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聊聊最近做高弹性的一些思考总结

24-06-16 19:09 62257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段时间我反复给大家强调的一个原则是:要么做核心龙头,要么就做日内高弹性。

核心个股好确定,基本上盘面最高最强的人人都能识别。比如这轮小周期连板的协和电子 ,10cm容量抱团的上海贝岭 ,但有时候日内的弹性标的就不是很好锚定。可能是创业板20cm、北交所30cm,也可能他是新上市的无涨跌幅限制新股,或者日内T+0的可转债。有时候他可能是板块内抱团的20cm趋势票,有时候他可能是低位的其他20cm个股走出来。所以关于日内的最高弹性这个方向是需要盘前做好研究和逻辑思路推演的,择股上需要做好盘前计划。

周末这篇文章主要是结合这周做20cm的交易案例,来跟大家聊一聊最近我做日内高弹性的一些思考总结。

这周一共新开三支20cm个股,逸豪新材、英力股份、双乐股份。我回顾了这周关于高弹性票操作的思考,给大家总结了三条经验:

1、巧用板块共振联动的关系。

这个思路的说得是同板块同属性的强势股之间的相互成就。当然现在一般都是10cm带动20cm,就以逸豪新材为例。这只票我在端午节前就参与过了,也是给到暴利反馈的。市场上也基本认可他跟协和电子之间的辨识度和地位,同属PCB题材,一个是10cm龙头,一个是20cm龙头,当然后面这两个票走到最后可能跟题材属性的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强势股高标的标签,他两者是高位一体的关系。

我周二水下反核低位关注逸豪新材的逻辑就是看到竞价协和电子的弱转强超预期信号(当然周二也是去参与了协和电子的),协和电子弱转强封死涨停,那么也必将带动逸豪新材的表现,所以两者联动的关系是一目了然的。并且有的时候可能20cm的反馈会比10cm更好,对于这些10cm弱转强,当日竞价开得比较高,现在一般都在红盘3个点以上了,如果竞价不买的话,开盘半路买基本上都会追高,日内基本没有什么浮盈;而对于20cm而言,因为弹性很高,所以看见10cm出现超预期信号去低吸20cm的弹性票的话,日内就能打出很高的浮盈,次日说不定还会继续有冲高溢价。所以两天下来可能比10cm的个股赚得更多。

2、利用10cm锚定,竞价一字定方向后,低吸20cm弹性票。

这一个方法其实是我很早就跟大家分享过的一个20cm交易思路。当竞价10cm个股出现大单一字板的时候,其实就说明了他所属的板块题材强度了,那么就可以去低吸板块内的20cm弹性票。

这周这个方法的实例就是周三去低吸英力股份。因为当时美股苹果 走出历史新高,盘前消费电子 板块的呼声比较大,所以盘前我做交易计划的时候就直接做好了低吸英力股份的备选。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前期20cm妖股,自带辨识度,正好也沾边消费电子概念;另一方面是当日他正好出监管。所以算得上天时地利人和。

而当日竞价出来,消费电子这边10cm的瀛通通讯 一字板,那么就证明了资金是认可消费电子板块的力度,因此竞价出来后就可以直接低吸英力股份了。

3、打好提前量,做好预期管理。

这一个方法的交易思路是我最近才摸索出来的,可能不是很完善,但也给大家分享出来一起交流讨论。

这个思路的核心就说我们要多想一步,想好明天资金会怎么做。如果说明天某些票给到超预期反馈了,那么资金会选择什么,我们就在今天先去拿好先手。这个思路的博弈性比较强,另外对于预期管理的要求比较高,当然这个思路是肯定不能在退潮期使用的,因为退潮期大家想的都是跑路,没人回去博弈第二天。

比如,我周三在双乐股份开盘下杀后,看好他承接不错之后,为什么会在7个点继续低位关注他?

