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昨天听到了以前喜欢的姑娘过得很好,我发自内心的祝福,朋友问我还恨她吗?不恨了,以前我确实恨她,为什么不喜欢我,还要吊着我呢?因为我付出了金钱,时间,以前我恨那顿饭,让我丢尽了颜面,因为我喜欢的姑娘,带着她喜欢的姘头出来跟我吃饭,那顿饭真是味如嚼蜡,不过后来我手抄了两遍“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终于想明白了,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我股票一直做的一塌糊涂,其实是不肯放过曾经付出努力,未曾得到完美结果的自己罢了,究其原因是“我执”,因为别人有权利选择拒绝与接受,之前的种种行为都是我的一厢情愿,怨不得别人,也不应该抱怨别人,我真心祝福那位姑娘,过得很好,往后余生都别有烦恼,至少这段经历,我认真的体会过了,也懂了世间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思想来运行,有些东西不能强求,就像我们买入一支股票,期待它上涨,可它不涨反而下跌,是一个道理,本质也是“我执”,当它下跌时,我们会厌恶它,讨厌它,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坦然去接受,我们应该学会放下,桑田路宝总曾经直播的时候有句话,特别让我受益终身,“万物皆为我所用 而非我所属”。
2
“战胜自己”和“接纳自己”哪个难?这两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中思考了很久,自我入行以来,听的最多的,便是很多人说要“战胜自己”,目标是战胜“贪嗔痴慢疑”人性五毒的自己,可现实是很少人看见这是另一个“我执”,人心中一但有了执念,便会看不清脚下的路,陷入一种死循环,为了“战胜自己”而制定一系列的要求强迫自己完成,结果却是,越想“战胜”自己,越容易陷入自我对抗的内耗里:今天没做到,就骂自己没用,明天又没坚持,就觉得自己无可救药,这不是“战胜自己”这是拿着鞭子抽自己,逼自己变成一个“完美的、不允许有瑕疵的自己”,这是另一种形式上的“自我内耗”,而真正的问题是:你连“接纳这个不完美的自己”都做不到,又怎么谈“战胜”?不接纳自己,所有的“战胜”都是对抗,对抗久了,要么反弹摆烂,要么把自己逼到崩溃,所以先接纳自己,才是破局的第一步,而真正的战胜,从来都不是对抗,而是带着接纳的温柔,一点点修正,所谓“破而后立”,破的不是自己,而是对“完美自我”的执念,立的不是别人眼里的“优秀”,而是一个能和自己好好相处的、真实的自己,所以我不觉得这两句话是对立的,应该是先“接纳自己”在“战胜自己”认识到自己的缺陷在慢慢的一点一点改正,而不是强行要求立马成功,这应该也算是“破而后立”吧。
2
你为什么总是克服不了恐惧?告诉我!告诉我!你真的甘心一辈子就这样吗?你真的甘心未来不能给母亲养老吗?你真的甘心不能给妹妹做一个好的榜样吗?你给我站起来!给我向恐惧挥拳,把恐惧打散,你别做懦夫!!!!
1
哪有啥机会啊,都是挨打多了,总结经验,下次少犯错啊。
1
昨天我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来惭愧,这两年以来我很少给家里面打电话,我这个做法是不对的,老妈嘘寒问暖以后,又是问到我的婚姻问题,我今年24岁了,妈妈说让我早点找个女孩结婚吧,她给我介绍了很多相亲对象,但我基本加上女孩VX问完对方名字以后,便不再与对方联系,嗯,我这个做法有点对不起人家,还好人家姑娘没跟我在一起,不然就我现在这屌丝样,完全就是耽误人家,老妈问我不喜欢人家?还是看不上人家?害 咱们这种普通人哪会挑挑拣拣啊,只是家里条件差,彩礼怕要我老妈半条命,我妈妈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想让她再辛苦了,我很想念妈妈煮的面条,那时候我家里面条件不好,因为我老爸爱赌钱,不过这些年他倒是好多了,那时候我上学的生活费一个星期一百元,我老妈没有固定工作,还要带着我那一两岁的妹妹,所以我妈妈只能去菜市场帮人家剥毛豆,剥两天才能有100元,我妈妈的指甲那时候基本都是不好的,长长都是绿色的因为经常剥毛豆,家里面没有米的时候,因为我是南方的,我们这边基本吃的是米饭,所以面条基本是属于早餐这些,那时候我一日三餐吃的都是面条,也爱吃清水煮白菜,这是我们
贵州那边,最平常的菜,有时候老妈从菜市场捡一些别人不要,但是没坏的菜回家,害,说的太多了,估计一个人太久,实在太难扛了,不过我必须撑住,我要给我老妈买一套大房子,我要给我妹妹买一套房子给她以后作为嫁妆,如果我做不出来,我就老老实实退出,安安心心找个工厂打工,好好存钱,以后给我父母养老,等我父母走了,等我妹妹长大为人母,阖家欢乐以后,我就把剩下的所有钱留给我妹妹,我自己找个地方安静的下去陪我父母,加油!不能放弃!
