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82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1-23 17:04

5
周末愉快,如果弘讯科技继续大单一字或者快速晋级,这个票应该能修复下,炸板,但分时不丑。只是小众题材没多大看点。
红姑

24-11-23 17:01

5
渤海化学看运气吧,需要大幅跳空高开才行,否则受制于左侧复杂压力区,较为困难了。这票买点在周二加速,是新周期的先锋,但先锋未必成为最后的龙头。
红姑

24-11-16 15:38

5
周末愉快!这票是标准的分歧好板,但就反包后的涨幅来看已经到位了,正常周一可缩量板,可断板,就看是否资金来做吧。
红姑

24-11-16 15:35

5
周末好,0415这票要在2017年之前,就是标准的启动反包板,可这几年这个模式有点过时了。也确实是佛山来做的,典型的他的模式,当年这种形态的票都是他引领的,而且每个都是大肉甚至连板,此一时彼一时,模式都是动态变化的。周五这个反杀的动作有点狠了,如果周一不修复感觉后面很难了,因为平台时间太长了。
红姑

24-11-16 15:31

5
日线看,还行,就是这票分时不好,前面两个板都在玩盘中的投机式涨停。如果真有主力性格一说,这种连续偷鸡摸狗就是它的性格了。而周四上板回落,周五早盘大势回暖,它应该快速反包才好,比如像有研新材这样的感觉高开,快速上板。而启明是先杀了一波,后面拉起也被动了。下周也不看好了。
红姑

24-11-10 00:45

5
周末好,感觉不该买,因为消费早盘就不够强,而且弹性标,低开且先下杀,盘中拉升更像是补偿涨幅用的。
红姑

24-11-10 00:13

5
没有卖飞一说,超短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何况期间都有跌停了,怎么可能不走呢。
红姑

24-11-09 00:16

5
周末好。上海电气量级越来越大,应该是最后一次反包的概率大。
红姑

24-11-02 14:00

5
高位大杀跌,泥沙俱下,就不看题材了,以活口的思维做比较的。
红姑

24-11-02 11:58

5
轮动阶段,对于新题材后知后觉更好一些。因为从未被涉及的题材被自己压中的概率太低,比如稀土,它是个相对“新题材”,其实早在一周前就有人提及,但做超短的怎么可能等一周。所以这类是右侧交易比较好,如果当日没反应过来,那么等下一次再爆发,去做前排。[淘股吧]

再比如低空,光伏,这是最近两个穿插性的重要辅助题材,但这是事后的定性。当时来说第一次爆发可以错过,调整后一旦出现复燃,说明它就升级为轮动目标了。那么这类就比较适合埋伏了,每次做第一个上板的,或者板块内未轮到的熟面孔,比如万丰奥威清源股份,都是过去的龙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