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绪低落,大跌,行情极差,一直处于观望,前天看到跌破2900点,以为到底了,会来一波反弹,所以买了一支票(不是很热很活跃的一个票),想试一把,结果第二天水下2个点一天,本人继续看好,多拿了一天,第三天零轴附近徘徊,一天没怎么看,快到尾盘时跳水5个点。犹豫了一下尾盘14:58卖出了。昨天晚上没心情看,刷了一会手机睡了。
今天继续思考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交易,才能在股市里赚钱,那些游资大佬到底经历了什么才由亏损变成大赚的。
本以为自己经过这1个多月的学,会改变自己的操作惯,会把之前所犯的错误通通改掉。结果又是把一个票从小亏拿到大亏,从2天拿到了3天,从开盘拿到尾盘最后一刻。我以为到底了,我以为行情会变好,我以为我会改变,从此不再亏损,只要出手必定赚钱,我以为的是我以为的,没想现实给了我狠狠一巴掌。
从进入市场就是报的侥幸心理,明明觉得大盘还没走稳,明明感觉行情很差,明明知道再多拿一天有可能会继续亏损,但自己想的是肯定会赚,再拿一天肯定会赚。结果呢,事与愿违,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主观臆断,没有根据实际情况,更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比如早点割肉。真的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不会割肉!!!怕割了涨起来,实际情况是割了往往会继续跌。
我想真正能在市场里做出来的人必定是把自己揉碎了再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人,这个人没有之前的思维,不会凭空想象,不会主观猜想,不会先入为主,有的只是跟随市场,管的住手,看好买入不看好卖出,及时止损,严守纪律,不再胡乱操作的
机器人。
真后悔自己前天的操作,改了这么多天一下回到过去。多余的话不说了,狗改不了吃屎是因为没有被痛扁或者麻木了,狗肯定没有意识不会麻木,而人因为是高级动物会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