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8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1-21 18:40

2
周末随笔[淘股吧]

1、深中华A
不言不语上周五又打板买回了深中华A。
(1)、他始终把精力精中在市场最顶级的人气股上,没有做杂毛。
(2)、他是打板买回的。他看好这只股,但仍然等到上板才去打板,因为只有打板的确定性是最高的。做到了知行合一。

再来看我是怎么买股的。
(1)、1月15日追高买入宏盛华源。这天是周一,在前面周日的时候,我明确说了,只看长白山清源股份。没有做到知行合一。
(2)、我看养家老师买了一亿,我才想去买的。这一点我在上面的贴子中已经总结过了,2022年4月10日,养家老师顶一字板买了9000万吴通控股被炸板,当天收出巨量长阴,隔日一字地板开,你也去买吗?2022年1月28日,翠微股份平台整理结束,当天涨停,向上突破,当天养家老师买了上亿。隔日高开直接封板,这是对平台突破的确认。这个时候你才可以去买。而且翠微是当时的热门股,相当于现在的长白山或者深中华A。从龙虎榜来说,已经上榜的席位,隔日多半不会再买。我们看顶级席位大买了某只股,唯一的意义在于,他看好,他的审美,是否会带动市场中其他更多的人也去看好,从而引来跟风资金,接他的筹码,继续推高股价。而不是说他买了,他明天还会买。这也就是为什么说一家独大的榜不好的原因。
(3)、节奏。宏盛在1月15日是炸板的,打板的人当天几乎亏了一个板,而且当天市场上炸板率很高。向上突破的时候,你应该去跟随,而前一天炸板大面,隔日你去买,股价又不是强势反包的走势,上面还有好打板亏钱的人等着解套呢,谁去推高股价呢?
(4)、1月2日,我在22元以上追高买入清源股份。当时清源已经走了7个板,前面六个板都是换手板,每天都有预期差,也就是说每天有人不看好,开盘价不高,但每天都涨停。第七个板是T字板,这说明情绪已经走到了一致加速阶段。到第8天的时候,也就是1月2日,开盘后直线下杀,虽然杀的不深,但两波也直接杀到了水下。随后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在均线上方振荡整理。从日K的节奏来说,由于第7天是加速的T字板,那么这个时候的第8天,就是我们说的分岐。养家老师说,买在分岐,卖在一致。不是让你一分岐就冲进去,而是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一刻。所以有些高手们经常说,等换手够了再买;有些票要打二封,不打一封。说的都是这个道理。因为换手,筹码交换,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分岐,买上又转一致。那么,当天我在5个点以上追高买入,错在哪里?一是前一天T字加速板,当天开盘直线下杀,确定是分岐。既然分岐了,从确定性来说,有票你要尽快卖,等到转一致的时候再买回来,而不要随便动手去买。二是,既然确定了是分岐,那么唯一的买点就是等他转一致的那一刻到来,但我是急不可待的往里面冲,根本没有去判断什么时刻才是转一致。三是分岐,筹码交换需要时间,情绪的转换,稳定也需要时间,早盘那半个小时肯定不够。四是一但确定了龙头开始分岐,就算你要急于买,也只有一个买点,就是龙头的首阴,或者说你要等他跌下来大约5-10个点左右,接近5日线左右这里低吸,而不能是追高。这种买入的前提信仰是基于龙头的人气地位层级,龙头他不会A。但他已经开始分岐了,他就会在高位振荡,在这个阶段,严禁追高。一追高,节奏就做反了。你一追,套在顶上,当天或者隔日大跌,你受不了割了,他又涨上去了。当时买了以后,我知道自己买错了,票没有错,但节奏错了。当天下跌,隔日大跌,我曾一度浮亏超过10个点。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割肉。原因就是上面说的,如果我一割,他就又上去了。所以节奏错了,就算能做到不亏损,也很难受。拿了两天,第三天早盘他上冲的时候,我在平本的地方出了。我想控制风险,当天大涨,次日涨停。我又错了,因为经过了两三天的筹码交换,振荡整理,他开始由分岐重新转入一致了。就是1月5日,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直接拉到板上去的那一天,那种走势,就是分岐重新转入一致。我才红盘一点点,平本就出了,这个时候正是人家的买点。

但同样是这只股,后面的一次节奏我做对了。

1月9日,小幅高开后,开盘直线下杀,然后快速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但不能突破开盘价,继续创新高,随后快速向下再破分时均线,两波直接杀到跌停板,被资金秒拉起来。这里说一下,当逻辑没有被证伪的时候,这种急速的直线杀到地板上,你不要急着出,这是皮球的第一次落地,通常在盘中他会马上来一个很大的反弹。往往是阴跌,慢跌,最终跌停的,那就不一样了,不仅当时不会有反弹,隔日还会大跌。这里还有一个要说,他在触及跌停板后,被拉起来,居然翻红了2个点,但明确比开盘价要低,不能突破开盘价创出新高,既然能够被按到地板上去,那说明他开始分岐了,即使从地板上被拉起来了,翻红了,但不能创新高,这个时候你还指望他大涨吗?不能。前面已经说了,他确定分岐了,不然就不会直接被按到地板上去。这明确的是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力度是最高的,这个时候有票要逃命,没票不能追。当天收盘再次跌停。隔日一字地板开后,被撬板,但盘中没有翻红过,收盘再次跌停,但收盘时跌停板上已几乎没有封单。虽然他当天看起来撬板失败了,但从没有封单可以看出,做空的动能几乎衰竭。这个时候,多空就会轮回了。按照正常预期,撬板失败,收盘跌停,隔日是要大低开的,但次日他是平开的,开盘后直线往上拉升。我当时一直看着他直线拉升,但我想挂在低们捡便宜,一直买不到。最后在8个点的高位追高买了,当天封板。盘中多次炸板,但当时我说过了,我预判他收盘是能够回封的。因为从节奏上,他当天炸板,还处于由空转多的早期,而不是末期。这个时候有人卖是正常的,因为前面连续两次大面,连续两个地板,很多人深浸在下跌的恐惧中。就像我在1月2月追高5个点买,1月5日分岐真正转一致的时候,我早早就卖了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我跌怕了,只想回本。反过来,如果前面是连续涨停的,后来连板的时候涨不动了,一直炸板,尽管收盘免强回封,这里就是由多转空危险信号。比如:2022年7月5日,京运通,当时前面已经涨了两个连板,当天上板后,一直炸板,尾盘无力回封。我当天在板上出了,但又买回来了。现次日早盘集合竞价早期是大低开的,快结束时被抢至红盘超过1个点开盘,并且买一摆着好几个万手级的大单。我一看这架势,以为很强啊。现在我才知道,这多半是有人在做盘,真正强的盘口,是买一不挂大买单,但股价一直涨,上方不管你挂出来多大的卖单,直接给你隔空扫掉。最差的盘口,是股价下跌,买一不断有大单去堵,但没有主动性买单,这是堵不住的,这种盘口,大多都会继续跌,甚至跌停。而且这种盘口,通常出现在下跌的早期。说回2022年7月5日,当天买一挂的大单,在开盘后瞬单被砸掉了。所以市场上聪明的人很多啊,只有我这种傻子散户,才以为集合完后买一挂出的大单是强,会看好。开盘后直线下杀到3个点,随后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小幅突破开盘价,但无力站稳,更别说强势创新高,第二个高点比第一个低,再然后就直接杀破分时均线跳水了,当天大跌,连跌四天,跌幅超过20%。
多么经典的走势。如果是日K连续下跌,再某一天开盘集合放出巨大成交量,且集合完毕时买一还摆着好几个万手级的大单,这就要反过来看了,这种有可能是由空转多的开始。如果他真的强,那开盘过后就会直线往上拉升,并且是强势拉升,而不是像2022年7月5日京运通那样,开盘后买一的大单瞬单被砸掉,直线往下杀了。
还有一个当时我并不知道。京运通当时涨了近四个板,是因为他炒的光伏,当时龙头是京山轻机的8板,他是被资金挖掘出来的补涨。龙头8板,补涨打对折,三到四板。

