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老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一个老股民,炒股快17年了,经历过二轮大熊市,总体是亏得体无完肤,对股市是又爱又恨,今天在淘县留下一个印记,记录自己的成长。
看到淘县走出来的一些大佬的故事:ASKing、职业炒手、炒股养家等一众高手,我特别感谢的是 消闲派、北京炒家、92科比,对他们的实盘和视频不断的拜读学,让我提升了很多。我前十年在股市基本处于混沌状态,东学学西学学,研究技术指标呀、涨停板敢死队呀、小作文题材呀,现在看来当时是活生生的小韭菜,最近七年交易开始稳定,基本能做到心中有数,好的成绩 在二个月翻倍,有长期跑赢大盘的时候,但是在极端行情的时候又会亏回去,守不住盈利,收益是过山车式的,还达不到大佬们那种稳步上涨的曲线。现在我也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相信在以后的行情中我能尽可能减小回撤,严格执行纪律,严格止损。今天开始在淘县学升大的实盘,也感谢网络上有这样股票交流学的地方,游资的黄浦军校!从我接触到股票,就经常关注龙虎榜,关注那些活跃在一线的游资大佬,他们是股市的弄潮儿,真正能穿越牛熊的人,比所谓的正规军高明多了。
我对股市是很热爱的,十几年行情的起伏波动,我都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亏的钱,总有一天会赚回来,十几年一直坚持看盘,一直坚持炒股。对股票又恨的是,让自己亏了那么多钱,有那么多坑会踩,而且总不断更新佚代,是世界上最难的一个行业。股市虐我千百遍,我待股市如初恋。
因为我的性格有点内向,不喜欢无效的社交,不喜欢人情世故的尔虞我诈。人到中年了,之前工作还算稳定,但是这几年经济环境不好,工作也很难维持下去了。这个年纪再去做生意不善长圆滑处事,可能生意也做不起来,再去换工作也没有合适的。所以我想把重心放在炒股,毕竟是快二十年的老股民了,亏是亏不到那里,只是看盈利的能力。过了十几年安稳的生活,以后准备靠炒股养家,真的是前途未卜,虽然忧心仲仲,但是也许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