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再有2个月就满3年了,再回看一年前的自己——真幼稚。
0
在“找规律”上投入的时间越多,在复盘上投入的时间就会越少。反之亦然。
0
在不同的市场环境和不同的思维方式下看似相同的模式,其本质含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而看似不相关的模式在同一市场环境,同一思维方式下含义可能是相同的。
观察时要看神(本质),操作时要看形(机械化)。
0
与其最先看中模式,不如最先去看重思维方式。
不同的市场环境对应的思维方式首先就是不同的,在此基础上再去打磨模式。
0
只有做到了这一步。才可以说立于了不败之地。
除非出现“全中国的从业人员都不惜放弃自己的盈利,非要联合起来对付你一个”的情况,应该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了。
0
就是说有了不同周期对应的最适合的思维方式,还远远不够。
还需要有好的模式。
虽然都是同一种思维方式指导下的模式。
过于激进的、过于保守的、和攻守平衡的最终的结果都会有很大的不同。
0
要在每一个周期中,在主体的思维方式的约束下,磨练出一套适合自己性格的,攻守兼备的操作模式。
什么是攻守兼备?
比如说有一种模式每次操作都能挣10%,那一个月做15次。就是4倍。但最后亏上两次50%收益只剩了0%。
如果说另一个模式:每笔操作只能赚6%,但是能够及时止损。最终下来每月收益是30%。
那么后者就比前者更能做到攻守平衡。
经过磨合,选择后者可能会更佳。
0
在每一个周期中,当然也会遇到模式概率止损这些问题,但总的来说如果思维方式是对的,盈利就是大概率事件。
0
比如,一直做高位打板,直到这个周期结束时会亏一次。回顾时发现了周期已经切换,然后继续按新周期的思维方式(比如趋势思维)去做。直到新周期结束时最后一次的操作出现亏损,发现周期又切换了,然后再按新的周期的思维方式去做……
如此不断的循环。
0
大势:就是几个主周期加几个交接期之间在不停的循环切换。每一次切换会对应着相应的操作思路的切换。
了解了周期之间的切换, 即便在每个周期结束时亏一次也无妨。因为在新的周期开始后,直到结束前,可以大胆的按新周期的思路猛干,不必再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