总结一下,上面我写了些什么:
1、不言不语周五买深中华A,注意力集中在顶级人气股
2、他是打板买的,看好还是等到打板才买,确定性最高,结合第1条,都是知行合一的表现。
3、宏盛炸板收平,隔日弱势冲高,我在上冲的时候追,节奏上不对,因为前一天是大炸板。
4、宏盛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没有将精力精中在顶级人气股,没有做到知行合一。
5、清源的第7板是T字加速板,第8天开盘往直线下杀,虽然拉起来了,但结合前一天的加速T字板,确定当日为分岐。
6、龙头分岐,开始振荡整理,只能低吸,不能追高。
7、1月5日清源小幅低开后直线强势拉升,此为连续三天整理后分岐转一致,是真正的买点,但我在小幅翻红的时候出了。
8、翠微2022年1月28日平台整理结束涨停,隔日高开突破,强势涨停创新高,此为分岐转一致的买点。
9、1月9日清源股份直线下杀到跌停后,快速拉起翻红但不能创新高并站稳,此为卖点,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当天再次跌停。
10、1月11日,清源股份在连续两天跌停后,开盘直线强势拉升,此为分岐转一致的买点。
11、1月11日清源炸板,此为空转多的早期,炸板正常,尾盘回封。
12、2022年7月5日,京运通第三板时炸板,尾盘不能回封。在连板时不能回封,此为弱势卖点。
13、2022年7月6日,京运通前一天不能回封,当天开盘集合买一摆出大单,是做盘,此为弱势卖点。
14、1月9日的清源股份,和2022年7月6日的京运通,拉起来都不能创新高,更不能站稳,此为弱势卖点。
15、京运通当时是京山轻机的补涨,龙头8板,补涨打对折,三至四板。

不写了,我要去送外卖了,今天再跑四个有奖订单,可以拿到22元奖金。今天至少要八点以后才能到家吃饭了。

昨天上午下小雨,单子比较多,而且价格高。但是下雨路面相当滑,我为了赶时间,不超时,不被扣款,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但遇到右转弯的汽车,一个急刹,车子摔倒在地上,连人带车滑了好远,当时我想的是会不会止不住滑到汽车轮底下去。反光镜碎了一个,左手腕由于用力过猛,伤到了,穿衣费劲,不能拧毛巾,但预判应该没有骨折或者错位,所以我不打算去看医生,要不然我一天白跑了还不够。今上午我还跑了120块钱。

昨天晚上孩子他妈让我帮她把袖口往上卷一点,由于左手受伤无法用力,卷了好几次都卷不上去,我随口说,手受伤了卷不了。一旁在沙发上坐着的儿子立马问了一句,手怎么了?很警觉,充满了关心。这个儿子没有白养,他今年五年级,还不到11周岁。

其实亲子之间的缘份也是很短的,以后我要对他更好一点,但我肯定不会溺爱。我曾跟他交流过,既使他现在犯了错,我也不会再打他了,因为他已经长大了,打人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会再动用一分钱工资来炒股了。工资用来还债,股票我仍会做。如果我的一万亏完了,我就再去送外卖攒一万本金。至少从经济上,我不会再给这个家带来灾难了。

一开始,我对不借钱炒股很不惯,我觉得一万本金太少,但现在变成了十分反感。因为借钱炒股的压力太大了,自从我不借钱后,我的心理基本没有压力了。

我对股票的理解力,已不至于大亏了,但我缺少将一些有用的碎片整理起来,连成片,成系统,成模式,并且知行合一。
多喝水

24-01-14 16:47

2
龙飞虎:2024淘股吧年会演讲实录(转自韭菜抄底鸡蛋)[淘股吧]

说起跟“淘股吧”的根源,应该追溯到2003年左右,那个时候还叫“闽发论坛”,从追逐热点做短线交易的高手“asking、职业抄手”、做权证的高手“碎骨头”、做中长线、做年度牛股的高手“陶博士”,从这些前辈的交流分享中,吸收了太多的营养,逐步建立了自己的交易系统,从一个迷茫的业余小散,慢慢走上职业投资的道路,我一直觉得平台存在的意义是给了我们这些愿意去自我突破,自我革新的追梦者,一个学交流提高的舞台,来超越其他投资者,追寻自己的梦想,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公平,如果有,那一定是努力才有回报。

说实话,我个人这几年做的比较少,此刻的我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实战选手,所以今天不多说实战方面的一些感受了,我们就聊一聊熊市当中我们怎样去度过,或者说我们在下行市场当中怎样来做,心态上为主。

过去的2023年A股呈现的是一个标准的下行市场特征,除了上半年的AI浪潮,当时是鲜明充满活力的板块操作之外,整个下半年一直是都在反复救市,抵抗性下行当中度过,市场的流动性越来越小,内卷充实在每一个角落,整个投资气氛甚至有些窒息。作为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说实话,投资体验是非常差的,那么我们就聊聊在熊市中我们怎样去度过。

我想从三个方面说:

1、坦然面对市场,每次熊市,市场都会进化出新的流派和模式。

2、保持独立自主的思考和自信,跟市场真实走势保持高度的协同,跟市场情绪要有一定的距离。

3、保护好自己的心灵,善待自己,共通人性,静观当下。

第一,我们首先需要,以及带来的痛苦、挫败感。在股市里没有人愿意痛苦,但是也没有人能够永远远离痛苦。尤其是在牛短熊长的A股,熊市就是一个资金不断流出的过程,对于一个只能做多的市场,熊市中投资容错率很低,相应的投资收益的预期也非常差,我们常常容易陷入两种处境:

一个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后在失控的情绪下放手一搏,继续失败,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

那么对应的一定是,在熊市中要严格的控制交易频率,降低仓位,我们可以接受模式内的失败,但要尽量避免情绪化的、模式外的、赌博式的那种交易。

不能一旦投资不顺利,就鸵鸟心态不管不顾,短线做成中线,小仓位做成大仓位。大家应该都发现在下行市场里,现在内卷非常厉害,赛道股往往长期阴跌,题材股则被量化和首板的资金控制先手,接力成为了最高危的行为,因为都是存量的资金在博弈,而且还在战斗的都是这些年剩下来的老兵,堪称是巷战、肉搏战。

熊市里战斗的质量其实是远高于牛市的,这个时间段是一个学观摩技术、打造你的模式,构筑良好的心态的一个绝佳的时间段。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熊市是最好的老师。每次熊市,市场都会进化出新的流派和模式。

你像2001年到2004年的大熊市,以宁波资金为首的涨停板敢死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诞生的。2008年市场从6124点跌到1600多点期间,就是做反抽、做低吸,技术流派那种。

最近几年的市场就是各种抱团,炒妖股,包括量化基金的深度参与,妖股炒作常常演绎到极致,这些都是下行市场特征,下行市场追求的不是赚钱,而是积累经验,要补齐各种技术,武装你的武器库,补齐心态上的短板。

