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96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3-08-21 16:38

4
写点什么吧。[淘股吧]

最近几天指数一直跌,但我的运气很好,连续好几天买的股都涨停,我知道,这只是运气。靠运气赚来的钱,最终会。。。

今天在网上看了一下,有个人说他说今天买了中银绒业,然后问南瓜鱼,为什么他想去博反抽,而中银却表现很弱,一直跌。
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我不知道说什么。
我买过中银绒业,1.81买的,第二天板开破板出了。第三天他冲高回落,有人说三板是个坎。不管几板是个坎,这种确定冲高回落后的票,就不要看了。这个票虽然我赚了一点,但是他有很多问题。第一,题材和人气不够。也就是说他的故事不能持续讲,或者根本没有明确的故事,他涨两三个板,完全是形态好了,风来了,猪都会上树。当他冲高回落后,风走了,猪掉下来了。
反抽,最好不要做反抽。赵老哥说,屌丝才爱逆袭。退学炒股说,顺势而为。养家老师说,只有变是不变的。他们说的这些话都过时了吗?没有。赵老哥说的就是反抽,与退学说的可以结合起来,就是最好要顺势。在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当时我写了,他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形态。不要很仔细的去听故事,去挖掘故事,这往往会让你自己沉迷其中。真正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比如说鸿博股份的AI+英伟达,而你去挖掘,去研究,往往成就了你以为。顺势,我没有买在最低价,也没有卖在最高价,只吃了一口,我走了。
很多人说悟道,以为悟道了就能持续稳定的赚钱了。校长说不要去追求那些虚无的东西。简单的一句话,你能听的懂,他就有用,听不懂,就没用。世上本没有道,又何来悟?养家老师说只有变是不变的,这句话过时了吗?就算你今天赚钱了,昨天赚钱了,前天也赚钱了,今年赚钱了,去年赚钱了,前年也赚钱了,但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是否能赚钱,明年你是否能赚钱,只要身在这个市场,你永远要在百变之中去不停的应对,如履薄冰。

就算你要博反抽,那也要:
1、不能A
2、顶级人气级别
3、没有明确的见顶
4、没有连续加速后冲高回落
5、故事要能持续讲,人气还在
6、量能健康,包括没有暴量,也没有大幅缩量。(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想想,缩量代表什么)
。。。

比如,在8月10日早盘,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要买了,他很可能会上去,这就是在博反抽。那么,当时太平洋
1、A了吗?没有
2、人气够吗?够,顶级人气
3、明确见顶了吗?没有。养家老师说,你买在6000点也没有关系,从高潮到期待会有一个过程,可以让你作出离场的策略
4、有没有缩量加速,连续冲高后回落?没有,当时他处于高位的一个小平台
5、故事能接着讲吗?能,证券是个大板块,当时的相关消息正热
6、量能健康吗?还算好,什么量算健康,只能凭感觉。最起码他没有明确的暴天量冲高回落。一般来说,顶级的人气股,不会走这种尖顶的走势。

接下来至少这个月减少操作。注意人气级别,量能,势。

炒股到现在,第一直觉是,故事,量能,趋势,分时,日K,等等都不如势。顺势而为,只有四个字,做到要一生。

炒股就像武之人练武,炒股有无数种方法,你一招一式的去练,去打,会显得很僵硬,打出去没有力道,而且往往是被打。只有顺势而为,如影随形,才能让你的招势流畅起来,行云流水,只有变是不变的,你时刻都在应对,在变。
多喝水

24-02-28 16:20

3
早上开盘后,我写了一点,删了,不想写。但是不写,我的思想更加混乱,还是抓紧写一点。[淘股吧]

