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的劣根性
贪心,不知足,总想要更多
虚荣
没有把姿态放低,总以上位者的语气和别人说话,总是想以自为为主导
不懂克制,心里想的总想表达出来,不会审时度势
硬上杠杆买房子,负债,想还掉,本质就是虚荣,做能力之外的事情,不顾自己实际情况
没耐心等待,股票也不愿意等待
使用信用贷款不想后果,忽略潜意识的警告
辞职前推演了全职的结果,报有侥幸心里,还是干了!
做事情太容易变化,一会儿这个想法,一会儿那个想法
好面子,还是虚荣!
假装努力,其实一点都不用心。表面努力,思维并不勤奋
抗压能力差,心里藏不住事,有压力就表现出来
没耐心一次次体现在行为上,潜意识说要等,收盘又满仓
想暴富,想日遍天下女人
想住大别墅,想买豪车和买菜一样
不踏实,不愿意一步一个脚印,不愿意延迟满足
浅尝即止,不深入思考,不控制自己的欲望
记仇,心胸不够宽广,被不好对持之后数十年仍然会记得,仍然想报仇
赚钱就会松懈
爱幻想,又是不踏实的表现
看盘不专注,盘面乏味时会走神
不宽容
不珍惜拥有的东西,最后全部失去
没有定性,内核不够稳定
极度在意别人的想法,又是虚荣和不强大的体现
全职之后没有底线思维
想做的事情,执念过盛,自己也劝不住自己,觉得错的东西,还是做了!
没有深刻理解这个社会,没有理解工作的意义
常常假装深入思考,其实并没有深度思考,这种xi惯带到股市来就表现在:
很少深入思考盘面的演绎细节,却假装每天勤奋复盘,仅做数据整理,没深入思考盘面之间的细微联动
不改正这些劣根性,你拿什么走出来?
0
要有一套防止盘中失控的机制
0
不要被尚能忍耐的困难所沮丧
不要被 一时的挫折所灰心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曙光就在眼前
有利的条件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0
加油....
0
全职交易,每天总在找机会,市场上每天都有机会,但对于个人来说,不是每个机会都能发现和把握的。
希望我能做到看盘放松,内观自观,不冲动、不犹豫,不恐惧、不贪婪,大脑中没有情绪。不因空仓而空仓,因没有合适机会自然而然空仓,放空内心,人盘合一,没人任何想法,但能感受到资金势能的变化。
0
股市大部分时间涨跌参半,即混沌期,纯粹增量市场和缩量市场比较少。
除了在增量市场大干快上赚钱之外。全职选手想赚钱,也要具备在涨跌参半的行情中发现机会,迷茫的行情中谁都有机会,谁的机会都不大,要找到那个买入优于空仓的临界点,这是出手时机。出手时机之外还要找到次日在当下环境中相对胜出的题材,赚次日溢价。
一次出手能赚个涨停就非常好了,买到连板甚至连续涨停的概率很低,只要看准,出手次日有溢价,长期下来也是有机会慢慢在市场中生存下来。
0
复盘交割单,现在在问题有两个:
一是冲动交易,这是最大的问题,冲动的瞬间根本无法内观自己,总是想干了再说,干了之后90%的时间都是后悔。明明告诉自己看懂再做,但就是管不住自己,总想干;
二是卖点非常差,经常卖在低点,因为想卖高反而经常卖在低点;
未来一个月着重强训自己,管住手,下定决心不再胡乱交易!
0
我常常感觉自己这几天又进步了,对盘面的理解变强了,会心生喜悦。
可是操作的时候又会忘记自己的总结,冲动交易。
也很多时候看不懂盘面
总结了很多规律,时灵时不灵,可能对人心的揣摩才是最核心的
如果赚钱,真不能骄傲,大部分是行情赐予的,骄傲之后就要大亏了
0
我的很多总结可能都是错的或者阶段性正确
正确的永远是盘面,同时要虚心的听取别人的观点和分析
不知道不可怕,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且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东西才可怕
我为什么如此愚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