熊市锤炼的一定是你的心智,当你看见了不同的市场阶段,对相同的价值逻辑,市场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当你看见了理性和情绪之间如何快速的切换。当你看见自己面对恐惧时内心的反应,看见这些博弈的残酷,生态的脆弱,你对股市的理解一定会急速的提升,股市的路也会走得更踏实。熊市难熬但更要迎面而上,这不是去以卵击石硬碰硬,而是迎着困难,去寻找穿越熊市的那把钥匙。

我们要在熊市里,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自己全面的技、战、术能力的、心态方面的提升。当你对熊市残酷有了预期之后,其实就会更合理的管控好你的操作,你就会更虚心,更敬畏市场,每一个人其实都有一个令自己蜕变的熊市,你的投资生涯,一定会有这样一个熊市让你蜕变,它一定是建立在痛苦、思考、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之上的。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保持独立和自信。今天的信息资讯和过去相比是云泥之别,我们每天都在主动和被动地接受无数的信息,对于在股市理解力,还不是那么完善的朋友来说,有过多的不同的声音,可能常常令我们无所适从。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静下心来,结合自己的个性、观念、自身所处的阶段,去探索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就是寻找适合自己的“模板”,然后去模仿,最后消化成自己的东西,可能你的模式在某些阶段并不是那么高效,也并没有那么出彩,但你不要气馁,不断的去优化它,因为股市绝对不是只有一条稳定盈利的道路,不管是打板、低吸、半路、潜伏,做中长线,他肯定不是只有一条唯一的道路,各种交易模式它都有它的优势,都有属于它的时段,都有它的高光时刻,

人在摇摆当中是最低效的,因为你没有主心骨,你的执行力一定就发生扭曲了,所以要保持一定的独立自主的思考惯非常重要,你可以兼听则明,但是你不要迷失在追逐所谓的权威或者神话当中,可以试着每天晚上一个人独处一个小时,你想想今天自己的交易有没有遵循自己的模式,有没有尊重市场的趋势,有没有战胜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坚持了,哪怕结果不好,请给自己点一个赞,给自己一个正向的反馈,鼓励自己,我做对了。如果你迷失了,你没有遵循自己既定的策略,那么你就要给自己敲一记警钟,哪怕你赚了钱,那也是运气,要给自己敲一个警钟。

投资就是在这样,类似于苦行僧的岁月里修行,因为我们不是投资一两年,我们可能是一辈子都去做投资,就是苦行僧的岁月里的修行。

另外熊市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悲观的,市场的情绪也是悲观的,我们其实要与市场的情绪保持一定的距离,所以我说要保持独立,我们要跟市场真实的走势保持高度的协同,但跟市场的情绪要有一定的距离,得意的时候赚钱了,也不要忘乎所以,失败失意的时候也不要心灰意冷,保持心理的独立,保持自洽的状态,熊市里你周围的声音,可能都是让你放弃的,包括家人朋友,包括自己都可能想放弃。

因为我都经历过。我们是要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想搞资产翻多少倍,这些幻想我放弃,不着调的那些操作,也要放弃,但不能放弃信念,不能放弃我们怀揣的梦想,因为我们都怀着梦想。

另外我们要保存实力积累本金,减少了一些非必要大额支出。熊市中现金是无比的珍贵,当牛市来临、好的市场来了,你会发现,你留下来的现金是多么的珍贵。如果回到过去,在熊市末期,我没有什么钱的话,我会为了积累本金,去开网约车、送外卖,劳动最光荣,这个没什么问题,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拥有云淡风轻的现在,一定有忍辱负重的过去。

第三个我想说的是,熊市中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心灵,我们的心灵没有想象的那么脆弱,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在挫折面前我们都会脆弱,都会有不好的情绪,所以面对挫折,心理学上有重要的一环“自我关怀”,“自我关怀”我想从三方面去说:

第一个是善待自己,共通人性,静观当下。

善待自己。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顺境中善待他人,逆境中善待自己。古人也说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都是一样的道理,我们要保持清晰的自我认知,明确的自我目标,我们也不苛求自己,也不妄自菲薄,知道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哪里,知道目前的能力边界在哪里,如果我们做不到的,也请给自己一个余地,给自己一个成长的空间,不要过度的去责备自己,要保护好自己,这个就是善待自己。

共通人性,指的是我们要感受到与他人之间的,在这个生命体验上的一种闭合,而不是被自己的痛苦所孤立和隔离。我们做投资,理想的情况是得到家人的支持,但是家人不可能无条件的支持你,前提是你要做好投资风险的控制,你要扮好生活 中该扮演的角色,要健康平安的生活,这样在家人的支持下,你才有勇气和信心在困难中,去更坚定的去跨越。

在生活中也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股市之外获得精神力量,因为熊市中体验真的很差,人长期在那种挫败感挫折感当中,你是很难去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我们可以找一些擅长做的事,投入一下工作,或者去体育锻炼,或者发挥擅长的事情,让自己体现出人生价值和树立自信,我觉得这个在熊市当中非常重要。

我回想过去熊市时,在我还没有在股市中悟道之前,我也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很多个夜晚,都在噩梦中惊醒,一点都不夸张,但我也有一份其他的工作,甚至在工作之余,我还经营了一个小的实业,其实从这些事情当中我得到了很多的精神力量,发现我并非一无是处,我在股市上可能暂时没有成功,暂时没有获得我想要的那种状态,但我不是一无是处,我要相信自己对社会也好,对家庭也好,我是有价值的。

所以共通人性,我们不能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不能感到痛苦就孤立自己,不能感到自信心受挫就自闭,如果你不跟人交流,你不去从生活、从人之间获得力量,那就很难在人性的角度去体现共通人性。

还有一个静观当下,指的是对体验要有相对客观平衡的挖掘,你既不忽视痛苦,也不要扩大痛苦。我记得2015年六七月股灾的时候,经历过那个阶段的股民应该都有切肤之痛,那种简直就是地狱级的,今天的市场跟它比,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当时大多数股民都陷入了极度的恐慌和绝望当中。有一天我看到一个网友的帖子,他说当他从地狱般行情的电脑前收盘了走开,然后来到大街上,傍晚的大街上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该工作的工作,该下班的下班,该跳广场舞的跳广场舞,人们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脸上洋溢的是股民群体看不见的那种自然平和的神情。他一刹那间感觉到,原来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灾难,还是原来的样子,于是他就释然了,以更理性的角度回到股市。

也许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更多的是周围大部分人都是亏损比较厉害的。但是其实理性的看待整个社会,跳出股市你去看,虽然前几年众所周知的原因,经济受到影响,但整个社会还是平稳状态运行,疲软的经济形势也在逐步的恢复之中。

2024年股市的中期预期,相信会逐步明朗,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它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也许我们换一个角度,我们以更职业的应对,去直面这个市场,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发现轻舟已过万重山,熊牛转换不是某一天完成的,它可能是潜移默化慢慢的完成的,你发现交易更顺畅了,盈利效应更明显了,可能牛市就已经来了。

如果拉长时间的话,我们经历的股市历程可能最终比的不是谁的技、战、术能力更强,谁的技巧性更高,而是谁的心态更稳定,谁的战略执行更合理,谁的逆商更高,在逆境中逆商决定了你的高度。

罗曼·罗兰在他的《米开朗基罗传》中,他写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对于我们股民来说,世界上也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股市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它,股市即生活,而生活却不只有股市,让我们共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投资顺利,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问答环节

1、我是2002年出生,大学三年级学生,我想问怎么去预防量化和利用量化这个问题,你应该怎么办?

