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多说一句:
梅雁吉祥那样的是因为分时图不好而炸板的吗?
我认为不是,是因为结构不好。
所以这次从根源上修改了一下,而且之前的
庄园牧场……一系列的出问题的股,这次修改后都不会被买到。而取而代之的是许多符合的可能会被买到。
0
其他的也修改了一下,
梅雁吉祥那样的以后就不会被买到了。
今天上午的正式工作就完成了。
仓位也没了。
看电影去。
0
对新的8类买点8做了一些微调。基本可以正式使用了。
今天这个也太凶险了,没入手,明天如果有买点8的提示,将果断入手。
0
在一个时间段内,载体是会用尽的。当相对赚钱最容易,进出最方便的模式对应的载体被用完了,就会换下一个相对难一些的模式,找相应的载体(或同一载体的另一个阶段),直到这部分也基本耗尽,就会换下一个模式……。在一个大周期内最常用的模式都耗尽了。这个大周期也就快结束了。
一个大周期内的模式,逻辑上都是一致的,只是表现形式不同。
比如8类,就有好多种买点,其实在思路上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在不同的环境中,资金更倾向于哪个,哪个就出现的多些。
等这一大类都耗尽了,这个大周期也就快结束了。
0
为什么一种模式,某些时段突然发现好多股“历史”上这种模式就会造成亏钱,虽然最近该股没出现这种模式,但这种模式真的就开始亏钱了?
因为在资金眼中,个股只是“载体”,是通过它们获利的载体。
资金追求的是获利容易+流动顺畅。
这个阶段适合用哪个载体,就用哪个载体。
而载体本身的属性(盘子、题材、操盘手的性格……)是相对固定的。
所以,这个时间段出现的载体历史上就不适合某种模式时,很可能载体已经更换,模式也要更换了。
0
系统就是比人强。
第一次遇到提示就是开盘大幅下跌,没敢买。
结果证明系统是对的。
下回再出现就不再犹豫了。
0
0
最初的、狭义的技术反映的是什么?
归根结底反映的是“最集中”的那部分“资金”的意志。
不是“最多数人”的意志,也不是“最大量资金”的意志。
而是在那个或大或小的时间段内,“最集中”的那部分资金的意志。
散户的资金体量要更大,但却很难影响技术形态,是因为散户很难做到“集中”,无法统一行动,就无法在同一时刻达成集中性,影响就是小的。
广义的技术反映的是什么?
是狭义的技术+资金+情绪的共振与离散。
从狭义的技术入门,中间穿过资金——情绪——逻辑这条台阶,从广义的技术出山,这是交易升级的一条必经之路。
0
炒股能力升级的过程中都在看什么?
刚始看技术——然后看资金——再然后看情绪——最后把他们整合起来起来看逻辑——升级到最后又会回归到看技术。
但这个技术不是当初的简单对的图形、形态盲猜的技术(这是偷懒的技术),而是逻辑之下的技术。是技术验证了逻辑的那一刻,让你能买入的技术,是技术提示出逻辑上风险那一刻,让你能卖出的技术。
逻辑是技术的基础。
逻辑往大了说,要知道政治和经济的相互影响和促进,要能够从政策推演到经济,从经济推演到股市。
往小了说,要知道某些行业的变化,某些产品或服务升级带来的变化。还要知道这些变化,对更多数人情绪的影响。
把这些都融合到技术里去,才是最终极的技术。
各种各样环境的变化体现在股市中,最终能带动价格上涨的,就是技术+资金+情绪的同频共振。带动价格滞涨或下跌的,是至少其中的一条已经不再同频共振。
要升级到到最终的那个技术,首先要扎扎实实的经历前面几步。
这个过程我认为怎么也得三年时间。
我目前仍然在不断的摸索和升级的过程中。
简单的说就是技术应该是逻辑的体现,而不是简单的技术指标。
所以我经常要自己编写代码,不是为了技术和技术,不是认为把某个指标微调一下就天下无敌了。而是为了把逻辑用技术的方式体现出来。
1
会有箭头提前提示,连“涨停为8”这几个字也是系统自动写出来的。
嚯嚯。
明天看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