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太难了,以前一天上三个新娘,只要亏一次,现在三天三个,如果都玩要亏三次。昨天信凯竞价被神经病砸到6元,肯特无动于衷,你砸你的,我顶我的,第一笔60元,然后滑落到55,一直持续到9点24,最终开54.9。今天忙着顶,明天忙着核,你们的钱都是欢乐豆吗。这么卷何苦呢,忙着送钱给中签的,可能还要被说声SZ。
自从24年ipo降速,最后一个破发发生在除夕夜前一天
上海合晶破发了,自此后一百多个新娘未尝一破,少则一万,多则几万收益,这些钱都被炒新的买单了。
现在的新股交易制度是最有利于中签的,他们很清楚开盘价不是最高价,都等着冲高卖,早盘冲高没卖,又等着临停卖,临停没有,就最后三十分钟卖。总之用5%到10%的亏损买一个无限㎝,很划算。但炒新的就不一样了,你竞价顶进去,看似也是用一个5%到10%买一个无限㎝,实则大不一样,无限㎝你卖不出,第二天还要承受平均5%到10%的核按钮。
如果回到以前的交易规则,首日44%,次日10%,那就有利于大资金和通道党,对散户和中签的都不利。
目前来看,只有加大发行量,然后集中上市,将一周要上的集中在一天上。要么像美股一样,不确定交易时间。最好的方法就是首日甚至前五日T+0,看谁还敢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