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仔细想了一下上次亏损的主要原因:想着每天操作每天赚钱,盲目自信,亏了死拿,幻想第二天就会涨,不舍得割肉,短线拿成长线,不顾大盘环境。主要就这些。再说一下应该怎么搞,空仓时间应该大于持仓时间,耐心等待最佳时机,学会止损,永远记住保住本金是第一位的!
0
终于舍得割肉了,每天1-2个点,结果连续亏个7—8天累计起来十几个点了。明明已经跌破安全线,脑子进水了一直死拿。。。多说无益,歇息再战!
0
最近腰疼,没有去打球。想的是缓好了再打,但是没忍住打了几场,结果不太理想。最近拿了一个票定定拿在手里,一直没出,总体亏了7-8个点。总觉得第二天就会涨,想的是只要一涨自己就会出掉。但总是涨那么1—2个点就又跌回去了,舍不得卖。每天低开,要么拉一下就回落,反正天天跌1—2个点,总感觉今天就跌到头了,明天肯定会涨,现实是大盘持续低迷,最佳的空仓状态。忘了纪律,亏了先出来是最好的选择,总怕割了明天会涨停,结果每天跌、每天亏。把超短做成了中长线,太自信了,盲目自信,以为自己一个月赚了点就领悟了,还真的差的远呢!
0
盲目自信,完全没有意识到风险到来,太乐观了,行情无时无刻都在变化,常常以为市场会按照自己想的运行,大盘都不行个股岂能尽如人意!
0
如果行事不顾经验教训、悖逆常理,那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0
任何事情都不是你想怎样它就会怎样。
0
不怕错过,就怕做错。
0
知行不合一的问题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心里想的只要拉起来有赚就跑,结果涨起来又想涨更多甚至涨停,没一会跌下来又后悔怎么刚刚没卖出,又开始幻想下一次拉起来。往往事与愿违,过了这村没这店。好的卖点就那一次,错过就没了。。。
0
如果风险较大,则不能出手;如果有风险,得评估考虑,还是不要出手为妙;只有很大概率时才可以出手,而且出手必须谨慎而为之。不要想着天天出手,抓住一次机会够你歇几天的了。
0
要想赚钱得学会不亏钱。发现自己不会割肉,不舍得割肉。最主要就是爱幻想,怕割了以后涨了怎么办,往往你想的都是多余的。绝大多数你想割肉的时候往往是损失最少或者最正确的时候,越到后面越跌,实在拿不住了割了往往立马反弹一下,好像市场有一双眼睛定定盯着你。所以割肉要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