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聊聊最近做高弹性的一些思考总结

24-06-16 19:09 62256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段时间我反复给大家强调的一个原则是:要么做核心龙头,要么就做日内高弹性。

核心个股好确定,基本上盘面最高最强的人人都能识别。比如这轮小周期连板的协和电子 ,10cm容量抱团的上海贝岭 ,但有时候日内的弹性标的就不是很好锚定。可能是创业板20cm、北交所30cm,也可能他是新上市的无涨跌幅限制新股,或者日内T+0的可转债。有时候他可能是板块内抱团的20cm趋势票,有时候他可能是低位的其他20cm个股走出来。所以关于日内的最高弹性这个方向是需要盘前做好研究和逻辑思路推演的,择股上需要做好盘前计划。

周末这篇文章主要是结合这周做20cm的交易案例,来跟大家聊一聊最近我做日内高弹性的一些思考总结。

这周一共新开三支20cm个股,逸豪新材、英力股份、双乐股份。我回顾了这周关于高弹性票操作的思考,给大家总结了三条经验:

1、巧用板块共振联动的关系。

这个思路的说得是同板块同属性的强势股之间的相互成就。当然现在一般都是10cm带动20cm,就以逸豪新材为例。这只票我在端午节前就参与过了,也是给到暴利反馈的。市场上也基本认可他跟协和电子之间的辨识度和地位,同属PCB题材,一个是10cm龙头,一个是20cm龙头,当然后面这两个票走到最后可能跟题材属性的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强势股高标的标签,他两者是高位一体的关系。

我周二水下反核低位关注逸豪新材的逻辑就是看到竞价协和电子的弱转强超预期信号(当然周二也是去参与了协和电子的),协和电子弱转强封死涨停,那么也必将带动逸豪新材的表现,所以两者联动的关系是一目了然的。并且有的时候可能20cm的反馈会比10cm更好,对于这些10cm弱转强,当日竞价开得比较高,现在一般都在红盘3个点以上了,如果竞价不买的话,开盘半路买基本上都会追高,日内基本没有什么浮盈;而对于20cm而言,因为弹性很高,所以看见10cm出现超预期信号去低吸20cm的弹性票的话,日内就能打出很高的浮盈,次日说不定还会继续有冲高溢价。所以两天下来可能比10cm的个股赚得更多。

2、利用10cm锚定,竞价一字定方向后,低吸20cm弹性票。

这一个方法其实是我很早就跟大家分享过的一个20cm交易思路。当竞价10cm个股出现大单一字板的时候,其实就说明了他所属的板块题材强度了,那么就可以去低吸板块内的20cm弹性票。

这周这个方法的实例就是周三去低吸英力股份。因为当时美股苹果 走出历史新高,盘前消费电子 板块的呼声比较大,所以盘前我做交易计划的时候就直接做好了低吸英力股份的备选。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前期20cm妖股,自带辨识度,正好也沾边消费电子概念;另一方面是当日他正好出监管。所以算得上天时地利人和。

而当日竞价出来,消费电子这边10cm的瀛通通讯 一字板,那么就证明了资金是认可消费电子板块的力度,因此竞价出来后就可以直接低吸英力股份了。

3、打好提前量,做好预期管理。

这一个方法的交易思路是我最近才摸索出来的,可能不是很完善,但也给大家分享出来一起交流讨论。

这个思路的核心就说我们要多想一步,想好明天资金会怎么做。如果说明天某些票给到超预期反馈了,那么资金会选择什么,我们就在今天先去拿好先手。这个思路的博弈性比较强,另外对于预期管理的要求比较高,当然这个思路是肯定不能在退潮期使用的,因为退潮期大家想的都是跑路,没人回去博弈第二天。

比如,我周三在双乐股份开盘下杀后,看好他承接不错之后,为什么会在7个点继续低位关注他?

一方面他在下杀后的确是有资金做承接的,这是当日盘面上本身的反馈;

另一方面我是预判跟他同板块共振上来的10cm国风新材 次日会继续一字板,那么资金次日就会继续去做20cm的双乐股份,所以在当天次日就是去拿先手博弈。

最后就是这段时间20cm二连板之后逸豪新材反馈是非常好的,所以即使双乐股份断板,那么也会有资金去模仿对标他走逸豪新材的走势。

大家要了解目前新环境下龙头战法的新生态,我们要学会改变。过去的那种市场,也许回不去了。我们努力去研究和适应这种市场,努力去发现和尝试一些规律,还是那句话,市场永远在进化,没有一招鲜吃遍天,需要你也不断进化,谁能更早更快的适应市场,谁才能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

目前市场成交量回来了,下周就看赚钱效应能不能再次打出来。这周一共只做了四只票:协和电子、逸豪新材、英力股份、双乐股份,基本都是炸裂正反馈。坚持要么最核心、要么高弹性的交易思路,继续保持这样大赚小亏的节奏。稳定复利才能推动账户新高,一两次的回撤只是我们上升道路上不起眼的坎坷!

