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例验证专注核心与过于重术的区别

24-07-02 15:17 2460次浏览
新航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盘面简析

虽然成交量仍在6500亿左右,没有明显放大,指数勉强收红,但二个红K线多少稳住了大家不安的心。大盘整整跌了一个多月,几天前的2940的点位或成为短期内的底部,后面有逐渐震荡回暖的势头。
期间如果有不错的主线机会进行配合,会有一波连阳的预期。但当下总体还处于轮动阶段,所以,还有二次回踩的可能性,有细心的人发现在2860附近有一个跳空缺口,按照逢缺必补的大A特色,确实不排除做出双底部的概率发生。

竞价结束时,久其软件 一字开盘,带动人气核心税友股份 和创业板的普联软件 一字上板,在开盘后不久汇金科技 和极旋极信息 都先后快速涨停。这背后最大的主力是量化资金,它们平镈助推,导致税改题材在上午直接达到高潮。
另外消费电子 也有资金尝试回流,但力度和强度一般。
电改题材因三晖电气 继续一字,预期暂时没有走完,今天是第三个一字板,到了加速的极限位置,好在下午不到二点时板上放量近二个多亿,是出货还是换手,明天继续观察。

需要引起我们重视地是”业绩“,和今年的四月份类似,七月份的传统炒作重点之一就是炒业绩。特别在今年的新规之下业绩显得更为重要,前期的十倍大妖正丹股份 就是基于非常靓丽的业绩预期被主力挖掘。今天的保龄宝 也是因业绩超预期被直接顶一字,所以,后续我们要把一部分精力重点放在业绩线上面,看能否出来第二个正丹股份。

二、当日机会

1、三晖电气

{情绪周期龙头}
如果是在昨天,可以全程挂单排板,等待T破回封的机会,但在今天进入第三日加速时,没有这个勇气了,只能看明天的情况而定了,不能再去板上拿先手。

2、汇金科技

{创业板高确定性套利}
在有久其软件 、普联软件和税友股份等一字板的加持下,板块(题材)的强度达到白热化,汇金科技冲击二连板就符合昨天讲过的我交易系统中创业板的确定性套利机会。

3、节能铁汉

{创业板高确定性套利}
昨天复盘时”忽视“(不给自己找理由,所以要加引号)了一个题材或板块,即公告,以前基本上不把它当回事。但到了七月份,业绩为王成为重点炒作范围。
已经形成规模,且三个一字板开路,强度丝毫不亚于今天的税改题材。其中二个创业板票,今天表现强势的仍是节能铁汉,这和昨天的欣灵电气 的操作是一个道理,但今天没有关注到,现在才反应过来。

三、日就月将

如果不写这个环节的内容,那么标题就得改了。
这是我今天的关注票之一,没有”低吸“,放弃操作了。
但如果我脑子中只有我的庞大案例库中的竞业达天奇股份 和昨天的康欣新材 ,那么在早盘会在水下-3%入场,而同样的K线形态,同样的早盘分时,昨天的康欣新材当天弱转强上板,今天一字板,一个后排套利竟收获 20%+的收益率。
从纯技术派的角度,可认为是模式的概率问题,昨天是符合预期,今天的创兴资源 则是模式的小概率事件。

当我们从一个完整的系统进行判断和分析,此票是在开盘后上车的依据消失了,而其它几支前面提到的成功票,它们的操作依据始终存在。有心的人可以对比一下找出本质的区别。这就是区分术与系统的关键所在。

有人在昨天上车银河磁体 ,问错在哪?
先排个队吧,它在昨天的稀土板块中强度排在第几?
所以,昨天上这个票就选错了,另外,看一下昨天很强的中科磁业 ,跳空高开并快速上板,但今天直接低开。这种情况是在预料之内的,并不是事后看到次日弱才找理由解释。既有逻辑考量,也有技巧防范,双保险不会参与到这个题材中。

公开帖中的本栏目只讲一点,其它的自行消化和总结。

四、明日关注

1、三晖电气

如果低开,不再博弈低吸机会,前有金麒麟 五进六失败,高度压制到了五连板。当它能弱转强上板后,再看板块的持续性如何。
而当它最终断板,寻找与等待下一个连板情绪节点票。

2、科创信息

在创业板票中,除二连板外,它的强度目前最高,但直接向上的难度也是有的,看它怎么开盘,以及分时如何运行,是否有低吸机会,还是等尾盘入场,根据实盘机动应对。

3、轮动题材强化时的机会

具体以晚上复盘和明天竞价情况做出选择

4、领益制造/满坤科技

上升途中二连阴,但都站在五日均线上方,可关注是否还有最后一程弱转强机会,如果判断不准,可放弃。
打开淘股吧APP
51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新航道

24-07-04 06:11

25
建议粉丝三不问:[淘股吧]
1、无法回答或不能用几句话回复的问题不要问;
比如如何建交易系统、如何避坑、如何不亏和如何判断分时等;

2、不合人之常情的问题不要问;
比如你买啥了? 你赚多少了? 这和你无关,看不看是你的事,不是我的损失。
从来不点赞和打赏的人问个股拆解,要求为他写所需要的某技术帖,不理解为什么能问得出来。
还有与本帖或炒股无关的问题。

3、不问一些稍动手或动脑就能自己解决的问题;
比如你的某技术帖在哪里? 我写了三百多篇,也作了分类。只要愿意都能找出来,你不是下馆子,让别人端菜上桌。连这点功夫都不想花,好比站在超市门口,让人把某东西拿给他,且不付费带走。
新航道

24-07-02 16:21

16
无人扶我青云志,
我自踏雪至山巅,
倘若命中无此运,
孤身亦可登昆仑!

