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38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5-01-01 11:17

20
就回复到这里吧。祝各位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投资上水平大涨,账户长虹!
红姑

24-10-01 20:41

20
我也减了点,主要是手里没涨停票坚决卖了。这行情实在是太爆了。我看法可能还是有点保守,我认为离中后排分歧不远了,不知注意没有,9.30日这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小分歧,但即便是小分歧,都是几百只几百只的炸板往下掉,就看那跌速榜哗哗的刷,眼睛根本盯不过来。描述这个现象,就是想说,一旦真分歧来了,很可能是泥沙俱下的结果,尤其中后排,很难说今天500只涨停,明天300只涨停,后天100只涨停,让你这么充分的感受降温的过程,然后给你做清晰的决定从容的卖出的机会,很难。牛市多暴跌,就是说这个道理的。[淘股吧]

所以,我建议,有仓位的非核心票,这个节点是卖点,不要硬往里挤了。什么假期后知散户排队开户呢,场外资金海量呢,这些东西并不决定于单日的行情,而且如果大资金做超短兑现,任凭是海量散户也接不住。简单一句话,做好第一次分歧准备,核心票等盘中分歧低吸,非核心建议一律不看了。
红姑

24-11-30 11:13

18
其实啊,有些逻辑是被市场的某些说法洗脑的。比如逆势抗跌啊,比如这个跳水,那个没跳就是强啊。这类逻辑不能说不对,大面上是对的,但市场充满了随机性。比如就是有资金想硬顶它,导致没开,那这个资金很可能是独立行为,不一定是市场的合力。从而产生了随机性。[淘股吧]

怎么对抗这种随机性?那就是建立多维认知或者更高维一点的认知。比如广博是巨单一字,二六三显然会因为同板位而被挤压,而自身走势又这么纠结,那么分歧都来了,很容易这种被PK掉。再有看看分时周三周四,那种上串下跳的大震荡分时,明显就是末期特征嘛。
红姑

24-11-08 21:29

18
这周行情看反了。我认为B反结束了,实际没有,而是继续延伸。虽然是大涨,但它是诱多浪。也能感受到板块之间的高速轮动和互相卡位了,尤其金融股在和人玩捉迷藏,这不是正经的拉升,目的就是拉高局部金融,制造氛围,在前面的高位票上面出货。
红姑

24-10-26 21:24

18
抱歉各位,这周末没什么时间复盘,然而复盘量还挺大的,所以,我就不回复更多了,望各位理解。[淘股吧]

@9为1 山东华鹏好像是芯片材料类,也是收购重组类的,从量看,如果不大幅放量,还应该有个实体板。智光电气,这种形态跳空高开的要做快速板,慢速板都是趋势走法,即使封死,次日也没多大意思。高标集团周一风险不小,但应该还有活口,海能达我是真没见过这样的,事后看,它的启动板应该是10.18日这天,那样的话,周一不一定死,包括华立,也还可能拓展个烂板。

@betting 仓位策略因人而异。建议当下这样的行情,可以平铺仓位,比如4-5只,然后留下1.5-2成仓做T或者机动性的切换。

@wokoliu 周一就有大分歧,但预计会有一些活口,但连续一字的票尽量不要接,容易出现天地。 

@Hzy923  光伏就看前排吧,潜伏意思也不大,本身就是个容器板块,连续能力较差,要潜伏也是等调整一下之后了。如果前排有2,3个一字的,可以低吸20CM试试。

@bigfuf  华立我的判断,周一还有一个烂板,但如果大势退潮力度大,周二能不能安全出来不好说。

@小声i  这个票量上看是对倒的,意思不大,几乎不会出涨停,就是磨蹭着往上走,一旦调整,还容易出大阴。

@执著的农夫 宝馨周一应该一字开,但如果盘面真的大分歧,它砸开的话,可以考虑分时低吸。它虽然强度大,但缺点不是板块高标,这在逻辑上不是那么完美了。

@艾迪森  2272这类品种,就是一波流,没有2波预期,也不值得博反抽。2851可以观察,但最好是再横1-2天,然后启动板确认。券商是天风和国海走得强, 300059 不行了,这两天是小阳,但明显放量,说明上方抛压大。
红姑

