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感觉很无聊,无聊到不知道该干什么,甚至有些烦躁不安。那么,我就写些无聊的东西,直到我感觉不那么无聊为止。
[淘股吧]1、为什么我总是亏钱
我在丛林中迷失了方向,伤口一直在淌血,我需要先止血,然后才有可能走出去。炒股亏钱在所难免,但是你不能总是给人送钱,比如:
(1)、
特发信息1月24日开盘前,我看中了三个股,特发信息,
华西股份,
剑桥科技。当天华西一字开盘,特发高开下杀然后封板。剑桥尾盘板,我不想买剑桥,虽然他在光模块中的人气地位不错,但这个概念是反抽而不是主升,其高度存疑。现在回过头看,由于反抽的定位准确,而华西的地位是明显不如剑桥的,所以即使华西当天顶一字,午后开板也顺理成章了,根本就不应该选华西。剩下特发我没有买,他板了,接下来连续两个一字板,人气值直线上升。因为没有买,我一直后悔,但是机会已经错过了。重点来了,他开板的时候是第六板,当天高开后直线封板,然后炸板。在他炸板的时候我看了,回封无力,随后直线下杀,直接杀破分时均线,这是逃命的时候啊,但就是这个时候我买了半仓。后来觉得半仓太少,又买了半仓。
这能买吗?亏钱我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我为什么要给人家送钱?
我说了多少次了,连续多个一字板,是情绪加速,开板后不能接,我每天说,每天说,说了几百次,但是操作的时候,我又做错了。为什么?我想这是因为贪,因为急,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每天都想赚钱,巴不得一个月十倍,一年百倍。其结果是,我现在还活着,已经谢天谢地了。
在这个送钱的操作中,我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活口,我犯错跟它也有关系。那就是,连续多个一字板,只有像
高新发展那么硬的逻辑,你才可以去接,而且接的时候不是当天开板就接,而是等当天出榜,看有没有大资金感兴趣,如果手握几亿,几十亿的人感兴趣,他们几亿的买,那你可以买,否则你就不要买,你只能跟随,你不会比他们更聪明。要么把这个缺口堵死,连续多个一字板开板的,一概不能买。我说了像高新发展这样的逻辑,100个里面,你一个都找不出来。特发算什么?他有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当时炒的是上海板块,他还是个深圳票。
然后呢,做错了,天地板了,隔日还不半夜里挂单排队出,还想着等人撬板减亏。如果连续两天夜里挂单,说不定已经逃出来了。
在特发顶一字板涨停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数次想起
中国武夷。在2022年3月31日的时候,中国武夷也连续顶了五个一字板,每天百万手超级大单,强到你不可能买到,而且开板后的当天他还连板了,当天方神也买了,其结果呢,连续一字板A下来,怎么上去,怎么下来。既然在出手之前,我已经知道了,特发信息他大概率会像中国武夷那样直接A下来,为什么我还要去给人家送钱?这种操作让我心痛。我曾以死相拼,我可以放弃孩子,家庭,年近八旬的父母,兄弟,以及这个世上所有我能放弃的,我都可以放弃,只为了争得用这10000块,我跑外卖得来的钱继续炒股。我就是这样在践踏我用命换来的炒股机会。我哥去年从家里不远千里赶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从此不要再炒股,我没有同意,我们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从此,我感觉跟他的关系都淡了许多,过年我都不想打个电话回去,也没什么话说。其实,我们兄弟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除了小时候吵架,打架,长大成人后,几乎没有吵过架。以前每次我离开家去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般都聊到很晚,因为不舍分别。但是现在,我放弃了整个世界得来的公开炒股的机会,我不仅没有丝毫长进,还在明摆着给人送钱。我累了,如果连这样的送钱,都改不掉,我会销户。
(2)、
浦东金桥2月2日反包板,创出阶段新高。当时上海板块已经走的很弱了,根本没有板块赚钱效应,或者说已经过了。5日我又想买。想买就算了,我说了无数次,前一天涨停的票,第二天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在9:23分的时候,这个票已从集合早其顶一字板杀到负二左右了,还在下杀,我赶紧去捡了便宜,立马挂买单去接下落的刀,最终跌停开盘。
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是我亏钱的根本原因之一。如果是追涨,你只能买强,弱了就不能买了。比如上面说的特发信息,他开板后,哪怕你打回封板,那都算正常的操作,但你不能在他开板后完全不能回封,直线下杀的时候去捡便宜。前一天涨停,隔日跌停开盘你都敢去买,你的胆子是有多大,你不给人送钱会死?