1
看着廉价出租屋角落结起的蜘蛛网,忽然看到了生灵的坚持,蛛网从不是片刻就能织成,要熬过漫长时光,借着安稳的环境,一针一线、一点一滴,慢慢缠绕、拉扯,才织成一张完整的网,纵然环境再简陋,也总有蜘蛛愿意扎根结网。只是狂风骤雨里仓促织就的网,终究脆弱,经不起风雨敲打,轻易就被撕碎,大多数生灵都懂顺势而为,从不在雷雨交加的夜里徒劳忙碌。只会安安静静等候,等雨过天晴、风息云淡,再从容吐丝,慢慢织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1
为什么人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其本质是缺乏安全感,怕自己与他人格格不入,怕自己掉队,说难听点是虚荣心,但我感觉缺乏安全感更为正确,因为人是群居动物,在远古时代人们没有进入石器时代,没有发现“火源”的时代是生物链最底层,大多都是协同作战依赖群体生存,虽然后来进入了石器时代,“火源”时代人们开始往生物链顶端发起进攻,但还是无法像现代社会一般生存无忧,脱离群众便会很难生存,导致其基因里面带着要随群众化才能生存下来。
1
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个视频,内容大体是这样的一对恩爱的情侣快要结婚了,但是男孩家里比较贫困拿不出女孩家里要求的彩礼,于是女孩在VX上跟男孩说:“如果我的父母依然要求高额彩礼,我便收拾好衣服与你私奔”,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真挚的爱情,于是便想打开评论区窥探那些幸福者,可映入眼前的不是幸福的分享也不是衷心的祝福,是一片片自嘲,是一群女性网友说出曾经也像女孩一样天真到最后的不堪,说一些“女孩太天真了,曾经她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后面女孩会后悔的”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直到后来我明白了,原来其本质她们不是利益的受益者罢了,如果她们是利益的受益者,则回非常支持女孩的做法,而不是去贬低,这就像在市场当中,那些在龙头上面吃着大肉的时候,想发出来分享一下喜悦,迎来的却是踏空者与被洗下车的人的谩骂,诋毁,侮辱,嫉妒,然后开始黑这支票,但如果她们是受益者则回疯狂吹票,这些人都是苦命人罢了,但不值得同情,因为她们是赌徒,她们曾经赌自己不会输,我相信她们身边的人也早就劝过她们,但她们只会把旁人的劝解当屁话,所以赌徒是不值得可怜的,她们最好的做法就是,在明知是错误的道路上果断斩仓走人,保存实力吸取这一次错误的经验,然后等待下一个优秀的人,对自己好的人,在重新投入新的感情,让自己朝好的方向走去,
1
大部分人为什么做不到“知行合一”,一是我觉得这部分人没有体会过“知行合一”的果实,二是我觉得是被欲望所支配掌控,就像女人知道找对象得找“心地善良、老实本分、踏实勤劳、有孝心、有责任心、对自己好”的人,男人也知道找对象得找“贤良淑德、温柔大方、愿与自己同甘共苦”的人,可当女人遇见“有钱 有颜 油嘴滑舌”,男人遇见“身材好 胸大 皮肤白 长的漂亮”的人所迷惑,进而放弃自己原有的择偶原则与底线,两者遭受抛弃与伤害以后会选择甩锅,或是嘴硬的说是自身眼光差,没看清对方的人品道德,用现代科学一点叫法这叫“外部归因”,所以其实他们早就知道对方不是自我的正确择偶要求,但还是被欲望所支配,心里幻想对方有所转机良心发现,其实这应该果断放弃,承认自己错了,不然这会进一步扩大自身损失,从而导致下一次在遇见对自己好的人,善良的人,会把自身曾经受到的伤害加害于他们,等他们想通了以后,会无比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又无可奈何从而继续重蹈覆辙无限循环,想改变的话,我觉得只有将自身心态摆正,三观摆正方可,至少得有“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既然明月照沟渠,我心亦可向光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