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就股票论股票来说,分时图从水下直线拉涨停的,往往封不住。需要再次回封才会消耗掉原来没来得及消耗掉的卖盘。
有的会再次封住,有的就再封不住了。
但把股票看作是一个商品来说,从“结构”上来说,今天“需要”封住的,怎么折腾最终都会封住,只要第一个涨停板证明(暴露)了这个结构的存在,就可以随时买入。
这就是从不同的角度审视时的不同选择。
哪个用的好,就用哪个,无所谓对错。
0
辜负了开开(首开)和山子哥。
但逻辑看长,操作看短。这也是必须要承受的。
正是因为它们有良好的基因才会选中它们,又因为“0风险操作”的原则而卖出了它们。
0
错过多少,卖飞多少,多赚多少,少赚多少……
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有一套体系,能够确保平均每个月能够稳定的赚到10%以上的收益,以月为单位看不产生回撤。
这在长远来看是更重要的。
来股市的唯一目的就是稳定盈利,而不是去证明每次操作的正确。
之所以一些人(包括我)在还不熟练的时候不愿意实时公布每天的交割单,就是因为引入了外部因素,会迫使自己忘掉这个初衷,把目标引向“证明自己正确”上。
除非操作已经及其熟练,不太会受到外界影响时,才可能会实时发布。
0
今天好多股是有模式上的买点的。
但根据系统要求,今日是禁买日,所以一律都不买入。
只捡钱,不赌钱。宁错过,不多做。
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回撤,长期来看是合适的。
0
如果按照
苏宁环球的状况制定今天的计划,今天就不会买,可能会躲过一些下跌。
如果按照
首开股份的状况制定今天的计划,今天可能会追高,可能会遭遇一些回撤。
可见苏宁环球更具有代表性。
0
山子赚了3%,昭衍赚了1%。
今日可能是交接期:空仓。
0
所谓的“神”就是你用哪种思维方式去看待市场。在正确的思维方式的指导下,“形”是千变万化的。
0
大A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散户多,情绪就多。
这才逐渐演变出了一系列以引导情绪变化、依附情绪变化为主要核心的各类方法。
包括我现在所用到的大多数方法。
如果哪一天散户的比例小到不足以影响大局的时候,这一系列战法中的绝大部分都将会失效。
0
为什么9:38后市场风格出现了切换。为什么是以
苏宁环球最具代表性。为什么下午高位股又逐渐恢复了。
这些在系统里都已经规定清楚了,目前并没有走出系统已有的范畴。
如果今天恢复的好,山子哥也许明天就不用卖了。
这些都是所谓的“靠变量去变化”。
只是现在都太快了,原来切换一次可以持续几天,现在恨不得每天都要进行,有些极端的时候一天要进行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