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83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09-27 22:57

5
五矿不看好。连续一字的,上面有恒银呢,风格一样,板位低就是缺点。换手板是另一种风格,中粮觉得有辨识度。
红姑

24-09-27 22:49

5
大金融是主线,轻易不会换,但觉得不适合再追涨了,等出现断板后再去比较好。亚泰我不怎么看好,它有同板位的并行者,而且今天封单明显弱一些。海能达我认同,昨天只要不是一字或小T字,我认为它就是被淘汰了,只不过行情太好,今天还能摸板而已。
红姑

24-09-27 22:41

5
跨节笼这个东西,我是这么理解的,当多数人都知道了后,就容易落空,市场永远是倾向戏耍多数人的。或者即便有跨节笼,也是提前启动,中秋那次,海药不是提前3天就顶一字了吗,就是出乎多数人意料啊。另外,这次大行情启动,更无所谓跨节龙的说法了,是多龙跨节。[淘股吧]

非要说一个的话,我不认为双成是,因为连续一字后,很少有再连续实体板的。我更倾向于中粮资本恒银金融并行。
红姑

24-09-15 16:33

5
中秋快乐!0536这种非高标的地天没多大意义,类似于伟时电子日发精机的最后一板,虽然不是地天,但震荡性质都一样的。062只是跌幅大点,但相对于它的涨幅而言,其实并不算A了,我觉得后面会有一波强反抽走势,但现在肯定是没蓄势好,等量下来把,或者保持住目前的量级,然后K线上横住蓄势。
红姑

25-01-31 16:29

4
新年快乐!关于大盘,我有两种判断,如果继续小阳小阴那么就会持续下去走慢爬,如果出现中大阳,短线是高抛点,后面可能再挖个坑。
红姑

25-01-29 16:06

4
春节快乐!谈不上错杀吧。新亚这票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停,量不太够,正常情况下,给肉不给肉都可。算力利空导致闷,就是极端走势,其实也是技术面不过硬才导致负面情绪放大。
红姑

25-01-26 10:28

4
新年快乐!感觉上未来有戏,但短期太难了,主要是题材有点炒得审美疲劳了,周五也就是N字板。
红姑

25-01-01 10:58

4
停下来,等待上升大周期来临再说,或者微仓练为主。水平提升需要一个过程,慢慢来。
红姑

25-01-01 10:40

4
新年好!周二这根中大阴,有点跌过头了,破掉了12.24日的中阳低点,那么后续要去3300点一带了。10.18日11.27日两个低点的连线,大致是支撑,差不多就在3300点左右。以上是大概率走法。小概率就是明天直接反包阳,只有这样才能修复当下形态。
红姑

24-12-31 23:27

4
恩,这个其实不难,需要大量的翻看案例做对比。比如庄股,大部分都能在K线和量上识别,比如平时都是很低的量,K线波动很小等特征,我有专贴关于庄股的,可以去找一下。机构股,量基本都是均匀的,也可以看看十大股东。有运作类型的,往往有底部量堆。总之,在量价型层面都有各自的特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