1、克莱机电
早上开盘前,在首页看到一个人说,好不容易买到了克莱,接下来准锁仓,躺几个板。我看到这个感觉非常不好,前面一直涨的时候,要么你买不到,要么你不敢买,但是他一直涨,到最后,你终于忍不住了,买了,然后,你还准备再像前面一样躺着数板?如果水平最差的散户都把钱赚走了,那谁来亏钱?高手们赚谁的钱?等着股市分红吗?
我想说的是,预期差没有了。高新发展春节后,开了两个一字反,然后开板的时候是47块,当天收出长上影线,隔日直接大幅高开,直奔涨停,这就是预期差,或者说是超预期,这是买点,不管冲高还是打板,都可以赶紧买。因为前一天分岐了,今天转一致,而从日K级别来说,是转一致的第一天,也就是养家老师说的,买在分岐,卖在一致。就是让我们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个转折点。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了,但我仍然做不好,所以,我要一直说,直到自己做到为止。就把这一招练好了,都可以在市场活下去。

2、高新发展
高新从两个一字板后开板,已经有过两次预期差了,第一次是我上面说的2月22日,第二次是2月27日。今天,或者说到现在,我是不敢再买高新的,但我却犯了错了,我连算力板块中,最明确的龙头高新都不敢再买了,却买了后排的润建股份,而且在上涨七八个点的时候买的,当天收绿,上涨的时候我空仓了,下跌的时候我冲进来了。

3、润建股份
算力板块的个股非常明确,高新,恒为,中贝,真视通,直真,恒润,莲花,润建。前面我说过,如果一个板块中有明确的龙头,你必须只买龙头。因为人气所致,牛股所在。只有龙头才能聚集更多的人气,才更活跃,如果龙头都不行了,别想着你的跟风还活着,这是没有逻辑的。
我经常说,要看个股的节奏,板块的节奏,市场的节奏,或者说当前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那么现在来看,为什么我在七八个点追涨润建股份是明显错误的:
(1)、高新才是龙头,润建是后排。不要忘了中位股最亏钱,不要总是想着前排后排都抓住,到时你会做乱。
(2)、高新开板后,已经两次超预期反包了,从节奏上,高新我都不敢再买了,那就说明整个算力板块,有到了高位的嫌疑。简单说就是节奏上,板块的节奏可能到顶了。那么这个时候,除非你是做龙头的低吸博隔日反抽,否则不管龙头还是跟风,追高都是错,更别说我今天在七八个点追润建股份了。
(3)、润建昨天已经涨停了,今天再冲高,我买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把握他能涨停。我一直说,如果你没有把握一只股当天能封板,请不要在五个点以上追高去买。我没有做到,其实这是原则。
(4)、市场情绪,昨天我说了,蓝科高新昨天已经开了一字地板,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亏钱赚效扩散。我这个感觉非常好,今天就是亏钱效应大幅扩散了。我自己说的那串数字: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19181716151413121110987654321,蓝科昨天开一字地板,就是整个市场情绪从20走向19,昨天你还看不太明显,但是一板上去,又一字地板下来,这是很恶劣的,这也是一个信号。就像堤坝要溃堤的时候,并不是一开始就出一个大口子,而是出现渗漏,而蓝科昨天开了一字地板,就是堤坝的这个渗漏点,这个洞会越来越大,今天千股跌停了。我已经有好多次发现这样的情况了,当退潮来临的时候,都会有先兆,因为情绪的高潮见顶,他是有一个过程的。那么今天的市场情绪,就相当于是从20、19、18、17,大约在18、17这里了,亏钱效应就很明显了。情绪的演变,并不会直接像我说的那样,直接退潮到1那里再转折。什么时候转折,企稳,回升,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思考19、18、17,仅此而已。

4、东方精工
今天仍然巨量顶着一字,早盘的时候,我曾有一点点想过去买南方精工。但南方今天一字板开了后,直接炸板跳水,这是没有买点的,能够直线跳水,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或者说市场人气地位不够,总之,高开或者一字板开,直线跳水的票,你都不要想着去买他就对了。假如你想博反抽,那至少是在次日,当他地板开,或者大幅低开,而高标仍然顶死一字(比如东方精工),再结合市场总体情绪不是高标退潮,或者说市场总体处于不是大的亏钱效应阶段,甚至市场总体情绪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那你就可以这样去博。这里有最基本的一点,你接的是核钮,而不是追高。总之,这是另外一个模式,还是不要研究的好。

