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个涅盘重升真是个天才。
以前只是偶而刷到过关于“树干、树枝”的表述,也不知道是谁说的。
前几天偶而刷到一个视频,讲述了他的整个成长过程。
说实话,“一盘散沙”、“只有树枝、树叶没有树干”这些,我都理解,我相信很多做了一段时间的人都理解。只是表述的方式可能不同。
关键是,在一盘散沙的阶段,只有树枝树叶的阶段,他还能赚到一年2倍左右,这就很厉害了。
我虽然也有过刚学了不久就有了不到一年10倍的时候,但现在回头看,那就是运气,纯纯纯纯的运气。还有就是无知无畏所带来的勇气。
很多人如果没有遇到这样的运气,可能也就放弃这一行了。当然我不会,因为我是从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就经过分析权衡,下定决心走这条路的。
不管怎样,必须要不断学x提高自己,才能把运气变成实力。
当然,学x的方向很重要,方向对了,可以少走些弯路。
反过来说,如果有一定能学成也一定要学成的信念,走些弯路也无妨。
0
要做到高确定性,必须要天时地利人和都要满足。
天时就是大环境(包括但不限于大盘,但主要可体现在大盘上)
地利就是同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板块(也可能是同模式,同类型,同风格,同题材同地域都有可能)。
人和就是个股。
天时和地利是择机。人和是选股。
天时只能顺应。地利和人和可以选择。更多的是资金的选择。散户可以发现并跟随。
三者完美契合的那一刻,这是买入的最佳时机。
1
我不希望有一笔钱赚的是糊涂钱。
哪怕每一分钱,我都想赚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都知道是为什么赚的,为什么亏的。
0
新增的两个周期都是由第四方力量参与所形成的周期。
不得不认真的考虑他们的存在。并把他们的特征纳入进来。
之前的5个周期都没有第四方力量的参与。
好在是有规律可循的。
0
好处就是所有周期试都研究明白后,资金在相应的阶段“只能”那样做。那是他的最佳选择。他不做,自有更多的人去做。这是不依个别资金的意志为转移的。同样在那样的阶段,散户更多的也都会那么想,这也是不以个别散户的意志为转移的,除非他想亏钱。
二者相互作用。所呈现出的特征就是很难发生改变的。
0
最近还是比较失落的。
刚把一个阶段的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搞明白了,这个阶段就过去了,新的阶段又来了。
这时就很羡慕那些做了3年以上的人,所有的场景都见过了,尝试过了,总结过了,剩下的就是重复已经验证过的盈利思路。
所以原有的5周期确实是见识少所致,新的7个周期应该就涵盖了所有的场景了——也不可能再有新的了。
现在不知道、没见识过的是目前这种这新的周期会怎么结束,会有哪些特征,肯定有理论上的设想,还没有实际经历过,需要亲身经历一次。
8类买点7的测试非常成功,同样,也是没有见到什么时候它将会不适用,一定会有这样的时期存在,逻辑上也能够推演出来,但一定要亲自见过,这个系统才算完整。
0
自我评价:
缺点:资质较差,反应慢,思维僵化,不善变通。
优点:总结能力比较强,勤奋。
基于这些条件下,如果一门心思研究一个问题,用几年时间也会有所成长,与优点有关。只是成长的较慢,与缺点有关。
但随着所见场景的增加终归会越来越成熟。
所谓的缺点,在摸索到的适合的系统中,反而会发挥正向的作用。
0
终于跌破了止损点。
卖出,满仓盈利4.6%。
止损点不一定是亏损点,而是根据波动算出的停止回撤的点。这个点也许是亏损的,也许是盈利的。
0
这里有3个关键点
1、模式不是万能的,更不是时时刻刻都正确的。在这个阶段能赚钱的模式到了下个阶段会亏钱。
2、要先了解当前所处的市场环境再去挑选适合的模式。
3、当前的市场环境的判断,要根据经验、内外部数据指标的变化先行假设,再由代表性个股的变化进行最后的确认。
0
当然,个股只是表象,有更深层的原因造成了个股出现这些表象。
总的来说,就是
1、先搞清楚目前大的市场环境处于哪个阶段
2、在这个阶段资金的性格和散户的心理都是什么
3、在此资金性格和散户心理的情况下,个股大概率会怎么走
4、在此基础上再去挑选最适合的模式用在这个阶段去尽可能多、快、安全的赚钱。
风格切换背后就是资金性格的切换,然后就是散户心理的切换(资金是预判了新的条件下散户最终会怎么做,提前做了切换),这时就需要更换新的思路,挑选适合当时情况的新的模式。
如此不断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