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这资金曲线走势完全就是正常的, 对一个股票而言, 翻倍后必然开始中级调整, 中级调整,调整的幅度一般30%, 用时2,3个月,这都是合理的。
而这次我这个资金曲线, 能让我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审视自己的操盘风格。 这是极好的事情。
这次如果能开始创新高, 基本就代表了我炒股生涯的一个全新的阶段的到来了。
相比具体的技巧,这是方向性的问题,是对自己的认识的把握问题。
股市并不担心未来没机会, 真的一点都不用担心, 关键是自己的认识,这个是真的难。 这次出发,我能直观的感受出来自己是抓住牛鼻子了, 后面不断的优化就可以了。
刚刚开始,确实应对得乱七八糟。 这2个月我的思考很多,但都无法体现在资金曲线上, 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这不是你技术能解决的,这是资金管理的问题。 你出金太少,自然不能实质性的解决问题。
下一次,我知道我会做得更好。
0
这波行情,相比以前,我是有质的飞跃。
1、知道牛鼻子在资金管理,且我通过设置3个不同风险等级的账户,开始逐步动态的调整资金,应对各种风险;
2、借助网格来给自己增加安全垫,网格不是说能让你发财,而是能让你的账户开始平稳, 不怕风吹雨打;
3、我杠杠账户的操盘风格仍然与以前保持一致,都是满仓满融,并没有做太大的改变, 如果我只有一个账户,这辈子都杀不出来,要一个人在一个账户践行多种风格,自然是神经病般的应对,我大体知道以前一直失败的根本原因了。 内心反复冲突,反应到账户上,自然是乱七八糟。 最近这方向是完全对头了。
4、这波行情2次资金的大幅度回撤,我都能独立爬坑, 应该说我开始不怕套了。 有解套能力。 后面交易会越来越顺。
25年,希望账户能带到50,那是一个分水岭。 50之前,哪怕我说自己是有职业选手的素质, 账户也无法体现, 50之后, 能逐步加速。 一方面是资金上去了,操作更为从容,另一方面, 我的整体反思,以及风格开始成型了。
后面的交易会逐步越来越好,我有足够的信心。
大盘我并不知道最后会如何,我也不用关心大盘, 我知道我的应对是正确的。就是这么简单。
目前的交易状态是很好的。 是对头的。 已经逐步理清了自己交易命脉所在了。
0
理论上讲,控制回撤最好的方法就是空仓,类似如风, 但那不是我的风格,我的个性显然适合海鸥的风格。
满仓满融,长期,每天, 就是这样。
但这样我不会选股,必然会资金大幅度回撤。
作为改进版,我就增加了养老金账户和etf网格账户,通过出金来控制回撤, 这方向是对头的了。
只是我出金的金额太小,无法阻挡资金的大幅度回撤,后面这波高点,我理当会处理得更好。
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了,那就好办了。
0
比较有趣的是2次资金曲线的高点,我真的都能感受到风险,也都尝试出金,但我的操盘模式, 都无法有效控制住回撤,只是把利润撤出是根本无法抵抗随之而来的大幅度回撤的。
股市中的机会并非没有,对我们来讲,也并非不会赚钱,关键是守住利润,这个真的超难。
之所以难,不是技术的原因,是资金管理的问题。
网格之类在这种大是大非上都不能应对正确。 我3个账户的设置, 如果能运作好,是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的。
有待后面的实践。
0
这次可能会入门了。
我知道牛鼻子在哪里了。
后面无非就是要不断的完善就好。
整个游戏我大体知道该怎么玩了。
0
实际在资金曲线的高点,我凭直觉也都能意识到风险, 试图出金来控制风险,但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因此,2次都是大幅度的回撤,回撤力度都极大。
但这次如果能爬出坑,应该是对头了。
这次我知道后面要怎么样控制资金曲线,也许我仍然会回撤,但理当回撤的幅度要变小。
目前的观点和操盘都是有一致性的。 这是好事, 后面核建会有反弹,资金创新高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关键是新高之后的回撤,那个就极为考验我这段时间的反思是否正确。
慢慢来,不能急。
0
同花顺是好用,比东兴好用太多了。我自己不会编程, 也无法类似潮声兄画自己的资金曲线, 东兴自带的也都无法满足我的需求。 没想到同花顺居然有这样的功能,真的太好了。
这样,我就能从去年9月开始的行情开始,画自己的资金曲线了。
这非常重要。
我显然控制回撤是个头大的问题。
但后面理当会慢慢的变好。
从这个图看, 我已经走了W底了,这次如果资金会创新高, 应该是可以正式突破了。
这其实就代表了我这几个月来的反思。 能突破说明我已经对资金曲线有了自己的看法了。
0
对小散来讲,做指数基金的网格, 如果能叠加融资,是跑赢大盘最为简单的可行的办法,立足长线,10年为期, 这个方法就特别好用。
前一波牛市有杠杠基金, 目前国内找不到了。 那就只能是借助融资来放大杠杠。
目前我资金量还天差地, 这都不能急。
如果25年真的有主升三浪,也许指数到4000点的时候,我的资金就能到一定的位置, 一切都随缘。 目前只能不断努力。
原来50万是不屑一顾的,现在50万都成为压在我头上的五指山, 人生挺搞笑的。
0
这波9月开始的行情确实对我来讲是比较有趣的。
我3500入套,3400解套。 3376入套, 3250解套。
也就是说, 我的操盘风格让我还是反复入套, 满仓满融本来就是这种宿命。 但我不会那么害怕入套了,有了自己的解套经验。
心态开始慢慢的趋于稳定。
我是不会赚钱,但似乎账户也在慢慢的稳定下来,这是好事。
以月为单位,我的交易会逐步的慢慢强于大盘。 强得不多,就是网格的钱, 但这是我以前做不到的。 以前账户一直大起大落,而这次我觉得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是有用的。我在尽可能的避免账户的过度波动。 力争能与指数的比较中稍微强一点点,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显示出效果。
我的业绩比较基准应该是本年度结束,能超越指数10个点,那就是大成功了。 80%的人都比指数差或者持平,我如果能超越10个点,那就进入到1赢的队伍中了,后面慢慢优化就可以了。
0
如果3140是这波调整的低点, 不管后面是不是主升3浪, 起码25年的第一波吃饭行情会在3,4月份展开, 为什么会这样?
鬼才知道。
至少从图上看,这样的可能性很大。
2月没多少个交易日。 估计还是以慢慢盘为主。 但盘出味道后, 后面3,4月份借助会议来拉一波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也可能这次是制度牛, 后面如果能公布减持新规,那制度走好有了可能。 就会走一波吃饭行情。
时隔半年来一波吃饭行情,也算合理。 3月发生行情的可能性偏大。 2月震荡的可能性偏大。
但都要看多作多,而不能过度看空。 牛市踏空比熊市套牢难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