一方面他在下杀后的确是有资金做承接的,这是当日盘面上本身的反馈;

另一方面我是预判跟他同板块共振上来的10cm国风新材 次日会继续一字板,那么资金次日就会继续去做20cm的双乐股份,所以在当天次日就是去拿先手博弈。

最后就是这段时间20cm二连板之后逸豪新材反馈是非常好的,所以即使双乐股份断板,那么也会有资金去模仿对标他走逸豪新材的走势。

大家要了解目前新环境下龙头战法的新生态,我们要学会改变。过去的那种市场,也许回不去了。我们努力去研究和适应这种市场,努力去发现和尝试一些规律,还是那句话,市场永远在进化,没有一招鲜吃遍天,需要你也不断进化,谁能更早更快的适应市场,谁才能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

目前市场成交量回来了,下周就看赚钱效应能不能再次打出来。这周一共只做了四只票:协和电子、逸豪新材、英力股份、双乐股份,基本都是炸裂正反馈。坚持要么最核心、要么高弹性的交易思路,继续保持这样大赚小亏的节奏。稳定复利才能推动账户新高,一两次的回撤只是我们上升道路上不起眼的坎坷!

感谢大家本周的认可与支持,欢迎抢占前排位置,我们明天场上见!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现在做票只坚持一个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核心或者日内弹性最大的票。抓主要矛盾,抓大放小。短线就应该只做最大热点里面的最强龙头股的主升浪阶段。

交易思路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特别关注,以后还有更多经验分享。

也欢迎点赞留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打开淘股吧APP
624
评论(7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都北一环

24-06-21 08:30

27
中国就是神奇的东方,在职务提升上,工作再出色都没用,领导说你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

在股市里,业绩再好也没用,裁判要你涨不涨也得涨,不要你涨涨了也白涨。

那么,同样的道理,题材再正宗也没用,散户需要你有,没有也当有,不需要你有有也不算有。
城都北一环

24-06-18 22:28

27
6.19盘前;[淘股吧]


指数今日反弹,超预期强势,可能是提前抄底等待陆家嘴论坛上出利好刺激的意思,不过,总体上个股虽然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900股上涨。但沪深两市成交额737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6亿。

指数反弹盘面情绪就随之回暖,连板高度东晶电子抗住分歧,华闻集团还反包回来了,杰美特20cm也继续打开高度不惧监管压力。2板又从新走出了一批。所以有时候信心不能丢啊,销户和老乡别走只差一天的行情,只要赚钱效应回归相信资金都会积极响应。

题材方面,要信就早信,盘前预判今天车路云概念复刻商业航天5.30的修复,车路云概念今天尾盘回落倒是预期内,明天估计会有良性分化,大概率会给到分歧买龙的机会,大家擦亮眼睛、做好准备,后排就不要再去追了。题材内核还是轮动,依旧是围绕近期反复活跃的主流,一般是五个交易日内的比较容易预判。比如昨天强板块是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最差的是车路云,跟小丑一样,但今天剧本掉过来了,车路云大涨,反而半导体和消费电子调整居多。

如今车路云日内高潮,明天又是强上强的剧本,这次你信还是不信?
城都北一环

24-06-20 12:24

26
 6.20午间收评:[淘股吧]

指数阴跌绵绵,抱团炒妖逻辑不变,热点局部题材轮动节奏也不变,抓对方向和标的,你才能逆势新高。

极致的弱势对应着极致的抱团。300抱团已经疯狂加速,最早逸豪新材2+1板,杰美特2+2板,华铭智能直接4连板,但300低位情绪并没有跟上,资金反手去了科创板,又去抱团锴威特

今天20cm的赚qian效应从创业板转移到了科创板,科创板变成了风口,因为陆家嘴论坛上唯一的利好是科创的改革,盘后的消息进一步刺激。今天锴威特不惧100%限制直接向上打空间,一方面推动了科创板低位的表现,另一方面还反推了创业板高位股的抱团。

老的趋势抱团继续逆势,车协同这边,20cm的华铭智能4连板,10cm趋势股=抱团金溢科技断板但比较温和。20cm这边杰美特反包,逸豪新材翻红修复。趋势没问题,继续反复发作,因为资金没其他去处,还不如高位抱团安全,量化就来回做t。