5、领益制造
昨天我买了这个股,成本5.52,今天开盘5.71,高开两分钱。今天我的计划是尽早出掉,因为这个票我买错了。但这样一个自认为买错了的票,我却又想着多赚一点,想等他冲一下再出。这是一个低级错误的,矛盾的心理。既然你不看好了,为什么还要想着卖在高价?不看好难道不是开盘集合立即走吗?你不看好了,你还指望他涨?后来在5.61出了,算是没有亏钱。
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买这个票的时候,我总觉得他的盘子太大了,股性也不好,量价趋势啥的也不好,那既然盘子大,就可以一票否决。
多喝水

24-02-19 15:25

3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想满仓,为什么我们空仓就会觉得难受,昨天我已经写过了这个问题,但认识远不够深,今天再写一点。[淘股吧]
这是一个错误的结果导向,就是你的大脑中先有了这个赚钱的结果,如果我看到直线拉升,追进去可能赚钱;如果我空仓,我可能损失了赚钱的机会;如果我不满仓,我可能错过赚钱。这些结果都是,你可能赚钱,而不是你可能亏损。你大脑中的这个天平失衡了,你总是以为自己会赚钱,所以你总是急于去操作。不操作就像丢了钱一样的难受。

如果反过来,在你操作之前,你先想到的是,假如直线拉升的时候,我追进去会不会亏钱;假如我满仓,我会不会亏钱;假如我每天都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不去等确定性更高的机会到来,我会不会亏钱。这样的话,你就不会那么着急去操作了。

来到淘宝吧已经四年了,这四年里,每一天我都很急,每一个机会我都不想错过,每一天我都想满仓,我想一年十倍,百倍。但是回过头来看,这四年里,我赚钱了吗?没有,几乎每个月都是亏损的。那么急有什么用呢,每一次急于操作的时候,我都是假想了一个赚钱的结果,可能确实有一两次赚钱了,但更多的时候是亏钱,正是因为这一两次赚钱,让我们误以为急或者看到直线拉升就冲进去是可以赚钱的。但是把时间拉长一点,把这四年一起来看,到底是赚钱了,还是亏钱了,一目了然。

所以,越急越赚不到钱,越怕错过,你错过的就会越多。

小明,今天你输了,今天我空仓了一天。并且心情平静。

有朋友劝我说不应该为了空仓而空仓,比如明知道今天大概率市场是红盘,随便买个股都不至于会亏钱。但是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今天我买股了,那么明天呢,我仍然可能会急。我知道这不是一天两天能改过来的,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空仓是最好的办法。再说今天,很多情绪直接一致,我根本不知道该买谁。

现在没有什么想法了,不写了。
多喝水

24-02-15 15:21

3
现在,我感觉很无聊,无聊到不知道该干什么,甚至有些烦躁不安。那么,我就写些无聊的东西,直到我感觉不那么无聊为止。[淘股吧]

