手恒帅,本该给半导体的仓位。现在好了,又是结结实实地狠狠挨一巴掌!目送半导体大涨。

这就是临盘前交易计划没做好!执行也没按计划来!
微风向阳

25-09-26 10:39

0
昨天新易盛出来的仓位,今天做好计划,半导体芯片ETF分歧开就上,结果也只上了一部分,然后进了凯美和其他的想抄底结果被锤,深刻总结一下:1、看好的,最有确定性的半导体芯片,今天是分歧延续,开盘应该给重仓,其他的应该小仓位。2、只有半导体芯片ETF今天是分歧延续,确定性最高,振幅也不大,可以开盘就买,其他的股票标的一定不能追高,要么等冲高后的回落,要么等杀跌后的企稳二低点(要结合大盘市场情绪,不是出一个二低点就是买点,只能分批,但大的点位方向可以判断,比如强势股锚定5日线等等)。

多么痛的领悟啊,又学了!
微风向阳

25-09-26 10:31

0
凯美特气这种情绪标的,以后坚决不玩了,完全没有规律可言。没有确定性,还得实时盯盘,上蹿下跳心好累。综合下来肯定没有一直拿着波段大盘股和ETF强的。
微风向阳

25-09-25 08:58

0
其实真正到后面阶段顶部的大震荡也完全不用怕,破10日线下跌次日,会先反抽是第一减仓点,然后缩量回调到20日线附近,是个反抽抄底点,等两天反抽到前高,再减半仓,留半仓底仓格局,博弈后续大震荡之后的再一次拉升。年初的机器人也差不多是这样的走势,资金就是在一遍遍地复制这些赚钱效应!科创芯片半导体后面也是这个操作思路!不要怕,至少还能炒几个月,风格转换哪有这么快的。
老的CPO如果反弹那是买点不是加仓点,要及时切到新的领涨方向上去,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微风向阳

25-09-25 08:51

0
在我的认知里,立讯才开始涨第一波,今天开始应该要有一个向5日线靠拢的过程,震荡一下再上一波,然后再往10日线靠,再上一波,然后类似于易中天最近1个月的大震荡,后续再选择方向。芯片半导体也是如此。所以继续坚定看好,不要心猿意马,仓位分散。其余的就在宁德和机器人上做潜伏。
金融证券打死不碰了,股票账户,死也要死在大科技上!
微风向阳

25-09-24 17:14

0
回顾总结下,易中天的操作,一个字“贪”,明明知道调整时间太短,很难立刻起二波,到了前高附近,还贪心不走。这就是你以前经常犯的错误,既然预计是反抽到前高附近,那就要提防这种极端的闷杀式暴力洗筹,果断先出来保住利润再说!
微风向阳

25-09-24 13:52

0
真是被金融证券气笑了,这么低的买点都能被洗亏钱走,以后再买金融证券我是狗(基金做长线除外),股票账户只做主流,只做大科技!
微风向阳

25-09-24 09:38

0
阳光电源破5日线卖在起涨前,真是操蛋,这种趋势股,出现这种横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的攻击试盘线,以后不要轻易下车!
微风向阳

25-09-24 08:57

0
没错,昨天亏钱的就是杂毛个股和非主流板块,现在震荡行情只有在主流才赚钱。
胜蓝是你自以为是的潜力股,金融是你自以为是的马上要爆发的板块。都是自以为是,主观认为罢了。
只有尊重市场,切到主流,你的账户才不会有无谓的交易磨损和仓位占用,要做的是大概率,不是杂毛个股、非主流板块的小概率!
微风向阳

25-09-23 13:48

0
科技内部高切低,沃尔核材神宇股份开始拉,跟踪了很久,可惜没敢买,但是沃尔核材这几天调整都表现得很强势、抗跌,今天按你的理解,应该开盘往上走是买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