今日操作逻辑分享:


昨天担心的20cm 退潮不存在,今天由创业板转向了科创板。已经有带头突破 100% 的个股了。赚钱效应还是集中在20cm。

20cm这边就算昨天选错,今天还可以接受。比如如果昨天竞价关注田中精机理工光科,今天也可以从容离开;昨天低位选错的太龙股份,今天也可以红盘大幅冲高减亏取关。对于超短选手来说,完全可以接受,太正常不过了。

今天开盘下杀低吸华铭智能,要么最核心、要么高弹性,现在看来是越高越安全;还低吸前期20cm的妖股。整体看下来,如果华铭智能收盘封死涨停,那么他还是全场最高板,地位最高(20cm4连板相当于10cm8连板)。
城都北一环

24-06-18 16:30

23
今天老的题材车路云今天算是彻底回流了,因为不但新龙头华铭智能2板,中军金溢科技也是涨停抱团如预期,老的万集科技高新兴也都反包趋势新高。[淘股吧]

而新的题材又开始炒什么新材料,屹通新材,就是金属新材料,大概是工信部对于加快培育新材料产业的座谈会议内容刺激。


小作文还吹,什么一体电感又来了,新知识,反正小表格里的股都涨停了,美信科技一度涨停,田中精机铭普光磁科瑞思,屹通新材封住了的。当然了,老规矩。今晚肯定又有一堆吹车路协同的,也会有一堆吹一体电感的。


有炒作热情,说明市场活跃资金开始认可行情,积极回归参与博弈。所以,要对后市有信心才行!
城都北一环

24-06-23 11:27

20
去年行情不好,舆论吐槽新股发行太多,春节后换人祭出新国九条。对ipo有所控制,本来市场信心极度脆弱,突然利好刺激又让市场资金像打了鸡血一样憧憬牛市来了。

另一方面也说明不把行情催生出来,将严重挫伤股市融资功能。

但是,当人们还以为真的指数不上四千不发新股时,指数悄然阴跌半个月,现在不足三千点整数。没想到还有更离谱的,三大市场同时开放ipo,上会全部恢复。

每次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而行情好坏而对于融资功能,屁影响没有。
城都北一环

24-06-18 19:22

20
明天的陆家嘴论坛,吴村长第一个发言。方和邱也会发言:[淘股吧]

6月19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吴清将出席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并围绕“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发表主题演讲。

6月19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和上交所理事长邱勇将围绕“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2024陆家嘴论坛期间,证监会将发布资本市场相关政策举措。

从会议流程可以看出,上面对金融发展的期望是:

1、国际化

引入外资,除了中东资金外,预计美国降息周期,西方资金回流。指数调整到3000点基本到位。

2、金融辅助科技创新

培养高科技企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所以目前看机会在科技方向。
城都北一环

24-06-18 09:12

20
盘前算命:

指数不给力,非要去挑战三千点,市场目前似乎陷入了一种僵持的状态,杀不动是因为空头力量已经有限。迟迟不反弹,这其中的关键,其实在于缺乏足够的交投量和市场信心。不过3000点附近我认为不该看空,机会大于风险。





盘面情绪昨天分歧,今天预判继续分歧。东晶电子虽然晋级但感觉经不住分歧,还得降到3板才可能重启一轮。暂时看10cm接力反馈还是很差的,核按钮依然没消失。那么20cm趋势抱团就成了避险逻辑。至少还没有走出情绪后A杀的票,龙头无疑就是逸豪新材,模仿的是正丹股份走势。

连板周五回升到10家,昨天开盘一个闷棍又回归了远点,还剩4家。连板选手都被迫转型了。首板数据也大幅回落。对应着就是300抱团又回来了。周五逸豪新材表现远强于协和电子,风格化差异再度加剧。