答:量化在这几年当中,市场热门股当中的交易量的占比是很高的,也有人说占百分之三十甚至更高,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我以前一直说,其实像我这样风格的投资者,在过去的十年或者十几年之前,我们累积起来的,取得一定的胜利,其实我们当时扮演的角色就是量化,其实量化现在赚的钱就是我们以前赚的钱,都是在高频交易当中,在焦点热门股当中,利用流动性去赚取差价,或者主升浪。

量化它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没有情感,他可以在秒级的反应下做出对整个市场,对整个板块,综合的一个判断,而且它具有一个资金优势,集中优势,甚至有一个避免监管的优势,它有N个账号,你跟他硬碰硬其实没必要,怎么样去利用它,这是大部分的资金都在考虑的问题,我们怎样去利用它,我觉得不应该说是去利用,而是与它共舞。

第一点,首先我们去看它喜欢什么样的品种,或者它出手的阶段,其实量化是有各种设定好的程序来决定它的买卖,他会对买卖的时机首先做一个判断,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会出击,它是板块性出击,还是个股性出击?是整个板块铺开来的,还是只买前排的龙头个股,对大盘的情绪周期它是怎么样去布局的,比如说在什么样的周期中,他去操作哪一类的股票,或者它会买多买少,我们要从他的时间上去考虑。

第二点,从他选择的品种上,他选的品种都是流动性非常好的,然后聚焦在品种做波动,你长期去观察它的偏好,然后根据它偏好,比如说像一些300的个股,它可能会喜欢在上面做一个连续接近一周的运作,它不是一天的,你可以伴随着有一些低吸或者中期的时候去参与,去寻找他买卖的一些特点。其实像我们过去的这些操作模式,去跟现在的量化相比是很类似的,但是达不到现在量化的这种综合的优势。

2、我想请问站在您的角度和思维,您是用什么样的角度或者时间一个维度来定义熊市的特征,进而来指导我们操作。

答:我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做价值投资的选手,我更偏向于一个短线交易选手,虽然近两年我转型逐步增加中长线的操作,就像你说的,我经历过历史上几乎绝大多数牛熊,对我们短线交易的人来说,判断熊市来临或者说进入熊市了,其实最直观的就是你由赚钱变亏钱了,你的操作,你的交易的顺畅度不行了,然后市场的负反馈增加了,这个时候你就要警惕了。

因为是由市场来告诉我们短线客,你现在交易阶段,你的交易处境变得不顺畅了,这个时候就要高度警惕,中长线的那种跌破某某均线,或者说指数板块形成头部,当你确定的时候,其实他已经进入了熊市很长一个阶段了,对牛市也好,牛转熊和熊转牛,它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但是对短线客为什么有优势,就是我会发现我交易,就没有以前那么顺畅了,亏损效应变多了,然后成交量,包括就是热点板块的盈利效应,容错率下降了。这个时候其实对短线客来说就是熊市,我是这么理解的。
多喝水

24-01-04 16:10

2
1、清源股份[淘股吧]
我已经说过了,不管他今天是涨还是跌,我都不会动,明天也不会卖。12月11日买了东安动力,当时我说,这个股大概率会涨到18-20元,实际第二天就到了18,但我早早就出了。12月25日,我买了万泰生物,当时我说这个票大概率会涨到80以上,实际第二天涨停了,第三天最高到了79.6,但我早早就出了。12月22日,我在开盘集合67.97买了德业股份,当时我说,这个票很快会涨到80-100元,实际上每天都在涨,最高到88.9,但我早早就出了。
现在,我预判清源股份很快会涨到25-28元,这一次,我不出,看看在接下来的一周,是不是真的会有两个板,如果市场真按我预判的走,涨到25以上,我就出。
如果真的走出二波,就当我是入门了。虽然这与运气有关。

2、沈阳化工
早上开盘前看到有人在吹他,但我对他没有兴趣。在三年前我就做过这只股。刚才又看到有人说,今天上午他一直在格局,结果本来赚钱的,平本才走。我想说的是,这种拉升的时候,二波不能创新高,分时第二个高点明显比第一个低,第三个高点明显比第二个低,然后破位下杀,跌破分时均线。越走越弱,你还格局啥?合格的操作应该是在确认第三个高点比第二个低,并且下破分时均线时,立即卖出。这样的话,当时还上涨超过5个点。这是按纯技术产生的卖点,但技术有时候也是很有用的,技术的背后反应的是多空双方的博弈。
我这肯定是马后炮了,如果下一次出现这样的走势,我能做对吗?

为什么我买的清源股份没有A,而其他很多级别不够的票,一走弱立马就A了,比如五方光电双象股份,他们的级别还不是错的,相当于伟时电子。连他们都出现了连续两个跌停。但龙头亚世光电只出现了一个板的跌幅,没有跌停过。
清源股份,这两天明显比亚世光电强。今天光伏全线调整,但清源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均价线上方横盘整理。能够很好的高位横盘,是走二波的先决条件,接下来能不能走出二波,就拭目以待吧。
今天下午光伏有所回流,海源复材涨停,江苏华辰涨停,但清源股份并没有大涨。这是非常好的,现在就不能急拉,如果现在急不可待的拉升,整理不到位,就走不远,走不了二波。而且今天光伏的整体节奏是调理,清源拉板的话,带不起板块的赚钱效应,或者说与整个板块的节奏不同动。这就是为什么我追高买了他后,却希望他下跌,或者横盘整理,不要涨。
要想干点大事,就要待住性子,能横得住,才能再次起飞。
能拿住,才能赚钱。

3、龙版传媒
早上开盘前,对两只股有感觉,一个是银宝山新,另一个就是龙版传媒,龙版我在上面已经写过了。今天龙版下跌了四个点。我以为他会反抽一下,我错了。这个票如果在深水下低吸(跌5个点以上),反抽一下就走,其实风险并不大。但我可能不会去买他,因为我预判的是短剧传媒已经见顶了。如果要做他,只有一种买法,就是深水下低吸,博三到五个点的反抽。这是另外一种模式,暂时不考虑做这种模式,否则做的太杂了。

4、银宝山新
上午当他拉升到4个点出头,在15.5的时候,我很想买,但我没有钱。我又舍不得出掉清源股份。那种感觉真好,虽然现在来看,他涨停了,我算是马后炮了。

我总是害怕错过机会,但却总是在机会来临时,束手无策------没有现金。

如果我留有现金,等今天上午在15.5发现银宝山新的时候买,不是很好吗?我在22.17追高买清源股份的时候,当时的心情是很激动的,我知道这种激动就是害怕错过,其结果多半都是做错。但是当我买了以后,一度被套10个点,我冷静下来了,我不能在水下扔了,否则就是两头挨打。希望这一次把清源股份做完后,能够冷静一点,多一点时间保留现金,等待真正的机会到来吧。
多喝水

24-01-03 10:53

2
1、金辰股份[淘股吧]
昨天在55.9出了,当时正在突破分时的左峰,而且是直线拉升。有句话说直线拉升时第二波不创新高,可以出,但当时还是第一波。我来得及辙单,犹豫了10秒没辙。当时没有观察到板块的整体情绪。其实昨天的板块整体情绪还比较好,尚纬涨停,宝塔实业在拉升,等等,清源股份没有A的风险,正是因为清源打出了高度,才更应该做金辰股份这样的低位活跃股。这种直线拉升的时候急于出,最近我已经做错三次了,第一次是我确定了12月25日万泰生物冲高回落,尾盘又强力收上去是洗盘,那既然洗完了,第二天再拉升就不要急于出,隔日板了,我早早就出了。第二次是12月27日德业股份,当天光伏整体调整,德业表现较强,尾盘收上去。隔日开盘光伏整体发力(因为前一天调整过了),连隆基当时都大涨4个点,固德威禾迈股份集体大涨,虽然早盘德业还在水下,后来开始拉升,我早早就在第一波拉的时候出了,当天冲板被炸。既然整体板块如此强劲,那德业一定会起来,不要急于出。
昨天晚上出榜,机构大买近两亿金辰股份,不管真机构还是假机构,看位置,看股性,看题材,今天早盘金辰绿盘都是可以买的机会,我没有钱了。真假机构,那都是钱,他们能买几个亿,说明后面还会有行情。

