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56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27 09:56

0
有一个问题始终认识不够深刻,盘中这种高点不断创新低,量也一直缩,反抽无量不过均线,为啥不减仓呢?这显然是有效止损的操作。还是保持硬要等到尾盘减仓?!太死板了。盘中的信号不要视而不见!
微风向阳

25-09-27 08:19

0
你分仓了这么多,按道理根本不用焦虑踏空,毕竟现在这种情况开盘就是最低点的不多,总会有其他的开盘下杀或者盘中下杀,会给到更好的买点。

允许小仓位开盘买看好的标的,这种是很强势的情况,得分情况论,但是仓位不能重!
微风向阳

25-09-27 07:19

0
周一早上,第一个30分钟无量弱修复,无条件减半仓出来。所有的都一样,不管是昨天抗跌的还是不抗跌的,周一早盘如果是无量弱修复,那冲高后全部都会回流,都是跟指数走势的。
盘中和尾盘再看情况低吸!
微风向阳

25-09-26 23:45

0
周一一定要冷静,光头阴线,明显还没调整到位。下周一看能否像9月10日一样先止跌!早盘弱修复看成交量是否放大,成交量不反包就先考虑减仓,尾盘再看情况考虑大仓位抄底!

微风向阳

25-09-26 23:37

0
今天有几个信号没有注意到,凯美特气昨天抗跌,今天大低开就是不及预期最后跌停,类似中国卫通20241114。另外,立昂微昨天强势板,今天直接大低开,也是不及预期最后跌停。那就说明今天的情绪非常差,那就不能出手抄底。所以说你要承认自己做不来短线,因为这种锚定信号你都不能及时跟踪到,也许有上班的原因,更多还是意识、水平不到位。

所以你不适合开盘去操作,只能去盘中跟踪!而且要尽量少操作,因为你的水平不足以第一时间看清盘面,看清楚情绪、资金流向!

下周一,走弱的标的要果断割。上证指数现在都是一根大阳线接3根阴线,下周一才是第3根,所以想抄底的标的等一等,万一下周一早盘先给个冲高弱修复,尾盘再杀一下,那又是重仓套牢!你现在的资金不容有失,宁可错过,也要等止跌信号再操作,等待回踩重要均线,等待止跌的量放出来,K线先锚定回踩重要均线,才考虑抄底的事情。

周一早盘如果手上标的和上证指数第1个30分钟冲高不放量那果断先减仓,看三花智控30分钟K线就知道!
微风向阳

25-09-26 23:22

0
有个经验总结下:该强不强就是弱,波长光电在指数上涨那天,下午分时逆指数向下,那就是异常信号,应该提前出来。之前有几个票也是这样,之前都没注意到。

微风向阳

25-09-26 21:48

0
短线票真的做得好心累,发誓再不做短线情绪票了,拉长周期看就没捞到过好处,还严重影响了工作。

找有逻辑的、低位的大票和ETF,分几个板块去做中长线持有!一个礼拜操作一两次就够了,不用天天盯盘做T!
微风向阳

25-09-26 11:38

1
恒帅这种被骗真的发生过太多次了,太不应该了。

只有从源头上把交易惯改过来,才可能解决这种被诱多的情况发生!冲高回落不能破开盘价,就算冲高不回落很强势或者回落位置也很高,那大不了不买呗,不追高就没有损失,其他计划多的是,不要只盯着一朵花,同样的仓位在其他地方赚钱也是赚,为啥非得在一棵树吊死?!你的最终目的是赚钱,不是自证牛逼来获得情绪价值。
微风向阳

25-09-26 11:10

0
今天早上慌慌张张地就容易出问题。做交易必须要从容不迫,等冷静下来再交易,你是做趋势,又不是做短线,需要在乎这固定的时间点吗?以后坚决不做情绪个股了。也不再开盘抢着买股,这是你之前失败的交易模式遗留的不良惯,很容易就被主力诱多利用了!

给自己定个规矩:以后不再开盘买股,全部改为盘中(找不创新低的二低点分批低吸、冲高回落回踩不破开盘价的点分批低点)或者尾盘买股(提前预判分歧或者分歧延续到位)!
不遵守就销户吧!
微风向阳

25-09-26 11:05

0
大部分时候A股还是强者恒强,看前几天新易盛比天孚强,今天继续更强。除非互卡,像凯美和张江高科,但是张江高科是容量明显更稳当,以后要优先选这种容量标的!

又学到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