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41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0-03 09:57

14
尽量别做跟风,尤其是非主线,核心不给机会就多等等。很多人现在焦躁,其实就是交易不成熟的表现,再暴涨的行情,能靠几天暴富吗,来日方长,平复心态最重要。当多数人不再赚的时候,你依然稳健前行,那才是真赢家。
红姑

24-12-14 15:50

13
周末好!1. 宁波精工其实就是典型老庄,老庄股有两怕,一怕没有明显放量就连板,二怕,极致的缩量加速板。另外,周三早盘竞价我记得就是各种低于预期和核按钮,它烂板高开了8%,这种过于逆势的还是坑人概率高。[淘股吧]

2. 烂板的话,需要解读分时,就是要求虽然烂但烂得有秩序性,而不是胡乱的上串下跳,举个大烂一些但还是挺好的,工业建设的5板,虽然次日是低开,但这种大概率是有修复的,因为它分时基本稳在高位了,而且能读出先空方释放,后多方承接,这是空多主控权的交接,这种一般次日具备弱转强能力。但我不建议做分歧板,毕竟难度太大,尽量做加速板。

3. 东方智造这种是已经实体连板起势了,这个时候分时重要性降低,主要看量,比如震荡,烂板,却不放量,这本身是超预期。次日至少有大冲的机会,甚至连板。

4. 反包板,其实就是量和分时的支持,比如0681,断板大阴日是缩量的,分时振幅却很大,振幅大通常就是出货情况多,可量一看还是缩的,如此逻辑翻转,主力没出货呗。另外,尽量不去当日赌反包,早盘红开示强了再出手,或者干脆追求确定性,打板早盘较快的板,墨迹的板不看。

5. 大盘分析楼上有。
红姑

24-11-30 23:15

13
有研新材这票就因为周一拉板了,我当时都想周末不来了,让自己闭关反思下。因为上周末我严重不看好它。结果周二的直接跌停,我的技术暂没被打脸太严重,这不,周末我才又出现了,呵呵。[淘股吧]

不要考虑大资金出不出货,无论谁,多么大的资金,在市场里都不值一提,该亏就得亏。因为量价提示就是空方占优了,靠情绪硬顶板就这结果。
红姑

24-11-30 10:58

13
觉得它股性不好,大资金效应,硬顶的。日出东方我的判断,周五最后一板。[淘股吧]

另外一句,为啥总盼着跨年龙呢?没觉得大家都在谈吗?关注度太高,就容易落空,这是市场的机理。随缘吧,平常小龙做好,比做大龙不知要强多少倍。
红姑

24-09-16 21:10

13
海南海药3个方面看:[淘股吧]

1. 周五下午秒开了一次,考虑到题材爆发,作为高标,实际是很安全的,觉得反而是一次参与的机会。

2. 技术面,大量日在周三,周四极度缩量,锁仓非常好,那么周五至少是有挥霍的资本,秒回封不会放量。节后开盘至少有溢价,如果节后第一天再连板,需要继续走缩量方式,类似于华强的5板的走法才行。

3. 周五尾盘分歧,梯队里开板的是海药,华映,空港都有炸板动作,它们都是纯国企属性,而代表国企+重组的保变和新宏泰,以及3连20CM的纯重组的汉嘉全部纹丝不动,也说明纯国企属性要弱一些,这也是海药的瑕疵。
红姑

25-01-12 00:02

12
抱歉各位,这周末忙,也没空复盘呢,下周末再回复吧。
红姑

24-11-23 23:22

12
周末好,有研体量大,偏于中军定位,最近大盘缩量后,大票已经没啥市场了。周五这个类地天走势,我觉得太早了,如果下午盘面分歧后,它2点之后上板,起到的就是雪中送炭的作用,午盘是锦上添花,那就是后排,后排的地天板,一点价值都没有,而且危险。本身这票K线看,就是顶部腾挪阶段了,没有主攻力了。


我从不揣摩龙虎榜,就是一看一过,哪个席位是谁我都不关心,甚至有些都不知道,我只看量价分时,以此判断合力。
红姑

24-11-23 10:58

12
如果是初学,就看那种每日坚持全面复盘的博主文章,每个板块的1-2只龙头都会标注出来,主线板块的龙头就是全场的核心,就关注这些就行了。其它一律不看,从开始就不受干扰的走上正道,做好的概率就很高。
红姑

24-11-16 22:09

12
你好。我也不知道从哪能系统学到,市面上现在有哪些书我早就不了解了。我自己初学的前几年,看了几十本书,最终发现都无法在实战中有效,也许人家作者也没诚心分享或者就是为了写书而写书的。但我蜻蜓点水都学了点,然后去掉我认为没用的,比如均线,比如指标,比如筹码,集中攻K线和量,结合涨停实战,逐渐变成自己的理解,甚至完全脱离书上本来的内涵了,进而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系统。尤其后来分时体系,完全是我自己的创新了。

所以一路走来,我的感悟是,技术系统这一块比较个性化,你只要有基本的量价型知识,然后凭借自己的理解和模式去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体系才是最好的。
红姑

24-11-16 14:19

12
从整体盘面看,很难找到拿来就用的规律,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周四连续2冰,周五大概率是有回暖的。至于回暖级别,那就要看指数是否支持了,指数支持则回暖级别大,指数不支持,则是局部小回暖或者纠缠性回暖。

既然有这种分析,那么只能做核心才安全。核心一个是梯队高标,那就是大千,但这个怕停牌的话就可以不去参与。另一个就是粤桂了,因为周四的日内主线是固态,而且固态当天是分歧的。如果固态周四一致性强势,那么周五粤桂给机会反而是陷阱,因为粤桂周四是一字,抗住了分歧,预期周五回暖,它却给买的机会,逻辑颠倒了。所以,只有周四固态是强转分歧,周五的粤桂高开才是机会,当然打板更加稳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