2、宝塔实业
昨天直线拉板的时候看到了,不是很想买,对他的股性不熟,所以没有买。直线板了,今天一字板。从高位不会A,高位打出人气,可以看高做低来说,可以买,叠加他是低价,小盘。

3、双象股份
地位和五方光电差不多,昨天烂板,今天居然直接一字地板开了。当同板块,同层级的个股在大跌的时候,你不能去追涨另一个和他同板块,同层级的股,风险较大。双象今天一字地板有两个原因:一是被同身位的五方光电带下来了;二是龙头亚世光电有涨不动的可能。太牛啦老师说,龙头回调的时候,跟风是要跪的。除了龙头,其余都是跟风。只不过双象可以算是有地位的跟风,连他都直接跪,有点意外。

4、清源股份
在上个周末的时候,我写了市场的两条主线,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其实昨天最应该买的是亚世,后来买了清源股份。有买龙头的勇气和决心,这并没有错,但我昨天错在,追高五个点以上,在22.17买的。我自己也说了,要买龙头的首阴,也就是说,当清源股份绿盘的时候,可以随便买。但我却在龙头横盘整理时,追高了超过5个点,这是严重错误。节奏错了,就很麻烦。直到今天早盘,清源股份再跌4个点的时候,才是真正更好的买点。为什么现在能买他,一是光伏的热度已经起来了,整个板块不会A。二是清源的人气地位层级出来了;三是到目前为止,他的趋势仍然非常好。只是换手稍大了一点,不太好,但还不是爆量。
每个阶段的操作方法是不一样的,在龙头已经明牌,横盘整理的时候,严禁追高,你只能绿盘买,冲高就出,中间会有5-10个点的收益。一旦节奏做错,就十分被动。
比如说,我昨天追高5个点,在22.17买的,今天早盘又跌4个点,我出还是不出?肯定不能出,因为这个时候正是买点。如果我早盘在水下扔了,今天调整一天,明天大概率会冲高,甚至有可能涨停,那我就正好做反了。所以节奏做反了,非常麻烦,容易一错再错。这也是为什么以前我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
既然买了龙头,就不要轻意割肉,因为他会很活跃。龙头的容错率会更高,这是他的优势。如果买的是跟风,尤其是靠后排的跟风,那就不能格局,有可能直接被核,连续跌停。
目前的市场主线仍然十分明确,资金的方向也十分明确。如果你关注的股,不是VR或者光伏,那就不及格。
包括PEEK,海运,烟花民爆,汽车,短剧传媒。从故事的级别,讲故事的节奏来说,都比不上VR和光伏。

我买了清源股份,现在我希望他不要涨,最好是下跌或者横盘,如果明天收盘,他还能不涨,并且收在21元以下,那么后天开始,可以再来两个板以上的高度。

看市场怎么走吧。
多喝水

23-12-24 11:18

2
刚才在首页连续看到两个亏钱,欠了很多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贴子。[淘股吧]

在借钱炒股这件事上,我悟道了。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会再投入一毛钱工资去炒股。我现在炒股的一万本金,是我送外卖赚来的。只要世界上还有送外卖这个行业,我这辈子都不愁没有钱炒股。如果我的一万亏完了,等天暖和一点,我就再去送外卖跑1万块,大概三个月就可以了,并不难。一万要亏完,至少也得一年吧。送外卖很苦,但是你明知道自己有可能做好,就是管不住手,那就先体验一下送外卖的苦吧。我亏的钱,可是我一单一单,三块,四块,不停的奔跑,攒下来的。

如果你真有本事,要不了几年就可以把一万变成100万;
如果你没本事,给你100万,要不了几年就会亏成一万。

不要怀疑这句话,他是正确的。

以前我的支付宝可以借20万,微信可以借11万,还有15万的信用卡转的贷款,银行卡借的10万,另一张信用卡可以套现好几万,我全部都借满,支付宝和微信的利息高达18%,每个月利息都要好几千。就算我不亏钱,这些利息都能把我榨干。

赚钱我是没本事,但亏钱我有过高光时刻,我曾6秒吃了天地板,第二天再割肉,两天亏了10万。
也曾三天赚了9万多,但我总想着赚到10万我就出,结果直奔跌停,变成只赚1万出来了。

现在我每天炒股,赚钱一天只能赚几百块,亏钱也只会亏几百块。几百可能都多了,甚至一天的波动只有几十块,或者一两百。这肯定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更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赚多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做到不亏或者少亏,把曲线做上去。

我也不担心自己会亏完,亏完了我还可以去送外卖再攒一万。

但我仍然有一个梦想,把这一万,变成100万。

这个梦想不能实现也没关系,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对深陷巨额债务炒股的人来说,我这算悟道贴吧。
多喝水

23-12-23 09:28

2
1、德业股份[淘股吧]
昨天炸板了,炸板以后比欧晶科技走的强。晚上出榜一般,这个榜也可以不看,炸板不用担心,并不是我买了就看好,盼着他涨。
为什么不用担心?德业是中线趋势赛道股,这种票不会连续涨停,也不会直接A杀跌停。他会沿着趋势慢慢走,至少两三个月,甚至三五个月,一年以上都有可能。情绪股和赛道股要分开,他们的炒作方式是不同的。德业从8月开始持续下跌,但越跌越有量,直到前几天明显放量至10%,昨天炸盘更是放量至21%。在高位或者相对高位放量,要小心,多半是顶部区域。而在低位或者相对低位放量,反而是好事,看长远一点,股价多半会上升。这是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校长说:低位放量的第一根大阳线,出手必赢。
但我们的市场先生有很强的个性,绩优赛道股完全不涨,如果他们涨,指数也不会2900了。他们是持续下跌的,那么现在就会转向了吗?这个不好说,可能会有部分股票局部修复,完全转向的可能性极小。再大了就不说了,我也预判不了。
还记得我在9月5日的时候,41元以下买过赛力斯吗?当时我也非常看好这个票,但我第二天平本就出了,两个月后,最高涨到99元。
德业不能和赛力斯比,赛力斯属于情绪和赛道合一的龙头人气股,德业是纯赛道绩优股。但德业还是有一定人气基础的。
综上,下周一,我会挂在涨三个点的地方先出,出不了就算了。预判他会低开,但低开不会太多,更不会低开后直接被核至跌停,这是情绪股才有的走法。盘中如果来个反抽,我就出了。我仍然看好他要不了多久会涨到80-100元。但这要结合整个板块一起看。光伏的板块比较大,但个股层级清晰,比较适合观察。现在外面高标肯定不能去碰了,短剧传媒已确定见顶,至于炒龙字辈的,也已经炒了这么久了,就算了吧。拿着德业,也许周一会回落收绿,但大概率他还会涨上去,安全性更高。现在去买其他的纯情绪股,很可能亏钱。
昨天我还跟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我只想不亏。嗯,那德业就是个不错的票。

