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道心已破 难重铸

25-02-12 22:41 781次浏览
剑开苍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人若刚开始大胜 尝到甜头 会觉得自己是那气运之子 会觉得是自己的实力 从而无比嚣张 目中无人 倘若遭受一次大难 便会一蹶不振 做事畏手畏脚 明知可行 却因心理作用 错过了机会 然当天再一次尝到甜头后 他会误以为自己已经悟道 可又当他选了杂毛以后 被连续大跌的时间 他的心里理会开始怀疑自己 于是开始虚心请教学 想让自己的技术更加高超 终于当他觉得自己已经技术与悟性已经炉火纯青以后 便会开始迷之自信 从而又开始了亏损之路 当他开始迷茫 恐惧 想用杠杆 融资 来让自己翻本 这种思想已经堕入了魔道 很显然 我已经堕入了魔道 已经开始无法理智遵循天道 是他人眼中的赌狗 是父母眼中的赌徒 我无比迷恋幻想自己功成名就 开着豪车 住着豪宅 把那些曾经瞧不起我的人 全部踩在脚下 我具备了所有堕落者的缺点于一身 却终日陷入幻想 刚入市时 我想的是改变生活 再到后来想改变命运 我的道心已破 成为了万人唾骂的对象 无比煎熬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剑开苍穹

26-06-07 00:32

2
昨天听到了以前喜欢的姑娘过得很好,我发自内心的祝福,朋友问我还恨她吗?不恨了,以前我确实恨她,为什么不喜欢我,还要吊着我呢?因为我付出了金钱,时间,以前我恨那顿饭,让我丢尽了颜面,因为我喜欢的姑娘,带着她喜欢的姘头出来跟我吃饭,那顿饭真是味如嚼蜡,不过后来我手抄了两遍“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终于想明白了,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我股票一直做的一塌糊涂,其实是不肯放过曾经付出努力,未曾得到完美结果的自己罢了,究其原因是“我执”,因为别人有权利选择拒绝与接受,之前的种种行为都是我的一厢情愿,怨不得别人,也不应该抱怨别人,我真心祝福那位姑娘,过得很好,往后余生都别有烦恼,至少这段经历,我认真的体会过了,也懂了世间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思想来运行,有些东西不能强求,就像我们买入一支股票,期待它上涨,可它不涨反而下跌,是一个道理,本质也是“我执”,当它下跌时,我们会厌恶它,讨厌它,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坦然去接受,我们应该学会放下,桑田路宝总曾经直播的时候有句话,特别让我受益终身,“万物皆为我所用 而非我所属”。
剑开苍穹

26-06-01 10:26

2
“战胜自己”和“接纳自己”哪个难?这两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中思考了很久,自我入行以来,听的最多的,便是很多人说要“战胜自己”,目标是战胜“贪嗔痴慢疑”人性五毒的自己,可现实是很少人看见这是另一个“我执”,人心中一但有了执念,便会看不清脚下的路,陷入一种死循环,为了“战胜自己”而制定一系列的要求强迫自己完成,结果却是,越想“战胜”自己,越容易陷入自我对抗的内耗里:今天没做到,就骂自己没用,明天又没坚持,就觉得自己无可救药,这不是“战胜自己”这是拿着鞭子抽自己,逼自己变成一个“完美的、不允许有瑕疵的自己”,这是另一种形式上的“自我内耗”,而真正的问题是:你连“接纳这个不完美的自己”都做不到,又怎么谈“战胜”?不接纳自己,所有的“战胜”都是对抗,对抗久了,要么反弹摆烂,要么把自己逼到崩溃,所以先接纳自己,才是破局的第一步,而真正的战胜,从来都不是对抗,而是带着接纳的温柔,一点点修正,所谓“破而后立”,破的不是自己,而是对“完美自我”的执念,立的不是别人眼里的“优秀”,而是一个能和自己好好相处的、真实的自己,所以我不觉得这两句话是对立的,应该是先“接纳自己”在“战胜自己”认识到自己的缺陷在慢慢的一点一点改正,而不是强行要求立马成功,这应该也算是“破而后立”吧。
剑开苍穹

25-04-17 05:31

2
你为什么总是克服不了恐惧?告诉我!告诉我!你真的甘心一辈子就这样吗?你真的甘心未来不能给母亲养老吗?你真的甘心不能给妹妹做一个好的榜样吗?你给我站起来!给我向恐惧挥拳,把恐惧打散,你别做懦夫!!!!
剑开苍穹