1、为什么我总是亏钱
我在丛林中迷失了方向,伤口一直在淌血,我需要先止血,然后才有可能走出去。炒股亏钱在所难免,但是你不能总是给人送钱,比如:
(1)、特发信息
1月24日开盘前,我看中了三个股,特发信息,华西股份剑桥科技。当天华西一字开盘,特发高开下杀然后封板。剑桥尾盘板,我不想买剑桥,虽然他在光模块中的人气地位不错,但这个概念是反抽而不是主升,其高度存疑。现在回过头看,由于反抽的定位准确,而华西的地位是明显不如剑桥的,所以即使华西当天顶一字,午后开板也顺理成章了,根本就不应该选华西。剩下特发我没有买,他板了,接下来连续两个一字板,人气值直线上升。因为没有买,我一直后悔,但是机会已经错过了。重点来了,他开板的时候是第六板,当天高开后直线封板,然后炸板。在他炸板的时候我看了,回封无力,随后直线下杀,直接杀破分时均线,这是逃命的时候啊,但就是这个时候我买了半仓。后来觉得半仓太少,又买了半仓。
这能买吗?亏钱我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我为什么要给人家送钱?
我说了多少次了,连续多个一字板,是情绪加速,开板后不能接,我每天说,每天说,说了几百次,但是操作的时候,我又做错了。为什么?我想这是因为贪,因为急,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每天都想赚钱,巴不得一个月十倍,一年百倍。其结果是,我现在还活着,已经谢天谢地了。
在这个送钱的操作中,我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活口,我犯错跟它也有关系。那就是,连续多个一字板,只有像高新发展那么硬的逻辑,你才可以去接,而且接的时候不是当天开板就接,而是等当天出榜,看有没有大资金感兴趣,如果手握几亿,几十亿的人感兴趣,他们几亿的买,那你可以买,否则你就不要买,你只能跟随,你不会比他们更聪明。要么把这个缺口堵死,连续多个一字板开板的,一概不能买。我说了像高新发展这样的逻辑,100个里面,你一个都找不出来。特发算什么?他有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当时炒的是上海板块,他还是个深圳票。
然后呢,做错了,天地板了,隔日还不半夜里挂单排队出,还想着等人撬板减亏。如果连续两天夜里挂单,说不定已经逃出来了。
在特发顶一字板涨停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数次想起中国武夷。在2022年3月31日的时候,中国武夷也连续顶了五个一字板,每天百万手超级大单,强到你不可能买到,而且开板后的当天他还连板了,当天方神也买了,其结果呢,连续一字板A下来,怎么上去,怎么下来。既然在出手之前,我已经知道了,特发信息他大概率会像中国武夷那样直接A下来,为什么我还要去给人家送钱?这种操作让我心痛。我曾以死相拼,我可以放弃孩子,家庭,年近八旬的父母,兄弟,以及这个世上所有我能放弃的,我都可以放弃,只为了争得用这10000块,我跑外卖得来的钱继续炒股。我就是这样在践踏我用命换来的炒股机会。我哥去年从家里不远千里赶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从此不要再炒股,我没有同意,我们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从此,我感觉跟他的关系都淡了许多,过年我都不想打个电话回去,也没什么话说。其实,我们兄弟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除了小时候吵架,打架,长大成人后,几乎没有吵过架。以前每次我离开家去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般都聊到很晚,因为不舍分别。但是现在,我放弃了整个世界得来的公开炒股的机会,我不仅没有丝毫长进,还在明摆着给人送钱。我累了,如果连这样的送钱,都改不掉,我会销户。
(2)、浦东金桥
2月2日反包板,创出阶段新高。当时上海板块已经走的很弱了,根本没有板块赚钱效应,或者说已经过了。5日我又想买。想买就算了,我说了无数次,前一天涨停的票,第二天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在9:23分的时候,这个票已从集合早其顶一字板杀到负二左右了,还在下杀,我赶紧去捡了便宜,立马挂买单去接下落的刀,最终跌停开盘。
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是我亏钱的根本原因之一。如果是追涨,你只能买强,弱了就不能买了。比如上面说的特发信息,他开板后,哪怕你打回封板,那都算正常的操作,但你不能在他开板后完全不能回封,直线下杀的时候去捡便宜。前一天涨停,隔日跌停开盘你都敢去买,你的胆子是有多大,你不给人送钱会死?

因为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我在出手的时候,从来不考虑亏损的问题。那能不能这样,以后我在出手之前,我只考虑我会不会亏钱,如果亏损,我会亏多少,把这个放在第一位。

