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55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6-19 09:16

3
0619盘前思考:
昨晚复完盘有点头大,其实纵观整个市场,目前很确定的一点就是科技主线。但是一是由于指数一直在下跌周期,大资金比较保守不肯大幅进攻。二是科技条线里的分支太多了,分散了市场有限的资金注意力,就7000多亿的成交量,有资金看好cpo,有资金看好芯片,有资金看好果链消费电子、还有资金看好车路协同(智驾),其中芯片里又细分好几个分支,比如PCB、光刻胶存储芯片。真的是分支茫茫多,导致市场聚焦性比较差,虽然每天还是在涨科技,但是还是呈现轮动状态,究其原因就在于资金目光太分散又没有增量大资金主导,相比低空经济主线,那时候低空没有过多分支,资金非常集中,所以这轮科技主线难度不可谓小。
这种轮动之下,昨天指数3000点关键位置止跌反弹,情绪上也略微有所加强,加强之处就在于昨天市场没有跌停了(除了st垃圾股),另外两市超过3000多家上涨,相比芯片之下,似乎车路协同相对来说分支比较少,资金可能会比较聚焦。且芯片那边走的比较好的是pcb,但是pcb的机构大票鹏鼎、沪电也比较高位,高度弹性逸豪新材也涨幅快2倍,昨天抢尾盘太明显,今天资金不一定接续。整体芯片里面临分支高切低的需求,比如pcb切换到存储?这都需要盘面来看。
昨天贝岭日内反核,又重新把它的人气地位提上来了,目前不知道它后面怎么走,也许它是资金想芯片pcb切存储,也有可能是因为智驾引导到汽车芯片。但是基于它的人气也许还在韬光养晦未来也许还能走二波,昨天拉高后T出了一半,留了一半继续观察它的走势,如果能顺势破新高超预期的话可以适当跟随再加回来。
其他的目前车路协同资金较为聚焦,除了芯片外这个也重点观察,可以适当参与一些板块核心的分歧机会。
小海yyds

24-06-18 16:27

1
@为了娶媳妇呀 我等新高再来,太墨迹了
为了娶媳妇呀

24-06-18 15:45

0
我还在。。。。真难拿
小海yyds

24-06-18 15:27

0
@爱摇摆的李 哈哈 你反正赢麻了
爱摇摆的李

24-06-18 15:26

0
现在用小仓位在各个核心做T,不亦乐乎,哈哈
小海yyds

24-06-18 15:25

2
@forwardWen 这买点牛啊,逸豪当时我预判芯片要成新周期的时候就考虑过它的,但是有一天跌了-20把我吓退了,感觉内心里还是喜欢做10cm,相对比较稳健点,不过我总结了下,后面有机会也做做20cm的弹性票找找感觉。
forwardWen

24-06-18 15:22

0
 海兄好久没来聊天了,买在了最折磨人的阶段卖在了起爆点,出来买了杂毛吃了一嘴的灰,聚焦核心是多么的重要性
小海yyds

24-06-18 15:21

4
大家发的我都看了,就不一一回复了,大家大多偏向于涨幅,核心最重要的是带动性、辨识度和成交额,多往这些方面再优中选优。可以这样划分,分支核心、分支中军、分支弹性领涨,分别这样界定,就很清楚你想要什么了。
小海yyds

24-06-18 15:10

4
0618收盘总结:
pcb板块尾盘有点异动,包括鹏鼎和逸豪都在拉尾盘,贝岭尾盘竞价也被抢的很凶,轮动预期但是抢的太明显了,明天也不好说了,只能看早盘竞价能否延续这种超预期。
今天整体收益不错,再次让大家感受核心的魅力,虽然没有弹性小票猛,但是相对比较稳健。
早盘的两个预期指数止跌反弹,情绪也相对来说比之前有所加强,但是还不够看,人心还是比较散,接下来就看后面的强度。
今天的情绪也得益于贝岭早盘的反核,关键先生,虽然今天资金有点怂不敢打涨停,但是人气和带动性在这,拉高T出后留有底仓继续观察,后续如果能再度加强并突破新高,我还会再借机补回来。
关键日的预期达成了,今晚大家好好复盘,我也要重点复下盘,如果时间来得及我就早点写完发出来,来不及大家明天早上再看。
海豹丶

24-06-18 15:03

0
蛋疼了。我贝岭也在早上水下均线走了。

半导体芯片核心贝岭无疑问;
CPO 短线剑桥或铭普吧。这两个还没PK完,感觉是可以两个择机平铺、去弱留强,或是等分出胜负再确定;但是剑桥前面炒过但自己的业绩拉跨了,铭普之前好像有互动误导引导炒作的小污点,主观感觉都差点意思;
PCB 短线我选20的威尔高吧,还叠加CPO、近端次新的属性,大中军就是沪电、鹏鼎。威尔高感觉是偏右侧
无人驾驶20的高新兴或万集、10cm金溢
低空宗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