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反思:什么记录。什么分享。
不排除有这些因素,而且越来越多。
但骨子里占很大程度的还是想显摆。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俗了?
提醒自己:这就是一门生意,和我以前做其他生意没有本质的区别。
每个人的生意都有自己的商业模式,专注的做好自己的模式,不用去关心别人的模式。卖矿泉水和做房地产孰优孰劣呢?没有高下之分。
这一门生意的好处是可以快速的复利,其他都是一样的,都是要不断的积累利润,达成目标。
专注的做好自己的生意,不要关注别人的生意,不要显摆。
0
规矩:不上网看关于股票的任何消息,不关心模式外股的涨跌,不关心别人赚了多少。
只专心做自己模式内的股,赚多少都知足。
0
关于对股票进行结构化思考的例子:
一支股票涨停了,真的是因为日内均线形成了某个形态而涨停的吗?
还是因为个股的结构“需要”它涨停而涨停的,日内均线只是因为需要涨停而在不同的抛压+外部环境的作用下形成的不同的形态(比如,抛压大所以就形成了多次回封;大盘突变就形成了涨停打开)?
当结构需要涨停时,丑陋的形态甚至尾盘封板第二天也能够高开;
当结构不需要涨停时,直线拉升也会打开;
当结构需要涨停出货时,封死多少手第二天都会低开。
技术指标上的表现只是“结果”而非原因。
0
我更适合后一种。
0
赚了60%又亏了30%,最后剩下多少呢?
答案是12%。
这和看准了直接赚12%然后空仓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只是每个人性格不同,适合的模式不同罢了。
0
副产品是:每日的复盘时间缩短。
相对较差的行情,可以在下午4点前复盘完毕;正常的行情会在5点前复盘完毕;每个月只有1~2次,行情大爆发时需要复盘到5点以后。
0
之前每个月的操作和这个月是一样的。
之后的每个月的操作也必定和这个月一样。
所以这个月的操作单独拿出来记录一下。
之后就没有记录的必要了。
无非是多做几次少做几次。
总体思路不会有本质的区别。
今后回顾时只要知道25年5月是操作系统固定下来的一个月就够了。
具体的操作其实从25年2月份起已经没有了实质性的变化。
0
凯美特气以涨停价卖出。
依然坚持“大资金也能操作”的原则。
明天其实大概率还会有溢价,甚至冲击涨停,但要坚持大资金也能操作的原则,预先设好在涨停价卖出。
至此,5月21日后的操作如下
5月22日:半仓。半仓持有凯美特气
……
5月27日:空仓。卖出凯美特气。
0
还有,不要相信带有明显营销性质的人说的话。
自己从市场里去总结,事实证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0
边看世乒赛边喝酒,不知不觉喝多了。
酒后吐真言:绝大多数人把炒股想得太复杂了,所以很难成功,还有极少部分人是想得太简单了,所以也很难成功。
怎样找到最合适的状态?
多看,多总结,多做……无他,脑熟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