要想走出去,赚钱固然重要,但是如何做到尽量不亏钱,至少不给人送钱,更重要。要想不给人送钱,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我的心魔,我贪,每天都想赚钱,急,巴不得一年十倍都嫌少。如果能够让心情平静下来呢,我现在能够找到的办法就是停止交易。我觉得每一天的开盘时间,都是机会,如果停止交易,我就会错过机会,所以我从来都不想停止交易,不愿空仓。刚开始空仓,可能会不惯,但多空仓几天,心情就能平静一点了。整个过年期间,我都不想打开淘股吧,不想打开同花顺,不想看股票,不是因为亏钱,而是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自从去年2年底破产摊牌后,其实去年我和我的家庭过的还算可以,尤其是从去年7月16日开始送外卖,不仅增加了一些收入,家里人看到我风里来,雨里去,没日没夜的送外卖,他们基本上也相信我不会再去借钱炒股了。事实上,去年一整年,我从来没有想过再去借钱炒股,也没有想过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工资都会用来还债。甚至除了公开的送外卖赚来的一万块,其余送外卖的钱我都没有加进去。如果水平不够,加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在这一点上,我是成功的,因为我不仅从行为上没有借过钱,从内心里我都没有想过去借钱,也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对借钱,我没有心魔。我已经反感借钱炒股了,那是死路一条。什么时候,我能反感追涨时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接下落的刀,反感急于赚钱,反感贪,反感每天都想赚钱。

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不能再胡乱的操作了。既然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那么,我一定要做改。改写我的命运。

2、克来机电
这是目前的最高板,六板,全网人气最高。但我不准备开盘后去买。一是我不知道他讲的是什么故事,也就无从去确定故事的级别和可持续性,二是没有板块赚钱效应,三是目前的市场行情极差,不要以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1500只股涨幅超过10%,我看了一下,几乎全是下降通道中的反弹,是因为跌的太多了,而没有一个股是走强势主升阶段。所以这些涨停的票都不值得看。再说,为了让心情平静下来,不管开市第一天是什么行情,我都空仓。

3、药明康德
看到网上有人在说这个票,问他会怎么走。我个人的观点是,你见过几个一两千亿的盘子,你赚过大钱的?这种票我不看。想买他的人也是捡便宜。要买上升通道,有赚钱效应,板块效应,顺势而为,药明康德有吗?

4、洪涛股份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地天板,低价,有一点题材。但他那个题材是股价快跌到一块钱搞出来的,正在被监管,可能继续炒,再说有地天基因,低价小盘叠加现在行情极度差,容易炒,但是我不确定,不看不买不研究。

5、哈森股份
最近比较活跃,也是因为现在市场处于题材真空期,我会看看,但是不买。因为我说了,我要空仓几天练心态,只要我的内心还是急,急于赚钱,每天都想暴赚,我就不买。要想改掉一个成年人的性格,与你从股市走出去的概率差不多。

6、深中华A
昨天听衡山五神剑老师的重播回放时,他提到这个票说深中华有锂电属性,黄金属性,单车属性。我有不同的观点,当时炒深中华的时候,这些都不是。老师也说了,最后市场才发现炒的是华字辈。我想说的是,你不能看深中华的锂电,黄金,单车,去挖掘他的补涨,除了华字辈这个概念,当时的深中华之所以被炒起来,就是因为当时的市场缺少主线大题材,简单点说就是人气来了,人气说你有,你就有,没有也有。当所有的人都说你在说慌的时候,你就是说慌了,不用解释。但情绪的演变,故事要讲的长远,不能一步到位,要有预期差,要换手上去。最近上海板块的炒作,就是一步到位了。本来就不是AI这样顶级的故事,既然一步到位了,那就直接A下来了。

7、孟子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意思是人们都有一个毛病,喜欢当别人的老师。三句话不离点赞,打赏,加油的,点赞少于几百不忍直视的,打赏少于多少不写教学贴的,更别说让我花钱买课的,我一率不看。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去,我宁愿趁早销户。我以前一直说论坛上有一个傻子,他的脑子有点问题,但是他有好几千甚至上万的粉丝,而且他还能开直播,我的天,我现在不知道究竟他是傻子还是我是傻子了。我觉得那个人很可怜,炒股可以亏钱,但是脑子不能有问题。但是我呢,我又何偿不是傻子,我又何偿不可怜。只不过我的脑子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有毛病,比如说,在特发信息连续一字板的时候,我清楚的想到了2022年3月31日的中国武夷,而且我说了无数遍,连续一字板开板的票,开板不能去接,我还在开板不能回封,人家逃命,直线下杀,杀破分时均线的时候买了。买了半仓还不够,又买半仓。我曾说了无数遍,前一天涨停的票,隔日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但在2月5日浦东金桥开盘集合不断被压低,最终跌停开盘时捡了便宜。

