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82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0-20 11:19

5
海能达,我认为见顶了。和鸿博比不了,鸿博是蓄势了个大形态的突破,海能达是主升中拓展。
红姑

24-10-20 11:14

5
不知你指哪个票,是双成?双成倒的话,肯定对超短情绪影响大。但我认为周一除非情绪一字,离倒很近了。如果中途炸板,就是倒的信号。
红姑

24-10-20 11:03

5
下周可以积极做啊,但要把握节奏,周五高潮,周一就小心点,我觉得预期差可能在西部开发,如果这里不行,其实就是核心票的聚焦了。
红姑

24-10-13 09:40

5
本周末就回复到这里吧。
红姑

24-10-12 15:48

5
从2波涨幅来说,我觉得常山基本到位了。但是呢,不一定死,因为目前有个迹象,就是以它为先导,有几只票都在尝试2波走法,比如海能达,宝塔等。如果是这样的话,常山经过蓄势后,不排除走3波,前提是在这个位置要做震荡蓄势,等待3波启动板再说。润和这玩意,润和暂时看反抽吧,因为它给的信息量太少,看不清,但应该和常山有联动。
红姑

24-10-05 21:55

5
看主线,不看分支,主线一致,就不买。再说了,给了4个交易日时间了,金融早该上了。也没说节后去建议买金融啊,只是盯紧金融,做T或者腾挪的机会。

鸿蒙非要看就看常山吧。另外如果常山一字,可以考虑20CM1进2,不过都是支线,没多大意思。
红姑

24-10-05 16:36

5
强的话,还能生成分歧板,不强,直接就断了。这种非主线的硬怼类,也没有底部运作痕迹的,一旦盘面退潮,这类股是伤人比较大的类型。没有的不要看这种,有的稍微持下倒可以,但分歧板若无法生成,也不要留到次日
红姑

24-10-05 16:25

5
我不看好那玩意,当下只看金融。
红姑

24-09-29 10:47

5
这个票,开始我也当跨节笼去做的,周三烂板参与了,但周四不是一字或者秒T,我认为就可以断定它没戏了。一个原因,它是网安那条线的,和现在的金融主线不匹配,虽然身上有互金属性,但属于蹭流,既然你想蹭金融,那作为高标就得一字或者秒一字啊,周四给大家从容买的机会,显然是和行情的热度不符的,这体现的是弱势。所以周五更不用看,摸板只是因为行情太好的加持。另外,热议它中东的订单多么爆,要是市场真认可,会给买的机会吗?早就大单一字了。
红姑

24-09-28 14:45

5
是,恒银一字到顶了,剩下两个核心,目前看就是天风和中粮,分别代表券商分支和多元金融分支,国海是伴随天风的,地位次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