因为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我在出手的时候,从来不考虑亏损的问题。那能不能这样,以后我在出手之前,我只考虑我会不会亏钱,如果亏损,我会亏多少,把这个放在第一位。
要想走出去,赚钱固然重要,但是如何做到尽量不亏钱,至少不给人送钱,更重要。要想不给人送钱,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我的心魔,我贪,每天都想赚钱,急,巴不得一年十倍都嫌少。如果能够让心情平静下来呢,我现在能够找到的办法就是停止交易。我觉得每一天的开盘时间,都是机会,如果停止交易,我就会错过机会,所以我从来都不想停止交易,不愿空仓。刚开始空仓,可能会不惯,但多空仓几天,心情就能平静一点了。整个过年期间,我都不想打开淘股吧,不想打开
同花顺,不想看股票,不是因为亏钱,而是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自从去年2年底破产摊牌后,其实去年我和我的家庭过的还算可以,尤其是从去年7月16日开始送外卖,不仅增加了一些收入,家里人看到我风里来,雨里去,没日没夜的送外卖,他们基本上也相信我不会再去借钱炒股了。事实上,去年一整年,我从来没有想过再去借钱炒股,也没有想过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工资都会用来还债。甚至除了公开的送外卖赚来的一万块,其余送外卖的钱我都没有加进去。如果水平不够,加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在这一点上,我是成功的,因为我不仅从行为上没有借过钱,从内心里我都没有想过去借钱,也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对借钱,我没有心魔。我已经反感借钱炒股了,那是死路一条。什么时候,我能反感追涨时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接下落的刀,反感急于赚钱,反感贪,反感每天都想赚钱。
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不能再胡乱的操作了。既然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那么,我一定要做改。改写我的命运。
2、
克来机电这是目前的最高板,六板,全网人气最高。但我不准备开盘后去买。一是我不知道他讲的是什么故事,也就无从去确定故事的级别和可持续性,二是没有板块赚钱效应,三是目前的市场行情极差,不要以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1500只股涨幅超过10%,我看了一下,几乎全是下降通道中的反弹,是因为跌的太多了,而没有一个股是走强势主升阶段。所以这些涨停的票都不值得看。再说,为了让心情平静下来,不管开市第一天是什么行情,我都空仓。
3、
药明康德看到网上有人在说这个票,问他会怎么走。我个人的观点是,你见过几个一两千亿的盘子,你赚过大钱的?这种票我不看。想买他的人也是捡便宜。要买上升通道,有赚钱效应,板块效应,顺势而为,
药明康德有吗?
4、
洪涛股份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地天板,低价,有一点题材。但他那个题材是股价快跌到一块钱搞出来的,正在被监管,可能继续炒,再说有地天基因,低价小盘叠加现在行情极度差,容易炒,但是我不确定,不看不买不研究。
5、
哈森股份最近比较活跃,也是因为现在市场处于题材真空期,我会看看,但是不买。因为我说了,我要空仓几天练心态,只要我的内心还是急,急于赚钱,每天都想暴赚,我就不买。要想改掉一个成年人的性格,与你从股市走出去的概率差不多。
6、
深中华A昨天听衡山五神剑老师的重播回放时,他提到这个票说深中华有锂电属性,黄金属性,单车属性。我有不同的观点,当时炒深中华的时候,这些都不是。老师也说了,最后市场才发现炒的是华字辈。我想说的是,你不能看深中华的锂电,黄金,单车,去挖掘他的补涨,除了华字辈这个概念,当时的深中华之所以被炒起来,就是因为当时的市场缺少主线大题材,简单点说就是人气来了,人气说你有,你就有,没有也有。当所有的人都说你在说慌的时候,你就是说慌了,不用解释。但情绪的演变,故事要讲的长远,不能一步到位,要有预期差,要换手上去。最近上海板块的炒作,就是一步到位了。本来就不是AI这样顶级的故事,既然一步到位了,那就直接A下来了。
7、孟子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意思是人们都有一个毛病,喜欢当别人的老师。三句话不离点赞,打赏,加油的,点赞少于几百不忍直视的,打赏少于多少不写教学贴的,更别说让我花钱买课的,我一率不看。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去,我宁愿趁早销户。我以前一直说论坛上有一个傻子,他的脑子有点问题,但是他有好几千甚至上万的粉丝,而且他还能开直播,我的天,我现在不知道究竟他是傻子还是我是傻子了。我觉得那个人很可怜,炒股可以亏钱,但是脑子不能有问题。但是我呢,我又何偿不是傻子,我又何偿不可怜。只不过我的脑子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有毛病,比如说,在特发信息连续一字板的时候,我清楚的想到了2022年3月31日的中国武夷,而且我说了无数遍,连续一字板开板的票,开板不能去接,我还在开板不能回封,人家逃命,直线下杀,杀破分时均线的时候买了。买了半仓还不够,又买半仓。我曾说了无数遍,前一天涨停的票,隔日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但在2月5日浦东金桥开盘集合不断被压低,最终跌停开盘时捡了便宜。
8、素衣不染尘,一年26倍。去年淘股吧年会时被请去和校长同桌吃饭。他只上过一年初中,以前是做装修的泥工,也就是贴地板砖的农民工;不言不语是做装修的木工。你要粉丝多,要点赞多,要打赏,要加油顶成精华贴干啥?为了证明自己厉害,能赚钱吗?想要名气获得成就感吗?想要被人赞美吗,满足你可怜的虚荣心吗?如果你想要出名,想要证明自己,很简单,像素衣那样,参加一个实盘赛,一年做到26倍,到年底你会被请过去和校长一起吃饭,够不够?
9、有人说素衣有个好老婆,因为在他低迷的时候,他老婆从支付宝里借了8万块给他炒股。其实这并不是人家的老婆好,你要是一年26倍,你也有个好老婆。别说一年26倍,每年翻一倍都行。所以,问题在于自身,而不是去羡慕别人的老婆。
10、论坛的东西可以学吗,可以。但大部分都是错的,你要能分得清。炒股最大的坎在于自己,在于战胜和你形影不离的小明。市场在进化需要学,但最核心的东西,养家老师,赵老哥和校长他们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你不能理解,不能应用,那是你能力不够,看不懂其奥秘。同样一本九阴真经,对武学高手来说,他是宝。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他只能用来擦屁股,一点鸟用都没有。只有心到了,你才能领会到他们说的话,是真的有用,直到现在。
11、校长说,关注并研究实盘赛前三的交割单。谁有真本事,你学谁,而不是他说他是高手,或者你以为他是高手。
12、昨天我把退学炒股的我和小明看了两遍,并整理复制成贴,以便自己看。关注我的人居然多了五十几个,关注我的人,你们在这里只能看个热闹。选股思路不对,你们在这里学不到东西,很简单,我尚且不能赚钱。
13、改写命运,从空仓开始。哪怕空一天也好,至少开年后第一天,我肯定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