8、素衣不染尘,一年26倍。去年淘股吧年会时被请去和校长同桌吃饭。他只上过一年初中,以前是做装修的泥工,也就是贴地板砖的农民工;不言不语是做装修的木工。你要粉丝多,要点赞多,要打赏,要加油顶成精华贴干啥?为了证明自己厉害,能赚钱吗?想要名气获得成就感吗?想要被人赞美吗,满足你可怜的虚荣心吗?如果你想要出名,想要证明自己,很简单,像素衣那样,参加一个实盘赛,一年做到26倍,到年底你会被请过去和校长一起吃饭,够不够?

9、有人说素衣有个好老婆,因为在他低迷的时候,他老婆从支付宝里借了8万块给他炒股。其实这并不是人家的老婆好,你要是一年26倍,你也有个好老婆。别说一年26倍,每年翻一倍都行。所以,问题在于自身,而不是去羡慕别人的老婆。

10、论坛的东西可以学吗,可以。但大部分都是错的,你要能分得清。炒股最大的坎在于自己,在于战胜和你形影不离的小明。市场在进化需要学,但最核心的东西,养家老师,赵老哥和校长他们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你不能理解,不能应用,那是你能力不够,看不懂其奥秘。同样一本九阴真经,对武学高手来说,他是宝。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他只能用来擦屁股,一点鸟用都没有。只有心到了,你才能领会到他们说的话,是真的有用,直到现在。

11、校长说,关注并研究实盘赛前三的交割单。谁有真本事,你学谁,而不是他说他是高手,或者你以为他是高手。

12、昨天我把退学炒股的我和小明看了两遍,并整理复制成贴,以便自己看。关注我的人居然多了五十几个,关注我的人,你们在这里只能看个热闹。选股思路不对,你们在这里学不到东西,很简单,我尚且不能赚钱。

13、改写命运,从空仓开始。哪怕空一天也好,至少开年后第一天,我肯定空仓。
多喝水

23-10-10 10:47

3
整个国庆期间我都没有看过股票,带家人和孩子,以及一些朋友去爬了两天山,带我妈去我姐那里一天,剩余五天都在送外卖。[淘股吧]
送外卖真是一个好差事,他可以让你煅炼身体,因为每天送外卖的时候,都会有百米冲剌,基本上都要跑来跑去;可以忘记烦恼,使心情和生活归于平静,如果炒股是毒瘾,那么送外卖可以帮你戒毒。我对股市的兴趣慢慢在减小了,我开始不再想着把亏掉的钱赚回来,不再想着每天从股市赚钱,不再想着以炒股实现财富自由。虽然我很不愿意放弃,但事实是,我大概率从股市赚不到钱。我不想放弃,是每天下班后,休息的时间,精疲力尽的送外卖,让我慢慢淡化了这些。
从7月16日送出第一单,到9月25日,我送外卖攒了1万块,虽然很累,虽然我每天都不想去送外卖,但我每天还是去送了,这比炒股赚钱多了,每天几十块,一百块的攒,都是三四块,四五块一个单累积起来的,但从来不亏钱。

其实我已经走出来了。因为我不会再借钱去炒股,也不会再投入自己的工资去炒股。股市已不再会影响我的工作、心情和生活。我已经不再想着回本或者从股市赚大钱了。

1、莲花健康
今天早上开盘集合结束后看了一眼,第一感觉是这个票走的挺好,开盘后直线涨停了。我没钱买,也不打算追。

2、宝馨科技
昨天我很奇怪他为什么能超大单封一字,今天知道了,炒的华为液冷超充,这是个新题材,但这个票不太好做了,明天也会是一字板。这是个好的题材,仍可以跟踪。

3、赛力斯
我曾在9月5日买过,记得成本是40.8,过一天没有亏,出了。当时的感觉是这个票走的很强,很有买气。就是当买盘出来的时候,舍得花钱往上扫,而不是墨墨迹迹。今天快70了。当时炒的是华为手机,我买他的时候,也说过他炒的是华为汽车,现在真的炒华为汽车了,目前最强的板块。

