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8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10 21:46

0
目前你还是有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没解决,就是仓位控制问题,而之前有个很错误的认知,就是你认为指数跌时你选的好股会逆势抗跌,而这么多年来,往往都是指数跌,账户也在跌!

其实,不管任何再好的标的,只要指数趋势向下那么都会被指数带下来,你之前就是觉得好的标的不会被指数影响!

所以所谓的仓位控制其实没那么复杂,就是无差别一刀切地降仓位,仓位跟随指数去整体降仓位,而不是某些减某些不减!!!这是非常重要的经验,你看看你现在账户的标的是不是跟对应指数正相关?!!
微风向阳

25-11-10 10:21

0
可惜了这么多好标的,真的认知有限拿不住。只敢拿龙头。但是这些涨幅不大的确实潜力更大。
微风向阳

25-11-10 10:03

0
国庆节选出来的这些二线科技和新能源的都大涨了很多,而一线却萎靡不振,调整中。

这些二线标的即使真的也拿不住,主要是打心底里没有信心!就算现在一线调整也不影响我坚定持有,后面继续挪仓,补仓。
微风向阳

25-11-09 19:20

1
明天最后一次调仓,调完就不动了,大部分操作都是自作聪明,无效操作,只做确定性最高的交易!

明天全部挪到各个板块龙头,然后只在各大龙头之间做一做切换,涨多了的标的减一减,切换到跌多的标的。

杂毛大多都不长久,没办法说服自己一直待在车上的。
微风向阳

25-11-09 17:48

0
为啥短线情绪标不能上仓位,就是因为不确定性太高,而往往割肉出局又不及时。
微风向阳

25-11-09 17:46

0
这就是为什么短线情绪标的不能上仓位的原因,不确定性太高了。所以根本就不如全部买龙头格局,免得龙头赚的钱不停地补贴短线票。短线票亏钱太快了,辛辛苦苦拿个科创芯片ETF2个月的利润都不够贴补最近轻仓做的短线票的亏损。
微风向阳

25-11-07 08:16

0
为什么选择电网、储能,因为它们是共振第一天指数大阳线的板块,那第一天进去的资金不可能进去转一圈不赚钱就出去,第一天共振反弹的板块是人气最好的,后面的地位都次之,毕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微风向阳

25-11-07 03:52

0
美股阿特斯大涨,A股阿特斯马上面临异动,所以今天有冲高直接兑现,不犹豫!可以考虑抄底中能、特变电工阳光电源,有空间更活跃。多看毒大的午盘策略,经常是有金子的,特别是做情绪超短流,很会选票,但是最稳的还是尾盘买入,控制小仓位!
微风向阳

25-11-07 00:31

0
一直能轮动到并且不断新高的板块就是主升板块,是不是主线板块都是事后回头看来总结的时候才会说过去一段时间内哪个是主线!
微风向阳

25-11-06 22:03

0
今天尾盘买入的两个标的,明天只要不涨停,就找高点出掉,不要短线做长了,时间成本不划算,你本来就有更稳的标的,比如今天海光信息,不就是因为其他杂毛一直等反弹占住了仓位?导致没仓位加仓抄底它!

实际上你折腾是为了获得超额收益,但如果不赚倒赔,那就是典型的得不偿失了!本来海光的持仓成本可以降到更低,更有利于长线持股,一来一去,差别很大的,还不如全仓持有龙头不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