24-12-14 14:29

16
关于大盘,我上周末的观点是要拐头向下了,但由于周二的利好,延迟了这个拐点,但也能看出这样的观点,利好利空只有在顺势时起作用,逆势时至多带来扰动,不会改变趋势,无论这个利好利空级别有多大。所以周五的向下一点都不超预期,因为短期就是该拐头向下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小回落波段,第一支撑位在3300点左右吧,如果能支撑住,就还有一波反弹,但这波反弹能否升级为大行情,还要看下周开始的回落段的情况,如果是急跌到3300点,那么之后的反弹还是小级别反弹,反之如果是缓慢到达3300点,那么后市的反弹级别会升级,突破3500,甚至突破10.8日高点的概率就提升了。
红姑

24-10-12 09:49

16
我的中粮还不如你呢,我集合挂跌停没撤掉,结果-2%被强行出来了。跨境相对看好,四方我周五上了,华峰一直有,这两天做T来着。一是因为跨境支付题材有预期,另外周三周四20CM通跌,它抗住,其实就是一种辨识度。天风我没有,但这种走势很正常,连续一字的见顶后基本都这结果,看都不看系列。[淘股吧]

牛没了?我早在节前不就明确表态了吗,根本不是牛,是超级波段。涨得爆,必然周期短。力度和时间两个要素不可得兼,不止股市如此,宇宙万物都是遵循这样的规律。你要拉得猛,那就周期短,多数人都能感知到市场变好了,这是短线超级行情的形态。你要拉得缓,周期就可能长,多数人初期感知不到,这是传统牛市的形态。对比当下,是不是我先前的判断是对的?

后市先看震荡修复,尤其下周,应该有反弹,然后估计还要回落一波,再盘整,后面如果外围消息面良好的话,可能转化成慢的。但这波杀跌,一定会让多数人绝望的,尤其是无脑喊牛市的这批人。市场永远倾向于多数人赚不到,保持敬畏之心吧。
红姑

24-10-12 15:43

15
这次,金融很明显是主线啊,伴随指数暴涨,阵容也大,这没啥好说的。那么除此之外的,都不是主线了,包括前天的中字头,明显是过渡一下的。因为即便金融主线彻底倒了,先主线也不会这么快衔接的。[淘股吧]

如果是熊市里的主线,是有判断难度的,因为熊市氛围差,一个题材需要一个不断蓄势升温的过程,比如低空经济,小爆发后,次日也像大多数的一日游题材一样萎靡了,那么再次日,这样的题材就熄火了,可是它又复燃了,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它可能是个小主线,包括后面的无人驾驶也是这种套路,小火苗--熄灭--大火苗---熄灭---复燃---熄灭---大火苗,经过大致这个过程,题材韧性出来了,其实就是越来越多资金认可它了。
红姑

24-10-03 10:07

15
我一看手机上没一个新发言,我猜港股今天跌了,打开软件还真是。互联网如此发达,信息传递如此之快,可人心终究不变。
红姑

24-11-23 11:19

14
粤桂如果不极端的话,至少有红盘的机会,但我认为也是见顶中了,无论是整体情绪还是它自身的量价,都到了见顶位置了。除非一种小概率情况,就是大幅高开快板。那么还支持一个缩量板,只要不是大高开,周一就是走人预期。[淘股吧]

这票挺经典的,非常适合技术派参与,都是标准的弱转强,11.11日的1板,11.13日的3板,11.15日的5板。 而11.19日貌似博情绪转暖的运气呢,实际分时来看,是个好的分歧烂板,几次杀都杀不到低位。

东方精工我没参与,这个票感觉硬顶的成分大,需要一次爆量检验,容易在退潮时出现天地的类型,虽然它封单最大,但我认为等爆量承接住次日再看为好。

海能达这种,即便重来一遍我也不看好,纯席位溢价,就是大众交通的2波翻版,本身就处于1波下跌后低位呢,量却比1波时还大,这种票就是回避,因为被坑的概率远高于吃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