4、飞龙股份
昨天在13.3的时候看了一眼,当时我没有钱了,昨天涨停了,今天15块多。粘汽车的光,但跟华为没啥关系,属于中后排,不会关注。

5、彤程新材
这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选出来的一只股,昨天开盘集合买了,狗屎运,昨天没有亏钱,今天早上挂在33.9没出掉,最高33.75,很多次想出,也想过今天只要能卖就尽快出了,但还是墨迹,后来在33.4扔了,去追了京泉华。今天光刻机光刻胶都走的比较强,张江高科早盘都拉到7个点以上了,还带不动他。但我不看好张江今天会封板,因为他的盘子太大了,而且走势比较乱,热点也不新鲜,不能高度的聚集资金。即然不看好张江封板,那彤程早就应该扔了。

6、京泉华
不知道他炒的啥,早上有点感觉,一直没有出彤程,一直看着他拉升。后来在20.34差不多当时的最高点追了,然后跌到20。刚才冲板失败,还不如不冲。不冲我还可以拿着,不冲我还不担心亏钱,现在冲了又掉下来,是否亏钱就不好说了,但问题不会太大,明天应该有不亏钱出来的机会,先出来再说。

好了,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我要去送外卖了。
多喝水

23-09-01 09:36

3
我个人的感觉是,最近的行情很难操作,很难赚钱。那么就应该少动手,少操作。[淘股吧]

1、启迪环境
成本4.08,昨天收盘4.02,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板块,板块内个股清晰。要等他形态走好,重新上攻,我无法确定需要几天,但我的直觉是他再次上攻,至少一个板,概率8成左右。暂时不打算乱动,至少持有他,不用担心亏钱,而且过不了几天还有钱赚。
同时关注正和生态国泰环保美丽生态建工修复东方园林,等,都是一个板块的。

2、长青科技
我在上面写过,前几天很看好长青科技,想在28左右买,涨到32左右卖出。实际上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没有操作,没有耐心甘于寂寞而已。这中间的空间有一个板,非常好了。现在的启迪和正和,就不比前几天的长青差,只是时间上还要再等等才会上去。

3、开开实业
我不知道他炒啥,看量和形态,前几天我对他是有感觉的,收藏了,但没有想过去买。这说明量真是个好东西,如果对量和形态有感觉,不要追高,成功率应该是不错的。养家老师说,除了量,什么指标他都不看。他可是研究过很多指标的。

4、中贝通信
写这个票,并不表示我今天要去追。只是想说,前面一两周,他的形态就已经非常好。要专注于这种趋势向上的票,从大方向来说,就是初步的顺势而为。比如前几天我买过均达股份,我说过对他的感觉是不好的,就是因为他的趋势并不好。我说他到了第三重底的底边,这是中长线思维,我持股不超过三天,买了就要涨,就不能用中线思维,我又把超短和中线思维混在一起了。我自己曾说过一句话:看的是基本面,做的是超短线,等于送钱。

5、金科股份
昨天我说了,前天下午我看出来了金科股份见顶,我也预判过他可能在2.4左右次高点见顶。当时有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就是当8月30日下午金科往上拉升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地产板块个股都不跟了,那么金科会就见顶了。30日下午收盘前走弱。虽然基于他的顶级人气,31日早盘一度冲高到6个点,但地产板块31日全线暴跌。这一点,在我刚才说的,当30日金科拉升的时候,小弟们都不跟,这仗就没法打了,这是有预兆的。这个看盘的方法,对于高手来说是基本常识,但对我非常重要,要深入体会。
还有一次是8月22日,当首创证券下午封板,太平洋不为所动,其他证券个股也没有明显跟进,所以首创当天炸了,第二天和第三天,连续两天证券暴跌。

