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7月份波澜壮阔的一个月的总结:
要说做任何“具体”事情的天赋我是都没有的。
所以我很早就给天赋重新做了定义——对于这件事情能够做到乐此不疲,怎么做都不会不耐烦,都会持续的做下去,这就是在这件事情上有天赋。
由于从25岁开始就有了一些直接下属,后来下属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具体的事情都不是自己亲自去做的。
倒也不是不能做,因为主要的精力在于战略、思考、布局之类的事情。写文字、讲话的事会经常做,但是其他一些具体的事情做起来就会感觉浪费时间,牵扯精力,慢慢的做起来就会不耐烦。
只有两件事情做起来从来没有过不耐烦的感觉。
一是30岁之前的编程,二是现在的研究炒股。
尤其是后者,一开始在
口罩期间原有生意无法继续做下去之后,经过反度思考决定做这件事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一个当时算是被迫做的决定(主要是基于不需要团队、成本极低和对自己学能力高度自信的综合考虑),到最后真的会做到乐此不疲。
但是由于长期的养尊处优,具体的动手能力确实是有所下降,在具体操作时,往往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错误。好在用互联网的负面能量来监督纠正自己,只要记录下来的错误,一般不会犯第三次。
有一点和我做其他事情是一样的:定好目标——稳扎稳打——大胆设想,小心求证,不断试错——巩固对的、摒弃错的——不断精进……在此期间始终坚信自己是能做到的。
如果说在某一件事情上乐此不疲就是在这件事情上有一定的天赋,那么这个角度上我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