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44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1-02 12:07

12
周末好,金王周一闷的概率大,至多能分时震荡下。目前我只大概看了下,没发现低位特别好的。如果周一氛围回暖,倾向于中位股的机会,以长城为代表。估计这个时候高低切是比较难实现的,涨停股还太多,1板人气比较足,那么辨识度还是在已经连板的票上,当然高位的已经跌停的多数都不行了,所以我倾向于中板位再带领先拓展那么1,2天,然后再降温,再杀,这个时候,如果1板没那么多只了,看看此刻高低切是否来临。目前大致是这个思路。
红姑

24-12-08 00:22

11
我的理解还在南京化纤的周期内呢,只是因为山东矿机当时没倒,梯队中位股还是拓展而已,不是像过去那样高标一倒,马上连锁反应那么激烈,现在有大量低位涨停的支持,退潮也是逐步的了。所以一鸣还不算穿越,暂时看继承吧。
红姑

24-11-16 16:52

11
谢谢,也祝你账户实现逆转。短线走坏的第一时间出掉,这是个好惯。哪怕后面又涨回来了,也不后悔,如果亏了不走,特别是赶上退潮这样的阶段,很容易越陷越深。做强势票的理念,就是接受盈亏,用模式和理念,放大周期来提升胜率,不要纠结于单只票。错了,一刀砍掉,专注下一只。
红姑

24-10-04 16:00

11
1.大盘对盘面永远具有最高指挥权,是最大级别的标杆。做超短,也是先分析大盘,再聚焦到超短情绪。[淘股吧]

2. 比如前面指数一路阴跌,那么就是告诉,超短情绪面至多是低层级上的好坏波动,比如差时20个涨停,好时40个涨停。大方向上就是提示交易难度整体较高,用仓位调节来回应这种大盘的弱势为好。而且越是弱势,指数和超短情绪的关联度越高,比如下跌趋势中,一般来说,一周内至少有一天指数是反弹,那么那一天的超短情绪面若能切合向上拐点,受益就大,胜率也高。反之,指数不反弹,只是超短情绪回升,性价比也不高。

3. 如果指数是上升趋势或者横盘震荡阶段,那么就以情绪波动为准即可,这时候指数干扰是最小的。
红姑

24-09-29 10:39

11
银之杰,其实就靠胆量买,因为这么大行情必然要打造20CM的,实际它的涨的方式也比较标准,空中加油后走了2个板,然后周四是一次对获利筹码的大清洗,周五加速了。明天要么小T在加速,要么走分歧,这主要看天风和安硕信息的态度,如果这两个都是一字,不排除走前者。[淘股吧]

旗天科技,日线形态还是不错的,但我觉得分时不怎么样,总体倾向于戏份不大了。是这样的逻辑,10CM容易产生伴随龙,比如国海对天风的伴随,但20CM容易造独股,因为20CM弹性大,偏于投机,实际回顾以前,20CM的大牛基本都是独立走,走完也就完事了,比如香雪制药博士眼镜等。按照这个逻辑,就该知道汇金和旗天一旦滞涨就该放弃。结合这种大行情,更应该产生的是高低切的补涨,安硕信息才是强度所在。
红姑

24-09-28 10:57

11
我不都说是个人理解了吗。再说了,这论坛不就是“虾说”的地方吗。你说别人虾说,你自己何尝不是呢?难道政治经济有唯一的答案?
红姑

24-12-14 23:40

10
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只不过现在1,2板供给量太大,板位压不下去,你就把过去的2板看成现在的4,5板就行。如果高板位变得稀少了,比如4只以下,那就要防范退潮力度加大,由高中切变回高低切了。如果高板位保持4只以上,且1,2板位很丰满,那么大概率是高中切。
红姑

24-12-08 00:29

10
龙头买不到,就等下一个。若可买跟风不是不可以,但要买在初期,不能买在高位,4板已经是可以接受的极限了。
红姑

24-11-30 22:33

10
周末好。和转债没啥关系,它这种走法就不容易封住。一字后,就老老实实,高开向上,快速板,如果开得不高,也得像广博周三那样一波上板,而这票先杀跌了,那么前日有一字,就是下面有高获利盘,可开盘又体现不出强度,最终就是被获利盘拖垮。我以前也说过,一字后的板,严禁分时大幅震荡,胜率非常低。
红姑

24-11-29 22:03

10
关于大盘,我给不出唯一走势预判,一种是下周一开始直接拉升,开启力度较大的反弹,突破3370点是确认,另一种是下周要快速回落,跌破3327点,但应该跌破幅度不会太多,然后在12月上旬开启另外一个小级别反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