2、短剧传媒
这个板块已确定见顶,不需要再说了。从现在开始,每一个涨停,或者大红盘都是反抽,而不是反转,大概率不会再有新高。

3、江特电机
这个票在我的重点跟踪票之内,但我昨天特意回避了他。从量价、趋势、筹码来看,在昨天涨停之前的几天,他已经是一个身材完美到极致的女人。我曾感叹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筹码峰。这种筹码峰上一次我还是在2011年的时候见过,那个票的名字我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是中国电信控股的。后来他从9块跌到6块,然后涨到30多,花了两年的时间。筹码峰是纯技术的看法,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核心是讲故事。因为江特是赛道股,没有动听的故事,所以我强制性的没有关注他。昨天上板是很漂亮的,但搞不懂昨天为什么也炸板了。昨天的炸板率没有统计,看票就知道应该很高。

4、信雅达
在首页看到有人说,他在上周四跌停的时候买了信雅达。我来说说为什么这是基本的错误。
(1)、当天他是破位下跌,你对破位没有感觉,说明你对趋势没有感觉。退学炒股只留了四个字在淘股吧:顺势而为。
(2)、在跌停的时候买票,你的逻辑是什么?我想主要还是捡便宜。有些票跌停是可以买的,有大把的人去买。比如10月31日的恒润股份。但是你要搞清楚,恒润当时即使跌停也并没有破位,总趋势仍是向上的,而且恒润炒的是算力,其故事的级别,个股的级别,都是信雅达不能比的。所以恒润第二天又攻击涨停了。还要看板块的节奏,即整个故事讲到哪里了,故事都快讲完了,更不能去碰。
(3)、我们要看个股的节奏,板块的节奏,当前的市场情绪。在上周四的时候,市场情绪正处于退潮期,市场在杀高标,高度压制严重,高位股明显退潮。从板块的节奏来看,中广在周三、周四都大幅回落,引力因为没有异动也被监管,跌停开盘。这种板块情绪,信雅达破位跌停的时候,你去撬板?这正是逃命的时候。周五信雅达又跌停了。信雅达的人气地位是比不上中广,引力和龙版的,所以杀起来会更快。
(4)、讲故事,一定会有讲完的时候。不要想着故事会天天讲。要时刻防着故事讲完了。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故事讲的好,看到别人赚了钱,或者自己也赚了一点钱,就一直沉浸在多头思维中。这种思维,主要还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赚钱,盼着股票涨,仅此而已。

我不会去回贴,我就是一个韭菜。我写的是别人,其实就是在告诉我自己,我不能这么做。
多喝水

23-12-12 12:10

2
1、东安动力[淘股吧]
东安明显走的比圣龙弱,上午在16.99红盘出了。今天早盘汽车相对较弱,后来赛力斯出来撑场。我不看好圣龙继续创新,我也不想买圣龙,但东安又明确在圣龙之后,所以就出了。

2、高新发展
早上冲的时候很想追,但发现的晚了一点,当时东安还在水下,按预判我要等东安冲的时候再出,没有钱追。幸好没追,追在60以上的话,现在已经被套了。真视通今天表现一般,高新拉四个点,他都不动。所以地位是核心,也是从昨天到今天,圣龙完全领涨东安的原因。

3、赛力斯
早盘看到他拉,很想追,也是没钱。反正我持有东安,那就等他把东安带起来吧,带起来也许我还能卖个好价,冲高接赛力斯,今天又不能卖,说不定收盘回落或者明天直接低开亏钱。

4、日海智能
本来卖了的一个股,是不应该回头去看的。但这个票值得反思。如果不是主升,主流人气股,涨一个板,隔日再冲高,你就不能去追了,更何况我是在冲高回落的时候去捡便宜,那就更错了。因为回落下来给你捡便宜,是小周期的弱势得到了确认,也就是说你可能正好买在顶上了。当天大幅回落,第二天大幅低开走弱,你受不了割了,一割他双又涨起来了。因为这个票的主流题材仍在,而且正是现在的热门题材,虽然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但属于大热的题材之内,这是核心。叠加技术上我也说过,他的总趋势并不恶劣。昨天我在深水下10.13割了,今天直奔涨停而去,接近12。关键就是在节奏上出了问题,而层级不够,又导致我拿不住。
那这种票以后就不要再买,买这种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票,还胡乱追高,就是给人送钱。

5、中广天择
出了东安后,看到中广拉升,有过想追,但当时已经拉到接近35了,我又想挂在34去接,这不是矛盾的吗?要么你看好他强势,能涨停,直接追。如果能掉下来这么多,让你买到,那就说明他弱了,这种便宜是不能捡的。我没有把握他今天能涨停,所以没追。再说,我总是刚一出,拿着现金,就到处想买股,然后胡乱亏钱,这个毛病要改。
中广目前的层级是够得上老二的,在短剧目前还没有熄火的前题下,应该昨天收盘买中广,博隔日冲高,冲高就出,这才是正确的节奏。

6、南京商旅
这个票我说了不再关注,今天早上还是放在关注的股中了,今天又看不懂了。你就横着吧,要么你继续多横几天,等10日线上来,你还横着,我就买。要么就算了。

7、惠发食品
中午收盘前在拉升,有一点点想追,放弃了,对他的故事不是很看好,也没把握他今天能涨停。这个票的人气地位层级是在下降的,可以放弃跟踪了。

8、文投控股
知道今天买不到,也不知道他开板以后能不能接,今天5板,目前市场最高板梯队。先看看。

9、苏州科达
留着现金,说不定明天他就开板了,跟当初信雅达一样。不过信雅达当时好像是由市场情绪退潮振开的,而现在的市场情绪,在经历了前天的最低点高度板只有3板后,目前已回升到5板,属于上升期,这不利于他早一点开板。而开板以后,又可能随着高位情绪退潮直接回落。反正他的人气地位层级目前是最好的,先看看。

热门股也存在低吸的机会,关键是你要挑出人气地位层级够的票,比如高新发展,圣龙股份。这种级别的判断,一定不能错。比如真视通和高新发展比起来,就差了十万八千里。圣龙是老二,那就没人能当老大。龙版传媒在连板之前,是因为短剧这个大热故事正在延续,当时中广天泽在带领板块人气。捷荣技术是曾经的老大,但现在已经明确退位了。为什么圣龙可以活到现在,比捷荣技术活的久,因为他的故事圈仍在,而捷荣技术的故事圈早已不在了。

热门股的低吸,需要你放弃一部分机会,需要你等,需要你对人气地位层级作出准确的判断,需要你把握好板块节奏,个股的节奏。低吸埋伏,或者买在起涨之初,隔日冲高就走。


炒股好难。
多喝水

23-12-08 16:53

2
还有十分钟,我就要去送外卖了。今天只写一个股。[淘股吧]

汇鸿集团

连续两个一字板后,今天小幅高开。开盘后直接下杀,两波杀到水下6个点,这是深水下了。然后持续在水下游荡,而不是立即拉上去。直接杀到深水下,是承接不够的表现,能杀这么深都没有人接住,那他也不会立马拉上去了。后来10:30的时候一根直线从水下拉上去了,两波上板,瞬间被炸。问题来了,这种直线拉升,能追吗?如果有票,要不要出?

