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09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7-02 15:39

14
最近自己节奏不太好,周期也越来越短,量化也在不断的预判你的预判,再反预判你的预判,上周卖飞了自己看好的花园生物转手去消费电子又挨了面,太难了。近期想休整一下,重新总结下思路,打磨下自身很多交易细节问题,所以我这段时间我会暂时离开一阵子,等我有足够信心或者说我打磨出更稳定的模式后,我再回来跟大家分享。[淘股吧]
依然相信聚焦核心没有错,大家且行且珍重,咱后会有期!
小海yyds

24-06-07 17:15

11
0607收盘总结:[淘股吧]
先自我检讨下,按照盘前的思考,正常预期今天贝岭应该要弱转强高开带领板块、情绪共振回暖。结果竞价是低开的确实低于预期,则应该找机会先拉高出来止盈后,再看情况要不要低吸。


结果早盘就只有贝岭开的不好,但是芯片整体还是不错的,最高板和次高都快速涨停,张江高科更是带领光刻机板块大涨4个点,中芯国际通富微电也都在拉高,当时预判芯片成新周期了,那新周期确立的话核心是应该起表率的,故而-4、-7各加仓一笔贝岭了,星宸平均-2-3处理掉了。但是市场今天太奇怪了,最差的微盘股止跌大涨,大盘早盘也强势翻红冲高,最后4000家红的情绪却在我看来是本周最差的一天了。

我们坚挺了4天倒在了最后一天,结果还死的不明不白的,我盘后仔细想了下,目前整个市场唯一比较有看头的就是芯片了,虽然今天涨的并非前两天涨的,但是整体还是在芯片范围内轮动。今天大涨的超跌股基本上都是问题股或者垃圾股,所以自然是不会在我们交易的模式内的。今天情绪一方面是因为大票宁德、还有AI那边黑天鹅,另一方面最强合力标贝岭没有走出应有的预期强度。

指数翻红,超跌股止跌其实也是个情绪逐渐回暖的趋势,今天虽然很懵,但是解铃还需系铃人,情绪这块还是需要核心来带。不管怎么样,坚定核心,按照周期来看,也并非到了补涨节点,放着核心不拉去拉低位的也不是我的认知范围内。
最后,祝大家端午安康~假期有时间多交流。
小海yyds

24-06-25 15:09

10
五穷六绝,这个6月真是绝了,杀完茅台赛力斯,明天不知道该杀哪个大票祭天。人人自危,情绪糟透了,现在就剩一些量化抱团能玩,但是我是不建议大家去玩的,这东西比较偏赌,赌对了大肉赌错了也大面。当下阶段最好的策略就是空仓等待。从上周五开始就让大家空仓了,虽然情绪不好,大家就很冷清,我也不好说啥,大家认可当下空仓策略的就执行吧,点点赞看看谁知行合一了。
小海yyds

24-06-11 09:41

10
如果贝岭今天能涨停的话,请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你永远可以相信核心!”
小海yyds

24-06-28 15:03

8
今天早盘高抛花园生物后,半路试错了可能是新周期的消费电子核心领益智造[淘股吧]
艰难的6月结束了,今天给7月起了个好头,最近大家都没啥激情了,希望大家打起精神来,7月我们再加油!
大家周末愉快~
小海yyds

24-06-21 15:47

8
其实我这两天回想了一下,如果按照周三早盘的盘前思考,如果周三冲高止盈贝岭,反手去做看好的车协核心金溢,那么本周的节奏是不是就顺很多?收益可能就天差地别了,不过错已经犯了,还是要多总结,争取下次不再犯错。
小海yyds

