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49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1-23 23:52

9
你好。其实固态算主线了,只是比较弱。主线是持续时间长,往往分歧后,次日就反扑,再分歧,再反扑。或者日内出现分歧转一致,而且有发散性,比如化工,就是固态发散出来的。另外,20CM的固态比较弱,是它的缺陷。
红姑

24-11-16 14:55

9
周末好!大盘分析在楼上。新动力K线看已经有点呆滞化了,后期总体是走弱为主。远达环保本周走的2波,那么现在也结束了,看不到再起的可能,反而容易大跌。金桥反包失败,那就失败了,其实昨天反包成功的票,也就是反抽板而已,没有向上能力,包括有研新材,何况金桥这样反包失败的呢。
红姑

24-11-10 00:26

9
这个正常啊,本身就是庄股靠荣耀题材硬顶的,本周一是一字,那么后面就是消耗上周五的最大量,周二小放量,那么周三再缩量才行,这样才体现锁仓性,靠强度拓展,结果周三再放量,那就离上周五的大成本线太远了,筹码又松动了。或者周三再来个大放量也可,把上周五低成本置换到高位。
红姑

24-10-19 18:42

9
这两个都是机构属性的,没有连板能力。虽然芯片和指数共振,但觉得价值小。因为指数并非启动上涨也不是关键位置突破。牛市多大阴,熊市多大阳就是这个道理。如果把节前看做“牛市”,节后看做“熊市”,你说周五的大阳是不是就是憋久了的大反弹而已?

这样定性周五大阳后,和指数共不共振意义没多大,何况芯片也不是领涨啊,早盘超预期的是服务器算力类,芯片只是算力的扩散,而且早盘上板的炸了一堆,明显市场当时不认同,这样的板块周一还想怎样?
红姑

24-10-12 15:35

9
超级行情,实在太爆炸了,所以也超级短。后面应该有个反弹然后再快速杀跌+缓跌,到3000点左右上下吧,那里可能是转慢牛的节点。不过这个过程会比较长,也许要到11月中下旬了,大致是这么预判。
红姑

24-10-05 22:02

9
除非踏空才做其它支线。如果我踏空了,我宁愿踏空下去,绝不做支线,等到大分歧时再说。
红姑

24-09-16 21:18

9
盘子大,量也上来了,集团作战,正常都是分时进出规模比较大的,一旦加速,多空就失衡了,就容易全部倒向空方。上周一的大众交通不就是这种情况吗
红姑

24-12-14 13:26

8
周末愉快!情绪层面固定不变的规律性不多,需要结合当下行情的级别。[淘股吧]

比如说9月之前的典型熊市阶段,一旦高标退潮,那么很快1,2天内梯队就基本都倒了,从2板做起了。而现在行情好,高标倒的时候,还有一堆1板2板,甚至3板也很多呢,那么这个时候不是高低切了,而是高中切了。大千倒了,就从中板位里选拔继承龙,日出东方是另一种,叫主升龙,它其实没有显眼的连板高度,是靠多次断板接续的走法体现辨识度,这类只要不出大阴,梯队就会平稳过度到新的小周期,那么继承龙和它都是能做的。
红姑

24-11-30 23:24

8
正常啊,都会经历的,甚至多数人一直都会伴随焦虑,只不过程度大小而已。如果针对这个行业觉得自己在性格上有缺陷,那就跳出来专门去修心,可以读一些心理建设方面的书,可以练练冥想,或者参加心态训练的课程等等。
红姑

24-11-30 22:58

8
我是指一字之前的最大量,那个视为底部量,如果超过那个量,筹码会有些松动,说明底部筹码在大幅兑现,后面连板不确定性增加,如果放量不超过那个量,说明底部依然在大幅度锁仓,自然拉升强度就更大一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