来看下面一个故事。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有一个男人,
第一天,他说我爱你
你信了(一字板)
第二天,他又说我爱你
你又信了(一字板)
第三天,你发现他跟另一个女人上床了,瞬间气炸(开盘直线下杀)
然后当天,他又说我爱你,你还信吗?
不能信,典型的渣男骗炮。

以前我总是一拉就追,一追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最近我发现对这种情绪和节奏的研究很有意思。比如说,今天的汇鸿集团,他上午从水下直线拉升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跟?因为前面两天,他是一字板涨停的,就算不是一字板涨停,只要是涨停的。那么,按正常的预期,他今天应该继续一字板,或者高开高走。假如高开幅度不大,但开盘后能够直线往上拉升,能维持住不掉下来,涨停最好。但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前一天涨停,隔日低开,在开盘那一刻,已确定他弱了,他也就大概率不会直接往上拉升了,多半是下杀。即如果按正常预期,不管高开多少,只要开盘后能够往上拉升,并且能够稳住不掉下来,那就说明,强势还在延续。

假如是小幅高开,甚至直接低开,开盘后直线往下杀,直接杀到深水下,那就确定他弱了。但由于他前一天是涨停的,这个分时的弱是在前面强的大周期中的小周期的弱,如果确定了弱,小周期中再直线拉上去,那就只能是反弹。其核心前面说了,他前一天是涨停的,今天已经确定弱了,如果不弱,他应该高开高走。那既然已经弱了,再直线拉起来,就是反弹。这种直线拉升的反弹,有票要出,不能追高。收盘多半会高位回落。而且隔日大概率会大幅低开继续走弱。

有一种例外,就是他反弹的时候,如果能拉到板上去,并能封死涨停。那就说明他的强势得到了延续,因为前一天是涨停的,今天又涨停了,没有断板。中间那个弱的小周期被掩盖了,相当于路上的一个坑,被抹平了。这时候才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这只是我自己的理解,这种例子太多了。周末有空再写一点。多感受一下这个,可以帮助自己找到下手的点,而不是一拉就追,一追就跌。
多喝水

23-12-06 17:44

2
炒股真的好难。[淘股吧]

1、特一药业
早上低开至22.8,舍不得扔,后来在22.89扔了。赚了一个点。但却错过了我看好的票的买入机会。流感这个板块,也就比房地产强一点。既然实际他的表现很弱,那就不再关注了。

2、北巴传媒
昨天晚上看中他今天反包,真的反包涨停了,如果我早一点出特一,或者留有现金,在水平面都可以买到。

3、西藏矿业
这几天涨的很好,昨天收盘后看了又看,叠加江特电机起来了,今天整个锂电板块全线暴涨。

当低位的板块有暴发迹像,或者已经暴发的时候,就预示着高标可能退潮。前天方神买入江特电机几千万,你能说这是偶然吗?为什么他会买一个看起来偏冷门的低位票。其实他比你清楚,就是高标可能要退潮了。至于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不重要。重要的是退潮快来了。


4、中矿资源
早上看到锂电全线暴涨,胡乱买了中矿资源,我首先想到的是融捷股份,其实我应该买永兴材料,这只股不是我前面经常说的吗?不过中矿我知道他的股性也不算差,所以就买了。追高了6个点,39.19买的,收盘39.74。盘中冲涨停失败,好在没有被套。真正的高手,应该早一点发现整个锂电暴涨,而不是等拉到6个点以后才发现。我总是后知后觉。

5、银宝山新
今天涨停了,马后炮说一下,最近我一直在说这个股,也一直在关注他。他前几天还没有暴涨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诱人的迹像,就是他的量非常好。开盘集合成交能有一两百万股。

虽然他三个板跌下来了,但是并没有缩量。有很好的量能,就说明成交很活跃,那筹码交换充分后,就很可能会上去。

所以,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这句话完全没有过时,只是你不会运用,不理解他的精髓。


6、伟时电子
昨天我在32.9卖了,昨天他又涨停了。其实昨天他的榜还不错,桑田哥又杀回去了,但今天直接低开后下杀,跌停了。这种跌停你能去撬板吗?不能。这是情绪退潮的刚开始。所以我昨天说,我盯着东安做伟时。今天东安有顶不住的预期了,伟时直接跌停。

反过来,伟时电子都跌停了,东安动力你还能去追高吗?还能去打板吗?东安是汽车的龙头,但伟时电子是一员大将,大将开始逃跑了,龙头也会顶不住。所以东安下午炸板了,炸了个天地板。

7、信雅达
今天开板了,但我不敢去追。虽然他很快涨停了,并且封单很大,我看好他,但看不到他的确定性,所以不追是正确的。如果做错了,今天他也可能直接高位杀跌停。以我的理解力,只有高新发展一字开板,东安动力一字开板时,才有确定性。表扬自己一下,真正的操作,就是要把不确定的排除在外,要能忍住不动手。

8、恒润股份
明天大概率还是跌停开盘,明天大概率会有人撬板。我很想撬板。但是你问我,确定性高吗?我不知道。我只是很想去撬。上一只股还说了,表扬自己把不确定的操作排除在外,那么,还是忍住不撬吧,等人家撬完了,观察一下再说,他又不会地天板。

9、龙版传媒
今天持仓的人,你就在收盘前就卖了吧。高标全线退潮,天地板。你又何苦去博最后的那一点。我是屌丝,我根本就没有勇气和能力提前买入龙版传媒,所以我今天没有票可卖。

10、东安动力
这种票的级别肯定是够的,马上机会就来了,多等几天,看他怎么走,然后再下手。汽车的行情,应该不会马上结束。接下来重点跟踪。

现在我能看懂的,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只有东安动力,南京商旅,信雅达和惠发食品。其实国资改革最近走的不错,还没有找到票,也许就是南京商旅。这些票开板,我都不敢,也不会去接。但他们接下来都可以重点跟踪,因为人气地位层级够的票,即使A下来,连跌三个板,也大概率会有反弹。比如前一段时间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和龙版传媒。

锂电这一波来的很猛,叠加高位现在退潮。明天如果没有更好的票,也可以先拿着中矿资源择机等冲高出。就算开盘被套,预判不至于深套。再说整个锂电板块,非常便于观察板块的强度,个股的层级也十分清晰。预判行情应该会反复,不只一天。
多喝水

23-12-04 16:53

2
1、金科股份[淘股吧]
昨天已经说了,今天开盘要尽快出。早盘低开超过2个点,又下不去手,还想卖高价,等反弹的时候再出。这就是我的劣根性,明明不看好一个票了,还想卖在高价。后来在1.8扔了,又亏损5个点,给人送了好几百。
整个地产都不要再关注,不要再买地产股了。除非金科再走出连板行情,成为主流人气股,那就重新关注。在人气高,故事正热的时候进去参与一把,做完就走,不要想着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2、高新发展
昨天我还是很看好他的,但今天上板后炸板了。马后炮的说一下,为什么他炸了:
(1)、前一天有人出了五个亿,但至少从榜单上来看,并没有等量的大资金进去承接,买榜一个档位只有几千万。从节奏上,前期留守资金在兑现,都在等监管结束后拉升。那你觉得在他拉的时候是买还是卖?当然是卖了。逻辑都已经设定好了,预期是出监管后会拉升,那为什么不提前买。这一点我想过了,只不过我想的更早,我卖早了一天。我是预判29日尾盘拉升(当天收盘监管结束),30日应该拉升,实际上30日早盘弱,尾盘才开始转强。我早盘出了。次日涨停,今天连板被炸。
(2)、整个板块走的不协调。这也是我前面一直在说的。恒为走了二波,跌下来企稳了,中贝又开始跌,高新一直横着。这就不协调,板块不能整体发力,带来赚钱效应。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这就是没有板块效应,或者说板块的赚钱效应不够,因为不协调。没有,是指一点都没有,还是不够,你如何理解?
(3)、算力虽然是个顶级故事,但是讲了这么久,板块的个股高度也涨了这么高了,从性价比来说,已经不高了,故事也讲不出新意,有些审美疲劳了。这就会导致不能很好的聚集人气,形成合力。
(4)、今天高新开板的时候我一直在看,我也一直在YY如果我有票,开板我会砸。前面我也一直在说,看好他出关后还会有一到两个板的高度。我并不是看好他会再涨三五个板。
(5)、另一个YY是,今天高新直线跳水的时候,你能去接吗?不能。这只是一种感觉。而且今天收盘来看,他暴量了。目前他并没有破位,从他的人气地位和级别来说,明天直接被核跌停开盘是不至于的,资金退出来也没那么快,而且最核心的原因是他的逻辑仍在,只不过是涨高了而已。预判明天仍会有红盘机会。但也要看今天出榜有没有人买,如果榜很烂,那就麻烦。所以,不能看龙虎榜炒股,也不能完全不看。总之,这个票后面我不会再参与了,因为我看不懂了。