24-06-21 15:24

8
本周总结:[淘股吧]
       本周本来可以大赚的,又被贝岭骗了!!贝岭前三天连续大涨,周二高点本来附近T出了一笔,本周三上午突破新高大涨的时候加了一笔仓,直接被骗了搞崩了。周四熬到尾盘T出了一半,今天早盘拉高就先全部出清空仓了。
       总体来说,本周不但没赚钱还亏了2个点,整体方向和情绪的预判还是对的,包括周一周二说的车路协同也主升了几天,但是自己执念太深,没有及时切换过去。这点是我目前最大的毛病,记得去年也是这样,当时做算力的中贝通信累计都获利80个点了就因为最后一阵子走的太墨迹,没有及时止盈,最后回撤了将近20个点才出清。对于短线还是不能太格局了太拖泥带水了,不及预期就应该“做渣男”及时切换到更强的。
       本周末我会重点反思这周的问题点,破执是我最需要解决的性格缺陷。本周让大家失望了,下个周期争取做的更好。
小海yyds

24-06-14 15:44

7
周总结:[淘股吧]
 本周4个交易日,只围绕核心做了贝岭和协和电子两个票,贝岭每天都在T,协和周二竞价进,周三竞价加仓,周四板上落袋
整体上4个交易日红了3天,就今天贝岭开盘-5,收盘-2.8,小亏一点。
本周全仓收益12%,比预期的低很多,主要原因是市场有点奇怪,不按常理出牌,放着核心不拉每天搞些莫名奇怪的低位票,比如张江、万润、康强电子、科创板等等,结果低位的一个都没起来,总之避重就轻就造成了情绪隐患,只有宽度没有高度,导致情绪迟迟打不开。相比上个月做地产的核心,这轮芯片的核心收益远低于预期。不过从5月就跟大家说过了做核心做减法,既简单又高效,再难的行情也能赚钱,这6月难度我感觉比5月还难点,希望这次大家能比5月做的更自信更聚焦。

最后,反思2个问题。
1、量能没打开之前是不是做弹性小票效率更好?但是小票杂毛居多,没有核心确定。
2、20cm最近的赚钱效应好于10cm,是不是仓位分配上多分配点去 20cm?但是20cm波动太大了,量化又多,普通投资者心理承受不了,别到时肉吃不上还大面一碗,挺矛盾的,10cm进攻性差点但是风险也相对低点。
小海yyds

24-06-13 09:09

7
2024.6.13日思考:[淘股吧]
      昨晚美股又爆了,各种科技股轮番大涨创历史新高,而大A却万年3000点,科技股更是大多还在历史底部位置。科技兴国,美股的科技股大涨是否会刺激到中国的科特估走强?
      从情绪上说,市场连续两天上涨家数超过3000家,同花顺全A也是连着2天触底反弹,特别是昨天肉眼可见的是连板的情况相比前2个月好很多了,高度来到7板,昨天断板的也没有跌停的,晋级成功率也逐步提升,这都是市场情绪转暖的迹象。而且从昨天大盘分时的情况来看,黄线一直遥遥领先白线,中小盘股表现较好,这里主要是受制于市场的量能缩量导致,核心大票或者说成交额较大的部分核心股因为没有量能的持续供应表现稍显疲软。所以今天重点就是观察市场的量能有无放大的情况,只有增量了才能提供市场行情的延续。
       另外,昨天收盘也说了今天也是关键日,决定了市场情绪能否进一步走强突破?市场回暖才2日而已,按照周期的划分所以当下也只能算主升周期的初期阶段,所以继续锚定核心贝岭、协和能否继续大涨新高?整体来计算贝岭哪怕从5月28日首次大涨计算至今也才57个点,从6月第一个交易日6月3日计算也才16个点,如果核心的高度就此为止,那芯片后续的补涨高度也会受限。
小海yyds

24-06-11 11:30

7
总结下这个问题,大家都很赞啊,主动思考其实是做好交易的第一步。[淘股吧]
有几个兄弟说到一些点子上我就点赞了。但是整体大家还是站在术的层面思考,其实我的答案已经在早盘的思考里了。大家思考维度应该站的更高一点,芯片如果是新周期,那它所属的阶段如何?自然是初期对不对?那自然就还没到做补涨的阶段,当下阶段就是第一轮核心打高度的时候,现在想想周五贝岭砸的莫名其妙,更多可能是为了后续回避10日涨幅异动。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