感谢大家本周的认可与支持,欢迎抢占前排位置,我们明天场上见!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现在做票只坚持一个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核心或者日内弹性最大的票。抓主要矛盾,抓大放小。短线就应该只做最大热点里面的最强龙头股的主升浪阶段。

交易思路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特别关注,以后还有更多经验分享。

也欢迎点赞留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打开淘股吧APP
624
评论(7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都北一环

24-06-18 23:00

75
当下市场创业板赚钱效应是明显大于主板的,统计了早盘竞价的前40,主板票非一字板非高位连板反抽的,竞价日内都未能上板,而创业板就不同了。再一个创业板逸豪新材杰美特的今天继续新高对市场创业板这种赚钱效应的容错率加强,也就是各细分方向打造出辨识度的会被刺激带动反包风气,这个后续可以多注意下。

明天盘前思路已经更新,老规矩本条留言点赞越多,明天盘前逻辑和备选个股更新越早。一直点赞都没破百,所以更新就比较晚。兄弟们给力点!
城都北一环

24-06-19 22:45

64
6.20盘前:[淘股吧]

指数今天扑街,本来就是以为常了。关键是你半个月前很高调的告诉全世界,九月十九号会有大动作,陆家嘴论坛有重磅政策出炉。结果就这样,一系列套话上场,该出的东西一个没见到。7000多亿的成交量,卷得要死,量能继续萎缩,沪深两市成交额704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22亿。陆家嘴论坛也没出什么大的利好,股民等了半个月一场空,还被埋怨说是预期太多的原因,我们欲望强么?要个反弹而已,有什么过分?

从龙虎榜上看大游资基本都休息了,仅剩的上塘路也都是小仓位在试水。盘面今天预期是分歧,但因为指数博弈利好落空被砸,盘面变成分歧,抱团趋势高位都随大流调整,好在都没破位。而连板也还是那几个老面孔。题材倒是车路云强度保持得不错,前排都还在一字。其他轮动分支就是老样子,各自为战。整体肯定不如昨天好做的。炒股其实就是炒情绪。什么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都是浮云,信心来了,都不是问题,问题就是资金没有信心。


要注意的是今天20cm有走弱迹象,这里有几个角度可以观察:

1、看10cm赚钱效应会不会继续加强,因为本身20cm的走强跟10cm的弱有直接关系,10cm继续弱20cm就更有优势

2、看20cm这批高度股正丹股份-英力股份-逸豪新材会不会释放大的亏钱效应

3、看新晋的杰美特华铭智能是超预期强势还是直接走弱

如果这几个点不出啥问题,20cm就只是正常回踩,如果这几个点不对劲,要防一手20cm退潮。

回到目前盘面,昨天高潮,今天正常分歧,明天可能市场分歧就要加大了,今天盘面也没什么特别大的负反馈,明天就要开始小心。还是做新不做旧的原则,除了抱团以外,短期可能会更适合挖掘新题材的,市场高位不断切换载体,就会有资金想着做更安全的新逻辑。
城都北一环

24-06-19 09:00

57
6.19盘前算命:[淘股吧]

指数方面,大盘已经连续下跌20天,终于站上了5日线,而且又来了一个地量,连续性的低迷成交,显示现在的多空双方都开始进入到观望阶段,不愿意抛售筹码,但是又不愿意追涨。只有量化交易和部分主力还在推波助澜。

而今天市场重点目光都放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半个月前不是吹风要出利好?市场肯定也有预期,就看实际落地的是啥了,低于预期,还是超预期。可能左右指数选择方向,所以有两种极端,要么就是出来实质性的措施,市场反弹突破3050启动一波行情。要么继续向下卷跌破3000点去寻底。但不管如何,地量确认低价后,突破20%放量才会有行情。本周就是关注成交量,这个不会骗人。


盘面情绪昨天强修复,核按钮大幅减少,算是个好现象,但市场风格偏好仍然在20cm为主量化特别是量化抱团趋势股,纷纷新高。逸豪新材杰美特都挑战裁判监管上限去了。

不过缩量题材还是轮动炒,苹果链,PCB,车路云,都是泛科技方向:

车路云:走了预期的修复,有点指数共振的味道,有点类似低空经济了,靠消息刺激反复发作,板块中军金溢科技,20cm华铭智能,其他还有很多涨停,高潮次日可能分歧,今天注意往前排聚焦。

华为鸿蒙:尾盘华为有一定抢筹,都是博弈会议预期的抢先手者,传华为在中国市场超越iPhone 考虑向应用商店收取费用,另外6月21日,华为将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一年一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可能会是车路云分歧时的跷跷板分流方向。

目前市场大成交品种最近持续异动,且基本都是科技的大成交,日内最强的是新题材反核的车路协同,形态上从逸豪之后20cm2b之后反包的形态越来越强,昨天也是出现20cm涨停潮,高位弹性向中低位转移,今天买盘可能会继续向中低位转移,因此今天主要思路是做20cm的换手一进二以及新的超预期的方向的回流。


城都北一环

24-06-17 21:37

51
 6.18盘前:[淘股吧]

今天指数又快回到3000点去了,成交量也上不去。大家普遍认为今天是欧洲杯魔咒。坊间有两种说法: 

一说股民熬夜看球,无心交易,确实有点,过去4年欧洲杯期间A股成交量均现下滑;

二说是欧洲赛事分流资金赌球。不过这个我保持怀疑,小部分资金也许会但毕竟是赌,资金规模会比较有限。关键欧洲杯之前A股就不咋的,他们哪里来的钱去赌球呢?

目前市场资金还是继续在泛科技板块里折腾,上午就说过了赚钱效应最好的仍然是在泛科技板块里面。而市场资金偏好还是在趋势抱团里面,10cm连板依然没什么资金做。整个连板情绪也是分歧的,东晶电子晨丰科技虽然都晋级,但早盘都炸飞到了平盘,而核按钮国风新材华闻集团开盘就是按到跌停,极大程度的影响了情绪。所以最后连板梯队只有4家。你要玩接力的话还要除开长江通信,因为是一字板买不到,全场可选择就只有3只标的。

而趋势抱团量化来回对待的要稳健一些,特别是20cm这边,最具代表的就是我周五低吸的逸豪新材,不涨停但涨不停;还有类似杰美特英力股份斯迪克双乐股份这类20cm走势,都能在高位继续抱团。另一方面就是大成交量的抱团,今天市场缩量成交额排名前25的,只有4个是绿的,这就说明问题。

今天量能再度跌破八千亿,接下来还是留意指数走势,若科技线能与指数共振走强是就可以跟随进场,不然就还是当做轮动看,科技线目前的几大分支都有机会涨,尾盘抢筹的芯片,就是有资金拿明天先手。泛科技板块如果出现新逻辑仍然可以继续参与,而量化的20cm反核依然是当下的主要风格。

战略上大胆乐观,战术上小心谨慎!未来的行情还在路上,虽然我们不知道它具体是个什么样子,但它一定会到来,为此,我们一定要充满希望!而在它还没有到来之前,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有生力量,做好防守,不要在黎明之前倒下。
城都北一环

24-06-17 16:29

46
6.17收工:[淘股吧]

今天指数走得很分化,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则一度涨超1%。盘面上,大科技仍是市场炒作主线,赚钱效应这边还是泛科技方向更加持续。尾盘科技这边大幅拉升,盘后半导体有了确切的涨价消息:继台积电调高了代工价格之后,3nm或涨超5%,今天传出封测也开始涨价,先进封装涨10%-20%。

今日出手逻辑分享:

1、协和电子冲高分批取关,周五是典型的最高板断板次日反核,今天给到了红盘冲高的正反馈套利机会。但是很明显10cm反馈还是没有20cm强,所以分批走完了,短差即可;


2、逸豪新材高位减仓,早盘冲高和午后的接近涨停位置减仓大部分,这个票很明显走成抱团核心了,剩下的芝麻仓没走,陪着大家一起看一下他的底牌。

今天新标出手芯片和车路协同方向,10cm和20cm都有参与,目前来看还是20cm的盛世依旧,后续继续往20cm这边靠拢。

————————————————————————————

大家都在问为什么现在的龙头和以前不同,主要原因是资金各自为战,都不互相接力了。以前的游资不管什么帮,大家都有默契在,什么逻辑都是约定俗成的遵守,自从有了量化,开始越来越不讲规矩。你不砸它它就砸你,不讲股德的游资活下来了。