26-06-13 18:18

1
哪有啥机会啊,都是挨打多了,总结经验,下次少犯错啊。
剑开苍穹

26-06-12 02:27

1
昨天我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来惭愧,这两年以来我很少给家里面打电话,我这个做法是不对的,老妈嘘寒问暖以后,又是问到我的婚姻问题,我今年24岁了,妈妈说让我早点找个女孩结婚吧,她给我介绍了很多相亲对象,但我基本加上女孩VX问完对方名字以后,便不再与对方联系,嗯,我这个做法有点对不起人家,还好人家姑娘没跟我在一起,不然就我现在这屌丝样,完全就是耽误人家,老妈问我不喜欢人家?还是看不上人家?害 咱们这种普通人哪会挑挑拣拣啊,只是家里条件差,彩礼怕要我老妈半条命,我妈妈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想让她再辛苦了,我很想念妈妈煮的面条,那时候我家里面条件不好,因为我老爸爱赌钱,不过这些年他倒是好多了,那时候我上学的生活费一个星期一百元,我老妈没有固定工作,还要带着我那一两岁的妹妹,所以我妈妈只能去菜市场帮人家剥毛豆,剥两天才能有100元,我妈妈的指甲那时候基本都是不好的,长长都是绿色的因为经常剥毛豆,家里面没有米的时候,因为我是南方的,我们这边基本吃的是米饭,所以面条基本是属于早餐这些,那时候我一日三餐吃的都是面条,也爱吃清水煮白菜,这是我们贵州那边,最平常的菜,有时候老妈从菜市场捡一些别人不要,但是没坏的菜回家,害,说的太多了,估计一个人太久,实在太难扛了,不过我必须撑住,我要给我老妈买一套大房子,我要给我妹妹买一套房子给她以后作为嫁妆,如果我做不出来,我就老老实实退出,安安心心找个工厂打工,好好存钱,以后给我父母养老,等我父母走了,等我妹妹长大为人母,阖家欢乐以后,我就把剩下的所有钱留给我妹妹,我自己找个地方安静的下去陪我父母,加油!不能放弃!
剑开苍穹

26-05-31 01:45

1
看着廉价出租屋角落结起的蜘蛛网,忽然看到了生灵的坚持,蛛网从不是片刻就能织成,要熬过漫长时光,借着安稳的环境,一针一线、一点一滴,慢慢缠绕、拉扯,才织成一张完整的网,纵然环境再简陋,也总有蜘蛛愿意扎根结网。只是狂风骤雨里仓促织就的网,终究脆弱,经不起风雨敲打,轻易就被撕碎,大多数生灵都懂顺势而为,从不在雷雨交加的夜里徒劳忙碌。只会安安静静等候,等雨过天晴、风息云淡,再从容吐丝,慢慢织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剑开苍穹

26-05-28 21:37

1
哈哈 经常看小说 打游戏 有时候都忘记操盘了
剑开苍穹

26-03-24 17:17

1
为什么人会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其本质是缺乏安全感,怕自己与他人格格不入,怕自己掉队,说难听点是虚荣心,但我感觉缺乏安全感更为正确,因为人是群居动物,在远古时代人们没有进入石器时代,没有发现“火源”的时代是生物链最底层,大多都是协同作战依赖群体生存,虽然后来进入了石器时代,“火源”时代人们开始往生物链顶端发起进攻,但还是无法像现代社会一般生存无忧,脱离群众便会很难生存,导致其基因里面带着要随群众化才能生存下来。
剑开苍穹

25-12-01 12:48

1
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个视频,内容大体是这样的一对恩爱的情侣快要结婚了,但是男孩家里比较贫困拿不出女孩家里要求的彩礼,于是女孩在VX上跟男孩说:“如果我的父母依然要求高额彩礼,我便收拾好衣服与你私奔”,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真挚的爱情,于是便想打开评论区窥探那些幸福者,可映入眼前的不是幸福的分享也不是衷心的祝福,是一片片自嘲,是一群女性网友说出曾经也像女孩一样天真到最后的不堪,说一些“女孩太天真了,曾经她们也是这样过来的,后面女孩会后悔的”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直到后来我明白了,原来其本质她们不是利益的受益者罢了,如果她们是利益的受益者,则回非常支持女孩的做法,而不是去贬低,这就像在市场当中,那些在龙头上面吃着大肉的时候,想发出来分享一下喜悦,迎来的却是踏空者与被洗下车的人的谩骂,诋毁,侮辱,嫉妒,然后开始黑这支票,但如果她们是受益者则回疯狂吹票,这些人都是苦命人罢了,但不值得同情,因为她们是赌徒,她们曾经赌自己不会输,我相信她们身边的人也早就劝过她们,但她们只会把旁人的劝解当屁话,所以赌徒是不值得可怜的,她们最好的做法就是,在明知是错误的道路上果断斩仓走人,保存实力吸取这一次错误的经验,然后等待下一个优秀的人,对自己好的人,在重新投入新的感情,让自己朝好的方向走去,
剑开苍穹

25-10-06 23:09

1
大部分人为什么做不到“知行合一”,一是我觉得这部分人没有体会过“知行合一”的果实,二是我觉得是被欲望所支配掌控,就像女人知道找对象得找“心地善良、老实本分、踏实勤劳、有孝心、有责任心、对自己好”的人,男人也知道找对象得找“贤良淑德、温柔大方、愿与自己同甘共苦”的人,可当女人遇见“有钱 有颜 油嘴滑舌”,男人遇见“身材好 胸大 皮肤白 长的漂亮”的人所迷惑,进而放弃自己原有的择偶原则与底线,两者遭受抛弃与伤害以后会选择甩锅,或是嘴硬的说是自身眼光差,没看清对方的人品道德,用现代科学一点叫法这叫“外部归因”,所以其实他们早就知道对方不是自我的正确择偶要求,但还是被欲望所支配,心里幻想对方有所转机良心发现,其实这应该果断放弃,承认自己错了,不然这会进一步扩大自身损失,从而导致下一次在遇见对自己好的人,善良的人,会把自身曾经受到的伤害加害于他们,等他们想通了以后,会无比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又无可奈何从而继续重蹈覆辙无限循环,想改变的话,我觉得只有将自身心态摆正,三观摆正方可,至少得有“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既然明月照沟渠,我心亦可向光明” 哈哈。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