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越大交易越难,不单是精力跟不上,而且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事情钱都解决不了,必须亲力亲为,实属无奈。
先随谈几句,想到什么说什么,篇幅较长:
一、今年年线上涨的个股只有1347只,差不多只有25%的个股今年是涨的。
说明今年大部分人还是亏损的。二、9月24日至今涨幅前1000名的个股,涨幅只有26%多一些。
说明这一波暴涨,其实大部分人除非是底部抄底满仓,而且必须是金融软件半导体券商这些主线,否则平均收益率20%是正常的。三、国庆节前预测的节后恐慌震仓,先看3700和4000,主板应该短期至少10-15%,创业板20-25%。并于10月8日晚多次提醒震仓风险,并写明3700点左右是双向陷阱,先手杀多,后手杀空。
回看上证最高3674,假设3187低点成立,那么跌幅为13%左右。创业板最高2576,周五最低2066,正好20%左右。这种都是预测到一定境界,才可以提前预判的。而且是在国庆节前,以及10月8日这种情绪最高值时,给大家泼冷水的。而且再看个股这波,主板股创业板股调整幅度也是惊人一致的。四、10月10日晚,在情绪从8号的天堂来到地狱后,再次给出预测,3180附近强支撑,破的概率很小。从9月初潜伏互联网金融,到24日上午满仓满融抄底互联网金融,再到27日开盘全仓切换到创业板金融科技,然后于10月10日开始大幅减仓,最后在11日跌破3200开始快速抄底,是连贯且一致的。五、市场从9月的一致看空,到国庆前后的全民追高,再到这两天的气急败坏,批量爆仓,其实我帖子里面都写明了,暴力拉升的原因,恐怖震仓的原因。
朋友们也要好好反思这次的经历,如何做一个独立于市场情绪的纯粹交易者。六、前天收盘,我周五重仓抄底还显得很傻帽。结果到了今天,发布了AMC等的利好,又变成先见之明了。所以消息面,千万不要过度解读,还是应该按照自己的系统或模式来操作。七、周五跌那么惨的情况下,涨停数量为50,跌停只有33。聪明的人应该不需要我解释更多。最后再提醒2个点:首先是这里既然按照系统3180附近抄底,那么就是持仓待涨,或者破位清仓,破位了会提示。这里按照上层表态看,杀多可能会延后,想求稳一段时间,至少等美国大选结束,而且明年初还有我前面提醒过的世界级恶性事件高层也必须考虑进去。其次是后市的方向,其实非常难判断,我也是分仓抄了几个方向,只有证券刚刚让我吃了大亏,所以这次我完全不看,但必须客观承认,在海通和国泰的一字加持下,还有证券这次涨幅是远远落后于互联网金融的,但后面可能会围绕下一个合并去炒作,再板块整体涨停我觉得很难,除非后面主升浪。最强还是新主线二阶段,还有半导体、软件、华为线科技(但这个要远离前两年爆炒过的)、国企改革、三季报个股,以及AMC个股,但AMC还是要看明天竞价表现。后面如果空了,我也会写一下自己对于半导体板块的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