我跟游资交流的比较多,北上广深,四川和江浙一带做龙头比较好的团队和个人,我几乎都有交流。我发现,这些朋友一个共同的感慨是,龙头的接力今年比去年弱很多。

去年,市场一旦选出一个龙头,它的江湖地位会获得最起码的尊重,哪怕有卡位和补涨,龙头也给与一定的流动性和最根本的尊重。而今年,你的龙头再好,但人家后来者不再买账了,直接拉人家的,互不接力。

比如,去年炒华为的时候,大家都认可捷荣技术,其他的股也都不去挑战它。去年炒券商的时候,太平洋获得地位,哪怕首创证券想去取代它,但市场还是尊重太平洋的流动性。

而今年,你都难说哪个是绝对的龙一。为什么?因为互不接力。跟量化学的。所以,很多人说总是怀恋过去,总是觉得去年如何如何,以前如何如何?

其实,是因为去年的龙头纯粹,今年的龙头互不接力。是环境变了,难度大了。也许你的水平比去年增长了很多倍,也许你对龙头的认知提高了很多,但你做的根本不如去年。不是你差了,而是市场被量化搞的混战了。

今年的市场,除了克来机电高新发展那会,其他时间都不简单,都喜欢玩互不接力的套路。这也是今年关于龙头莫衷一是的原因。

这也是龙头的新生态,新环境,大家要接受。过去的那种市场,也许回不去了。
城都北一环

24-06-21 08:42

43
 6.21盘前:[淘股吧]

昨天指数跳水,盘面恐慌,最后一层遮羞布3000点整数关口非要去遮掩,迟迟不肯脱光,不如一鼓作气一步到位资金才好抄底。

盘面情绪抱团炒妖方面其实是局部热点牛市,短线情绪并没有被指数的拉胯带崩,表面上看市场情绪并没有被指数拖累,主板创业板纷纷打开高度,局部赚钱效应仍然炸裂。比如7连板东晶电子还能天地天,20cm华铭智能4连板,,趋势杰美特5天4板板,30cm还有立方控股2天60%,锴威特6天翻倍,索菱股份4个加速板,各种妖怪都有。只不过仅限辨识度妖股,除了这些其他就只剩了哀鸿遍野,所以叫局部的牛市,全局是股灾。这种环境下做就要逆势,必须选龙头。


题材算命:

科创板:传言预期陆家嘴论坛,啥利好都没实现,稍微符合预期的是科创板改革。科八条出来后还是有资金来。昨天集体爆发8家涨停。但科创板强度超不过之前的北交所,因为上次北交所那波是虹吸全场,这次是多点开花,行情主要还是游资主导不是量化,后面量化愿不愿意来也是个问题,所以看成套利短线。

车路云:是6月少有的主线剧情炒了一周,前排索菱股份一字,华铭智能4板,金溢科技继续冲高,信息发展二连板,分歧主要还是在后排。今天板块应该是延续分歧的预期,能不能再次转一致一个是看核心的表现,还有就是低位能不能不断有新的面孔站出来给强度。

华铭智能的话被对标维海德,但模仿超不过本尊。最多车路云板块延续强势,反推它有冲5板预期,否则大概率断板。金逸科技中军已经放量,断板后今天不反包的话可能就要调整,短线可能是要兑现了。万集科技走趋势,跟随板块收跌,但缩量的,如能反包新高带队效果会好点。信息发展尾盘偷袭提前回流,也要看板块,如果它能弱转强看能不能带动国资+车路云的分支起来发酵,就是出新的首板补涨。

半导体:逻辑就是反转,适逢国家大基金投入3440亿,虽然并没有走出大牛,机构早已持续积极参与其中了,截止到现在半导体板块是6月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但因为是机构为主,所以没走连板走的趋势,很多大票还是比较稳健。

20cm抱团可能需要等一次像样的分歧,然后能够抗住分歧活下来的,尤其是仍然能在5日线上方优雅震荡抗跌的,才有低吸价值。上个月300抱团活到了月初才被监管KO,现在行情这么差,监管相应也会放松。高位今天应该回继续弃弱留强。

今天可以继续挖掘20cm机会,还是多看低位高低切新玩意,周五博消息拿先手日。
城都北一环

24-06-17 21:42

43
明天盘前思路已经更新,继续坚持要么最核心,要么日内高弹性交易原则。老规矩,盘前计划和备选个股明早再到文章里补充,点赞越多更新越早。[淘股吧]

目前美股开盘科技股表现还不错,英伟达台积电美光科技都是继续新高,但重要的是美股收盘情况,才会折射到A股这边。大家今天早点休息,明天场上见!
城都北一环

24-06-21 21:25

35
今天收盘还是没保住3000,遮羞布给扯了下来。两市成交量不到6200亿,这应该是年内新低了。

成交量 6196亿是什么概念呢?

