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93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5-11 20:16

0
交易心态比任何事情都更重要,而保证交易心态最关键是控制仓位,始终不要满仓满融,最多7-8成,这样进可攻退可守,进退会更自如!

以前把交易做得太累了,就是想多了,把交易做复杂了!盘前想好,拿着半导体ETF、寒武纪、江丰就行了!跟着机构大票走,不要跟着量化走!其他的都不碰,坚持做好手里的,比换来换去强得多!
微风向阳

26-05-11 12:53

0
在你还在可惜没买寒武纪的时候,又要接着可惜没买澜起科技了,有时候就是不要犹豫!机会稍纵即逝!
微风向阳

26-05-10 00:37

0
市场风格强势,情绪好,就不要去做埋伏的标的。这就是为啥应该买光迅,不应该买江丰的原因。要跟上市场风格!
微风向阳

26-05-09 13:06

0
光迅明显的涨停板出货,但是再一次震荡回落至10日线附近又是博弈买点。走势对标去年的工业富联
微风向阳

26-05-09 12:51

0
不要三心二意的,除了ETF拿着不动外,就做好一个标的就行了!华勤,对标工业富联走势,现在已经创了历史新高,这个标的喜欢回踩5日线、10日线,只要双跌回踩就买,偏离5日线太远就减仓卖,很无脑的操作,这个标的仓位可以放到60W,ETF放到140个左右,这样,3成仓博超额收益,7成仓求稳,应该比较稳当!单个标的好盯盘,就用撩妹法则,双跌买双涨卖!
微风向阳

26-05-08 23:00

0
连曾经让自己回撤几十个点的商业航天都快新高了!
只要拿着ETF或者基金就可以,人都是喜欢自作聪明的蠢货,自以为靠自己的选股换来换去可能获取超额收益,到头来却总是因为经不起波动而频繁追涨杀跌!你看看自己今天个股的操作,人家早盘一拉就把你骗进去了,做好的盛新锂能清仓计划,硬是搞成了倒T操作。这充分说明了你根本不适合做股票,你要认清自己,你就是扛不住大的波动。

所以你只能大仓位做ETF,以及小仓位做一个个股标的,而且必须是上升趋势又不是加速期的标的!
微风向阳

26-05-08 20:48

0
今天才真正领悟到,做交易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今天才正式接受自己,你就是厌恶波动,承受波动能力不够的人,所以严格来讲你根本不适合做个股,所以以前你买那么多个股简直就是坑自己,所以每天收盘都很疲惫!你最好的交易策略就是做ETF,你看看半导体ETF,每次就算到了高点,回调下来也才10个点不到,而且基本都会给双头!!!
而且你根本不适合多个标的做,所以你就做一只股票就好,one by one,ETF就做半导体,个股标的用纪律原则去控制,破线止盈、定量止损,这样你整个人都会非常轻松!
以后7成仓做ETF,3成仓做个股,就这么定了!
微风向阳

26-05-08 19:55

0
下周一交易满足两个标的:鹏辉、盛新!把筹码集中起来干大事!严格按纪律做!按纪律做惯了,就不会纠结了!
微风向阳

26-05-08 19:34

0
江丰电子,破5日线了,明天如果破10日线止损,亏损接近2万,一直减仓直到跌破2万止损!有纪律就遵守纪律!
微风向阳

26-05-08 19:20

0
这个兄弟说得真好!当你惯了纪律以后,心态就会特别轻松,就不会有那么多纠结!原来如此,一语点醒梦中人!
人不可能每次都卖在最高点,那总会有那么一天你需要止盈,需要去交易满足,那就要有纪律原则,比如跌破重要均线止盈,特别是扬农当时接连跌破5日线、10日线,你无动于衷,破5日线就要至少减半仓,破10日坚决清仓!今天犯的2个错误:
1、鹏辉没有按5日线止盈,而且明显跟江丰电子一样一直在水下运行,反抽到均线就该卖!
2、盛新也是一样,一路拉稀的走势,还抱期待,破5日线就该坚决止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