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现在几乎买入的每一只股。都能与至少一位著名的游资大佬同车。
然后……就是俺俩一起亏。他亏我也亏。

0
似可以分仓3份。每天最多持有2份,保证留一份的资金在手。
这样
1、有些未到止损和止盈的股还可以再拿一拿,比如今天的常铝,未到止损和止盈,但看到了更好的,只能卖了再买。
2、有些股第二天很早就会出机会,等手头的卖掉,机会也没了。留有资金会更早的买到。
3、有些止损对总额度的影响也更小。
这样似可保证增长曲线更加平顺。
下一波开始进行测试。
0
与其主动参与,不如管好量化,让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更高,从而使得市场结构更良性,更健康。
这些反而能够促使希望出现的“好标的能有好价格”的情况更早的出现。
0
今天的大盘状态表明了第四方力量促成“慢牛”的决心已下。
但大部分适合的载体已经被消耗殆尽。
此时只能把前期优质的载体再捡回来再走第二波。或者把更低价、更垃圾的都翻出来,走一波。
两种情况必然会同时上演。
前两天应当是这种切换的阵痛期,也就是资金的无头苍蝇期。
后面应当就会统一到这两个方向上来。
以我现在的所见所促成的所想,只能想到这么远了。后面如果还“非要”走慢牛,我都不知道大家还去哪里去找合适的载体。
现发行新股肯定是来不及了,只能是优质的标的走第三波……
我觉得这些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增量资金是有限的,当所有增量资金都耗尽时,只有负反馈一条路。
其实大可以直接宣布:“我们的国情不是靠不断发行货币续命的国情,不可能支撑二级市场永远不跌的向上爬。在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爬的越高最后跌的越惨。我们的立国之本是制造业,不是金融业。二级市场的首要目的应当是为制造业输血,而不是投机。”这样让更多人抛弃幻想。而不是听谁说“股市强才代表国力强”就必须打造出这样的表象。
不如干脆戳破更多人的幻想,让参与到市场内的各方自己去博弈,第四方只管利用好金融市场为制造业服务,其他的让他们各凭本事就行了。监管层面只管把握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即可。
因为早期不戳破幻想,后期总会有大面积杀跌的一天,到那时更多的人反而会很惨。在标的质量和资金增量不具备的条件下,不需要打造出稳步上升的表象。只要慢慢的市场参与方的结构越来越健康了,好的标的自然会给出好的价格。这同样是市场博弈的结果,不需要刻意引导。只需要维护好市场的规则和环境即可。
旧的秩序正在打破,新的秩序尚未形成,资金也就成了无头苍蝇。
当然,这种情况一定是不可持续的,最终一定会回到市场参与的各方自行博弈的情况。
资金与情绪依然是永恒不变的两大主题。
0
本以为2024年是进步最大的一年。现在看来2025年才是。因为今年见到了更多原来一直没有见到过的场景,引发了更多的思考。
如果压根就没有见到过,想思考也无从思考起。
我是从熊市起步开始学的,牛市的景象尤其这种所谓不知道是慢牛还是蛮牛的景象还没有见全,所以好多场景会激发更多的思考,从而对资金的流动和切换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挺好!
0
绝大多数情况下,在“平常的日子里”,是载体决定热点,而非热点决定载体。除非是小红书、deepseek那样突发的大热点。
当一个大环境下最适合的一类模式所最适合的载体都基本耗尽时,随着所用到的载体的成批切换,相应的所谓的热点也就跟随着变化。放心,它们总会找到共同的特点的。
0
小节点切换的规律找到后,当然也会有止损,但更多的是变防守为向另一个方向的进攻。
0
如果不看个股的结构,只看分时图的结构,是应该反过来的:青岛不需要等二封,而世龙必须等二封。
但结合个股的结构来看,结论就会不同。
0
今天的
青岛双星就等了二封才买(事后看不出来了,当时可以看到,或从1分钟图可以看到,是二封),而
世龙实业就没等二封,因为结构不一样。世龙一定可以封住。青岛当时不一定。
0
今天,一定有很多人发现了规律,开始买
平潭发展那样的股,但今天连大周期都切换了。
思维方式都应当发生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