可对比2019年-2021年的结构性牛市,每天成交金额都在2万亿以上。

说到底,股市下跌的核心原因,还是缺钱。

市场要想走好,需要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之前讲过,市场主要资金来源有五拨:外资,国家队,产业资本,机构/游资,散户。

其中,

(1)散户

没有定价权,市场的风吹向哪里,他们都倒向哪里。

(2)产业资本

能够出钱回购股票的上市公司占少数,由于资金量有限,对市场定价的影响也有限。

(3)游资/公募

由于过去几年给基民亏钱太多,公募基本失去了市场信任,无法募到足够资金托市。

游资发起的、小票的题材概念炒作,一是与小票退市和被ST的政策风向不符,二是游资正在被量化收割。总体上,力量也被大幅削弱。

(4)国家队

可以看到,今天下午大量买入沪深300ETF和上证50ETF以托市,现在已经吃了一肚子货。

(5)外资

真正对市场有边际定价权的,其实是外资,以及“北向资金”这种假外资。

但现在外资,更多被美国“高息”吸引而回流;即使专注于亚太市场的外资,也更多选择日本印度这种,股指不断创出新高的市场。

A/H股虽然便宜,但由于我们当下跟西方的经济周期是相悖的:他们涨,我们缩。

所以,外资短期很难大规模进入A/H股,除非日本或者印度股市崩掉,导致布局亚太的资金,进入A/H避险。

综上,散户随风倒,产业资本影响力有限,公募失去公信力、游资被量化收割……

最终能给市场提供增量定价资金的,也就是国家队了。

同时,要想让吸引游资和散户进场,至少要暂时性禁掉量化收割和转融通做空。

此外,要想让外资回流A股,“美联储降息”恐怕是一个必要条件 ——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下一个降息节点,是9月。
城都北一环

24-06-16 23:57

32
A股有句话,叫五穷六绝七翻身。有时候不得不服气这种定律,至少五穷六绝验证了,期待能够翻身!

明天盘前思路已经更新,继续坚持要么最核心,要么日内高弹性交易原则。老规矩,盘前计划和备选个股明早再到文章里补充,点赞越多更新越早,大家早点休息,明天场上见!
城都北一环

24-06-18 12:37

29
6.18午间收评:[淘股吧]


指数震荡突然就反弹了,虽然超预期强但也在情理之中,跌了那么久总要反弹的。今天618竟然没打折,资金预判市场的预判,619有陆家嘴论坛,裁判上周就吹风说有利好政策公布。管它是啥,再信一回,要信就早信,今天拿先手,明天超预期就是享受溢价,低于预期就反手砸。

盘面情绪修复回暖超短线还是有得玩,东晶电子弱转强连板5加速,华闻集团反核,这个票有车联网属性,那么连板情绪修复预期。大号20cm也有华铭智能弱转强2板。趋势抱团的杰美特今天比逸豪新材强,科创板的锴威特也超预期反包涨停。

题材上今天最强的是车路协同概念,如盘前预期复刻走出了商业航天5.30的修复行情,长江通信分歧转一致3连板,金溢科技2连板,20cm这边华铭智能弱转强2板,大成交的万集科技高新兴光庭信息修复反包,低位还有20cm首板助攻。

今日操作逻辑分享:

1、芯片这边的台基股份好上好短差取关,小亏小赚走人,因为今天没有预期差了,科技这边感觉也有点钝化,后续刺激有点带不动的感觉了,因此今天科技要先出来;

2、车路协同的高新兴,我昨天盘中低吸关注,今天冲高分批取关,套利取关,这个票昨天就比万集科技、光庭信息走得好,尾盘不涨停的话也是取关为主。

昨天还有一点芝麻仓逸豪新材,我留到尾盘,如果不能新高,准备全部走完。

新标:

今天水下低吸关注一只20cm预期差方向,日内已经大长腿,偏金融属性,看尾盘有没有资金来博弈明天619。

现在的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20cm这边,走趋势抱团的20cm现在多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了。逸豪、锴威特、双乐、杰美特、斯迪克威尔高久盛电气、华铭智能等等带动一连串的赚钱效应出来。后面会继续侧重20cm这边,一直等到出现批量负反馈再说。关于20cm的选股逻辑和买卖点交易思路后续会继续分享。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