刷到有人即兴题词,借来一用。
新航道

24-07-03 17:58

12
今天成交量不足6000亿,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淘股吧]
除低价股继续反弹外,免税题材因政策等原因被资金轮到,连千亿盘子的中国中免差一档涨停。
其它题材全面大分歧或直接退潮。

日内机会乏善可陈,只有房地产的西藏城投我爱我家在早盘出现符合交易系统中的套利上车点。日内有浮盈,明天带走多少利润还是个未知数。

离月中的重要会议越来越近,如果明后天大盘能出现较为明显的转折信号,那么下周应有不错的交易机会。否则,就会大打折扣。
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题材,而是流动资金匮乏。
以前八千亿以下都认为是地狱模式,现在变成了常态。信心的缺失难以快速恢复。

如果看不准,还是谨慎些,等待转折,出现较好的行情时再进场,没有必要在冰点期天天操作,而主升期则经常踏空。
明天重点之一是看 12 个二连板的PK结果。如果全面不及预期,对市场情绪的杀伤力会更加强烈。
后天或有个别票的低吸机会。
主观可以预测,客观必须跟随。
新航道

24-07-03 20:31

8
现在写帖的兴致确实比以前下降了,总不能经常自说自话,像你这样想法的人除了你之外,我都不知道还有几个。
新航道

24-07-02 20:23

8
我在前面的一个帖子讲过要过马后炮思维关、评论关和粉丝关,可能你们的素质比我高,后面二个和你们没有关系,但马后炮思维是必须经历和突破的。[淘股吧]
另外,还有一关,估计你们想不到,但我讲出来或许你们当中有人会认同。
这就是老师关。

总感觉自己缺很多东西,看到新的或不懂的都有想学的冲动。如果他(她)们讲某某作用很大,能如何如何,更会让你们心动。于是,又是左学右看,都想把它们划拉进来。
根据自己的需要,有时关注这个,过一段时间又重点关注那个老师。忙得不亦乐乎。
这是我曾经经历过的状态和感受,不知道你们是否雷同。

问题是学了很久,好像什么都懂点,但仍拼不出一个完整的拼盘。
学东西是好事,有地方学且免费更是好事。
但有潜在的必入的坑,许多人进去后跳不出来了。

一是容易学的太多,太杂,没有围绕自己的目标或主线去找缺失的东西。要么是因为新奇,要么是由于被宣传吸引(此处暂不能用忽悠这个词)。感觉很积极、很上进,很努力,但质量、效率都不理想。

二是老师教的东西良莠不齐,当自己在低维度时无法辨别真伪,更不能区分是不是符合自己的体系所需要的内容。

三学的东西即使是真知识,但学到手的大都是半吊子。因为基础和理解力相去甚远,无法深刻领会,落到实处。经常是看或听了非常认同,懂了,但没过多久,基本上都忘得差不多了。记得的内容只是片断,这种状态肯定用不好。

我现在基本上已经跳出这个坑了,所关注的并不会经常被他们的任何信息所影响,只在我有空时。要么,是为了听听直播;要么是他们的某项技术或知识是我目前还不能完全掌握的,但已经不影响我现有的交易系统。

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在自我系统的完善与提高上面,偶尔利用业余时间从他们那里补充或强化一下。
过一段时间,全部取关都不会对我形成什么负面影响,但关注了没有什么弊端,偶尔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
所以,也没有必要取关。

老师关和马后炮思维关类似,自己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与突破,当自己的辨别和理解力达到较高的水平后,你就知道怎么突破这一关,如何用好老师资源。
新航道

24-07-03 19:43

7
 小白建议书


最大且唯一的建议是:
劝 退
这是 99.9%正确的决定。

如果选择 0.01%的方向

做最久的打算;
尽最大的努力;
吃最痛的苦楚;
掉最多的暗坑;

选最短的路线;
用最少的成本;
持最平的心情;
定合理的目标;
学最对的老师;
建最稳的系统!

以时间为衡量标准:
三年之内靠天赋;
五年之内算少数;
十年踏步不稀奇!
新航道

24-07-03 21:13

3
是的,重点关注前排。
可以分二个池子,一个精选池,即核心票;第二个是备选池,即套利票。
重点放在核心票上面。
先在脑子中不要有备选票的概念,只是当核心票太强不给机会时, 再去看备选票是否有上车点。
备选票因各种原因错过了,不后悔,不可惜。
新航道

24-07-04 07:12

2
早上好
新航道

24-07-03 20:43

2
如果从纯技术角度关注这二个票没有问题,零点有数更符合,而中科江南可以忽略。[淘股吧]
但从我的交易系统进行对照,它在70%的主关注方向之外,即这个战法属于后排套利,在前面没有机会时才考虑它。否则,宁可不关不做。
前面没有机会是指前面标的太强,要么一字,要么来不及上车就板了,比如理工光科。如果前排弱了,后排不用看了。
即使关注了,这二个战法对关注次日的分时要求比较高,不能按核心股的方式进行识别和操作,宁可错过,也不要抢,等一等,慢一慢,确定承接稳了,转强了,才能上车。
新航道

24-07-03 20:17

2
这个套利模式以前从来没有分享过,从不可能三角的定理看,它属于风险小,成功率高,但收益率低的模式。
以前不太“看得上眼”,现在想通了,不能眼高手低,稳定大于一切。
哪怕每次只有5-8个点的收益率,关键在于稳,不及预期时几乎没有回撤。
先不管其它,就这样的机会,一个月做上二三单,还想不通吗?
所以,终于想通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