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47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1-16 15:05

10
趋势运行中时,那拥有最大的力量,利好利空都没用。只有趋势末期,消息面才可能带来拐点。比如9月末的重磅利好,那是因为当时跌到了1月份的新低位置,双底成立了,借此才一举扭转了趋势。如果没到趋势末期,再大的利好也枉然,比如去年8.28的坑。
红姑

24-10-05 16:23

10
国庆快乐!和弱势里的情绪波动脉络没什么分别。目前这个节点来看,好的机会已经基本没有了,分歧时,一大部分会被淘汰掉,一小部分核心会修复,但预期利润也不会那么高了。只适合仓位上的小腾挪。大机会要等大级别的分歧或退潮后的2波才好。

市场越热,盘面越透明,好机会越难捕捉,这个时候的预期差,恐怕就剩人性了,因为人性恐高,这里相对才不拥挤。所以我认为,节后1,2天可以重视高标的参与,当然风险相对也更大一些。
红姑

24-10-03 10:32

10
9.26日 300085 是个放量分歧板,不是普通放量,而是超越前面4天量群的级别,所以,它是个半空中的一次大换血性质,这种换血板,并非一定是好板,有些次日是闷杀的,甚至比例很高。这里有两个分辨标准:1. 必须是市场绝对高度板或者核心,胜率才高。2.次日高开高走,或者小低开快速高走,大概率都会完成弱转强加速。它当天高开11%,那就没啥可说了。可以半路,稳健点就打板。
红姑

24-10-02 17:29

10
国庆快乐,反正我觉得大块头这么涨,肯定是短线的高潮,特别是2.6万亿。很多人对量有错误的认知,认为放量上涨就是好,问题是周一这个放量过于突兀了,实际上也没有突破23.9月份的形态顶部,那么这个时候的爆量,就意味着抛压,这个位置我看整理。
涅槃重生2018

25-01-29 16:20

9
红姑兄新年快乐,技术人品双一流!
红姑

25-01-18 23:06

9
红包行情应该有,首选算力和机器人,谁的高标出一字,谁上位。
红姑

25-01-01 10:55

9
谢谢,新年快乐,投资顺利!不愧是老朋友,观察细致,第一个说我往情绪上转。我发现用纯粹技术回答问题,多数人没法深入理解,毕竟它是个体系。而情绪和市场逻辑相对更易于理解,实际做强势股,从情绪和逻辑更易上手,技术上需要更多的积累才行。[淘股吧]

关于量化,两个应对:1. 我提到的股性识别用在量化上非常有效,量化绝大部分攻击的都是庄股,尤其分时几乎就是一眼识别。不喜欢量化,就回避这样的就可以了。比如君合股份,帝欧家居莲花控股,恒生能源,都是妥妥的量化主导。2. 就是尽量低吸,不追高,不打板这样的。
红姑

25-01-01 09:45

9
祝新年大发! 我的观点慢就快,何况你也不慢了,40%已经很好了。如果放大时间周期到以年计,以几年计,这种所谓的“慢”其实很不得了的。

另外,进攻和防守是动态平衡关系,或者说一定程度上是矛盾体。看重防守,想当然把一些机会看成风险,必然进攻力弱一点,重视进攻时,则必然要拿确定性不那么高的机会,当然失误就会增多。站在这个角度,想攻守双强几乎是无解的。

哪怕是灵活的切换攻守比重,其实也是很难很难的。所以,不过度追求完美,就是要站好队,我就是进攻派,我就是防守派,站稳各自派别的阵地就可以了。然后用细化模式的方式来优化自己的弱项,结合行情去放宽收紧交易。
红姑

24-12-08 00:25

9
这个需要周一早盘观察反馈,一个是泰尔,一个是矿机,一个是巨轮,前者快速晋级,后两者非核按钮,那么高位就是继续分化,局部还有活口的走势。但我更倾向于高低切。
红姑

24-11-29 22:09

9
高乐股份,我认为走的是谷子经济,不是固态,固态在周初就开始大退潮了。另外即便当谷子来看,高乐前一日断板,次日直接一字也没地位。它和三维化学还不一样,人家是板块倒了了后这么玩的,有辨识度,而高乐是在板块多只一字的情况下这么玩的,属于锦上添花,可又这么极致,那么板块开出来就是高潮,日内只有分歧一条路,一旦分歧,把子必然是它,因为它是来凑热闹的,不是标杆引领的地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