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54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6-19 09:59

3
车路协同总会有分歧的时候,所以芯片应该会留个活口,目前pcb跟盘前说的一样要调整,存储芯片这边相对抗跌一点而且在低位。作为活口博弈贝岭是具备低吸价值的,大家自己看着办做T也好,拿先手也罢,我觉得贝岭今天问题不大。

车路那边早盘分歧的时候没拿到,没办法,这时候已经再度高潮了,前排没拿到就不能再去追了。还是继续等分歧再参与。
小海yyds

24-06-19 09:54

0
从今天的表现更佳证实了我的观点,芯片那边分支太多资金太散不想做了,反倒是车路协同比较单一,更容易得到市场聚焦。芯片那边目前就看贝岭了,它今天破新高还被核的话,那芯片会更难做了。
小海yyds

24-06-19 09:49

0
@卟离卟离左卫门 我也准备拿的,挂的2个点的价格没买上,最低才4个点就往上拉了,哭泣
小海yyds

24-06-19 09:48

0
车路协同也跟复盘所说,分歧后再度走强,这就是上面说的资金聚集性,本来早上想低吸金溢的,挂低了价格,没买上就拉起来了
卟离卟离左卫门

24-06-19 09:46

0
海哥,我早盘拿了一点金溢科技
小海yyds

24-06-19 09:40

1
车路那边也是高开低走,不过分歧是预期内的找机会低吸点核心,
贝岭我4个点突破新高的时候加了一笔,如果不涨停就把昨天的底仓继续滚动T出
言午浮生

24-06-19 09:37

0
@小海yyds 师兄,贝岭这表现不知道该不该做差价了,害怕卖飞了
xhdnd

24-06-19 09:36

0
@小海yyds 上海贝岭的低开感觉也是预期之内的,
小海yyds

24-06-19 09:34

2
贝岭新高了,哈哈~早上用了一个词“韬光养晦”舒服
小海yyds

24-06-19 09:29

3
pcb果然都低开,但是存储那边的几个票除了贝岭以外都还不错,如果确认走强可以做一个切换,贝岭也是存储芯片虽然开的不及预期可以再观察下不着急。
车路协同那边开的太一致,防止高开低走,先看看分歧的机会弄点核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