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交接期”,不是只有下跌的时候会有,有的时候涨到一定程度也会出来。
只要是看多、看空、看震荡三方力量基本势均力敌的时候,就是交接期。
这时候就要根据好多指标去判断,不仅仅是交易软件上那些,更多的是软件之外的一些数据和指标,这些是可以提前知道,然后通过转化和编程,纳入到交易软件中随时提醒自己的。
比如:我的均线的一部分是这样的:
会显示每一支股的主板块、辅板块和地域板块。一目了然,省的到时候手忙脚乱。
我的MACD是这样的:
K和X是我自己算出来加上去的
还有很多别的自己编的指标,比如之前的B类,出现提示就买入。但现在出现提示后已经买不到了,这类就放弃了。
很多外界的指标是可以导入到交易软件里,提供提示的。而传统的软件里自带的技术指标,是无法提示出资金和散户的性格这类比较复杂的东西的。
当然,人工也可以判断,就是会复杂一些,其实熟练了也没复杂多少,无非是多看一些数据指标。
总之,判断现在是否是交接期,我认为还是挺重要的,因为交接期做哪种类型的模式胜率都会降低,最好是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