究其原因,背后还是市场弱势,指数在某神秘因素影响下,缩量阴跌,低位进攻受阻,资金继续抱团高标。反过来只要低位明天仍然是弱修复,那么抱团就不会轻易结束。





题材还是轮动,市场没啥新东西,周末吹得最猛的车路协同,分歧后没有转一致,但这个也还有回流机会。金溢科技看能不能成为容量抱团的,类似芯片的上海贝岭





最强的方向依然是英伟达相关的硬核科技,PCB最耀眼,有点像以前的CPO板块了,一般是大涨3到4天,然后就有一个休整期。


苹果产业链轮动去了风口,杰美特是打高度的龙头,

市场量能没放出来前或者没出现明确主线前,还是以轮动视角看待更好。

关注指数,3000点这次跟以往性质是不同的,以往只有心理作用,这次则是120日均线、4月中旬反复夯实的低点、以及4月到现在震荡区间的下轨附近,这个位置第一次冲击大概率是要有修复预期的,这要是直接破掉,那就真是没法玩儿了。

那么指数下杀阶段,先要看超跌板块是否是被动跟跌,比如贵州茅台、地产链、证券板块。如果仅仅是杀高位银行、电力、石油补跌,都是正常预期。





高位补跌,低位小跌的情况下,依然是看证券板块的抗跌性,这个板块盘中讲过,今天超跌以及价值蓝筹集体表现这么差,它到收盘依然是红盘,消息面没有落地的情况下,走成这样是非常超超预期的。

所以,如果是先杀跌博弈反弹预期,那么一定是博弈最抗跌的低位板块。

相关标的:金财互联中亦科技

另外还有两种概率较低的可能性:

指数直接放量杀破3000点——这种情况会进一步加强300抱团。

指数直接放量上去——这种一定要有强外力加持,量能配合消息面才行。以目前指数2-3个点能被主力反复把玩儿一下午的抠门劲儿,看不出来是想雄起的意思。
城都北一环

24-06-23 20:38

19
周末大家没有等来限制量化、转融通,也没有等到平准基金。反而等到了IPO全面重启,让本就悲观的市场情绪,更加雪上加霜!

但大家还是平常心看待吧,首先IPO重启是必然的,融资才是大A最大的功效,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其次,今年IPO数量确实不多,到现在才30多家。另一边退市也加速了,下周又有5家公司要退市!现在投融资基本上平衡了,没啥好怕的。

IPO其实不可怕,但关键是少发一点,提高一点上市公司质量。如果上市的都是优质公司,退市的是垃圾公司,A股还何愁没有牛市呢?比如华为要上市,估值合理的话,我想大家都愿意买的!

指数杀到3000下方了,意味着骂声越来越多,然后见底的时间会缩短,大行情会来的快一些。也意味着,很多投资者会被迫下车,再也回不到赌桌上面来了。
城都北一环

24-06-17 12:42

18
6.17午间收评:[淘股吧]

指数早间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调整,创业板指则拉升涨近1%,侧面反应了最近20cm比10cm走得更强,今天成交量应该能维持在8000亿以上。

早盘盘面还是轮动为主,先后轮动了车路协同、低空经济、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临近午间收盘是消费电子这边摘桃,大中军两千多亿盘子的立讯精密目前接近涨停。具体各个板块里面的代表股就不多说了,目前还是20cm反馈占优,就比如消费电子那边周五大阴线的杰美特今天还能给到大长腿新高。整体来看早盘还是泛科技板块走得更好,这也是我盘前备选的主要方向。

今天出手逻辑分享:

1、协和电子冲高分批取关,周五是典型的最高板断板次日反核,今天给到了红盘冲高的正反馈套利机会。但是很明显10cm反馈还是没有20cm强,所以分批走完了,午后即使涨停感觉也是取关点;

2、逸豪新材高位减仓,这个票很明显走成抱团核心了,剩下的准备继续格局,基本明牌了。

盘前我对这两只票是比较有信心的,关键在于就是周末这两只票都没有收到交易所的重点监控公告,对资金信心是一个增强。

今天新标出手芯片和车路协同方向,20cm的反馈更好。盘中没有拿到消费电子这边的修复,现在追高也下不去手了,午后再看资金会回流什么方向。
城都北一环

24-06-16 22:06

18
点赞的朋友,下周账户新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