3、光讯科技
看龙虎榜炒股,也是我前面15前持续亏损的原因之一。上周末我提到了关注光讯科技,就是因为养家老师买了1.5亿。这个票在当对低位放量涨停,一阳穿四线,且养家老师买了1.5亿。他买两三千万你可以不看,那也不一定是他买的,但他买一两个亿,是值得关注的。他再有钱,也不会随便乱买一个亿。今天没有想过买他,早盘平盘其实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4、东安动力
今天大烂板,但是凭我的感觉,我一点都不担心收盘前他不能回封。既然感觉这么好,为什么不早一点去买,早一点去关注。

5、伟时电子
我关注伟时比较晚,我总是后知后觉。早盘一直在金科墨迹,再回头一看,又拉上去4个点了。我把金科砸了去追了,成本29.93,买在了当时的最高价。其实我想等29.5,甚至29再买的。如果我多等一会,这两个价都可以买到。好在他今天还是涨停了,不过他下午横盘冲板之前,我对他是否能涨停,一点把握都没有,而且如果他今天不能封死涨停,那我明天就大概率会亏钱。今天涨停只是运气,我知道他炒华为和AI,但他的队友是谁,表现如何,他在板块中的人气地位层级如何,我完全不知道。
伟时今天冲到4个点我还胡乱追高,是相当危险的。我买他,是预判他可能会创新高。像银宝山新,我不看好他会创新高,所以我就不会去买了。

6、引力传媒
引力传媒搭上了中广天泽的东风,连板了,不过我仍然不看好他会创新高,如果不看好创新高,那明天再冲高随时就要准备出了。反正我也没打算买他。其核心的原因是,从人气地位和层级来说,他毕竟只是中广天泽的跟风。如果中广哪天要开板或者走弱了,那引力是要跌停的。其实短剧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层级也很清晰,但我一直都没有重点去参与,可惜了,现在就不想去追了,错过就错过吧。

7、通化金马
昨天周日,我听了一次“太牛啦”老师的直播回放。我几乎不去看人家的直播,也不喜欢这些。但直播就像龙虎榜,很多时候你不能去看,有的时候却又可以看。在直播的结尾,有人问说,对通化金马怎么看,当时是9月18日。老师给了一个发言人式的经典回答:涨了这么高,确定性本来就不够了,你问我怎么看,我能怎么看,我只能用眼睛看,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告诉你,我看过了。我笑到肚子疼,这个回答太有才了,充满了智慧。通化金马是我很熟悉的票,虽然我没买过,然后我打开看了一下,第一感觉是,对他很有感觉,他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天就会重新往上拉了。今天平盘开,涨停了。多好的机会,我已经重视过了,但却没有落实到行动。

8、深桑达A
今天早上拉到8个点的时候,如果我看到了,我一定敢买,而且他也一定会涨停。我没有发现,如果我在8个点的时候追涨了深桑达A,要比实际在4个点的时候追涨伟时电子强的多。因为前者我的感觉非常好,他大概率会涨停,后者我买完后几乎是恐慌的。
在周末写总结的时候,我感觉很烦躁,我觉得最近我错过了很多好票没买,买的票却又亏钱。比如高新发展我卖了,第二天他涨停了。金科股份我追涨了,他掉下来了。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我都没有买,他们涨的都很好。
我觉得机会都错过了,要想再等到机会到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可事实上机会去错过了吗?昨天我对通化金马的感觉,叠加他今天强势往上拉升,就是对我感觉的验证,就应该买,这就是机会。今天早盘拉到8个点的深桑达A,就是机会。

机会常常有,只是我没有把他们挑出来,并且抓住。

我很少表扬自己,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屌丝,无比的差。但是最近几天,我发现自己有一点进步了,比如:

1、特一药业
我在11月30日午后开盘买入时,虽然也是追高,但当时的感觉特别好,我看到了一整个板块都在往上拉升,并且当他拉到高位横盘时,我确定他一定会涨停。次日整个板块全线低开,不及预期,我在特一上冲三个点,冲不动,也带不起整个板块时,没有及时出,但毕竟在他直线跳水反弹红盘时立即出了。这是有进步的,我看到了整个板块异动买入,整个板块不及预期卖出。虽然没有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价,但我没有捡便宜。
2、高新发展
我预判他出监管后会拉升,但实际他出监管后第一天早盘并没有拉,我平本走了,虽然没有赚钱,但也没亏钱。当时走的理由是,我持股的逻辑没有了,我就走,这是对的。当天收盘时他又走强,如果有钱可以再买回,那是另一回事。我基于某一个预期去买,并等待事件发酵。这是有先手思维的,比起我以前总是看到某个票已经涨起来了,再盲目的去追高要好。
3、贵航股份
这个票我没有买过。但是在11.30日上午,水下四个点16.8的时候,按照我以前捡便宜的做法,我会买。但当天我明确说了不能买,不能捡便宜。而且他直线拉升了,我又说了,如果他不能封死涨停,还不如不拉。下午冲高后回落,次日跌停开盘,跌停收盘。这个感觉,节奏是很对的,我已经写了很多次了。写一万次也不多。
4、东安动力
对东安动力有过重视,但没有落到实际行动。东安开板和高新开板,其可靠性是一样的,都是对顶级题材的理解。下次要注意,不要整天去研究杂毛。陈小群收盘就去打游戏了,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他只有那几个票要做,但我恨不得每天都把5000只股全部翻一遍,从中去找机会,想要抓住每一个机会。
5、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
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虽然我没有抓住他们的反弹,但至少他们的人气地位层级,在我心中,我已经把他们挑出来了。
6、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
以前我关注过以江特电机为首的锂电板块,最近又关注过以金科股份为首的房地产,他们都是没有板块效应的票。再下一次,我应该会长一点记性了。
对于校长说的这句话,你如何去理解,如何去应用,可以写一篇10000字的感想。重点是,当你要操作,要关注,要动手买票时,你不要又忘了他说的这句话。
7、对反弹、反转,横盘突破,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这些有了较为清晰的感觉。从而可以指导我,当一只股在直线拉升时,至底是追,还是不追。只能关注市场中少有的几只股,他们是红花,你要把他们挑出来,重点跟踪并落到实际行动。其他的股都是绿叶,你可以看,看他们是跟着冲,还是逃跑,但如果一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永远不要有去买他的想法。最近我关注过英利汽车泰永长征、贵航股份,等等,都是绿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