开盘了,启迪开盘3.95,但我并不着急,这个票,以及这个板块的形态还没有走好,还需要时间。

我在8月23日买启迪环境,8月25日买新炬网络,8月29日7个点买锦龙股份,亏钱都是因为严重追高。这些错误太明显了,不要再出现。

炒股很累,如果我的这一点钱亏完了,我就真的销户从此离开股市了,所以要珍惜现在仅有的一点本金。

我不想销户,但如果我总是做不到,或者说总是不能赚钱,那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在股市里折腾了。

浮生不长,且炒且珍惜。
多喝水

23-08-24 12:23

3
心情十分烦躁,不想吃饭,不想睡觉,不想做事,不想炒股,不想送外卖,不想站着,也不想坐着。。。[淘股吧]
前几天我哥从家里过来了,为了劝说我不再炒股,维护我的家庭。但是这不可能,我不可能不炒股。炒股能赚钱吗?我不知道。我们兄弟的关系一直都是很好的,成年以后几乎没有吵过架。为什么我不想放弃炒股,我不知道。炒股很累,很累,我一点都不喜欢炒股,他影响我的心情,影响我的工作,影响我的生活,但我不想放弃。即使所有的亲人,孩子,家庭,这世上所有的人都抛弃我,和我断决关系,认为我是一个神经有问题的人,我还是不会放弃,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我给他们带来了负担,所以我很累,也很压抑。但我只想让他们接受我,第一不会再借钱炒股;第二不会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第三用自己送外卖赚的1万块去炒股。
我可以,并且已经做到了,从3月1日开始,我没有借一分钱去炒股,没有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我现在有一万多的本金在操作,但那不是我借的钱,也不是我的工资,是多年以前借给人家还给我的。我会送外卖赚1万当作我炒股的本金,把这一万给家里,置换我已有的1万炒股本金,以后就当我是在用自己送外卖攒的钱在炒股,不用担心我是赚钱还是亏钱,就当这些钱我已经全部亏完了。也许慢慢我累了,我也不想再炒了。也许以后我真的会亏完,也许我会把一万变成很多很多万。也许没有也许。一个多月来,我送外卖已经攒了近五千块,等我攒到1万,然后再送外卖赚的钱,我会拿来作自己日常生活开支以及家里的水电煤气等支出。工资我不要,全部给家里用来还债。我自愿每三个月拉一次征信报告出来,每三个月从银行打印自己的工资流水,或者不用三个月,随时都可以让我去申请征信报告。我不会再借钱了。
以此,我希望用这一万多来炒股,不要再给家里人带精神上的压力,或者家庭矛盾。活着,大家都不容易。

随便写点什么,也许写完心情会好一点。
1、上面我写了,连续四天,我赚了好几个板,每次买的股都涨停,赚了钱我都跑了。在出了鸿博股份后,我说过自己应该休息了,我感觉自己心情浮躁了,不然我会亏钱。我没有做到,没有休息,昨天追高在5.18买了启迪环境,今天直接接近地板开了,还回去13个点。启迪在前天是第四板,当天他炸板后,我是不看好他会回封的,而且当时我的第一直觉是,环保的情绪到头了,换句话说,即使启迪当天回封了,不能去买,第二天也不能买。美丽生态昨天已经跌停了,我不是说了吗,大哥冲封板的时候,小弟们蜂拥而上,大哥才封的牢。大哥封板了,没有小弟跟,大哥就会高处不胜寒,炸板。大哥还顶着,想封板,但小弟已经跌停了,当了逃兵,那大哥的日子也难过了。从情绪上说,这就是发酵期和高潮回落期。昨天美丽生态跌停,今天前排的环保股就全部接近跌停开。前天首创证券封板,老龙头太平洋不为所动,首创就炸了,昨天两个都大跌。

2、早上在手机上随便看了一下,看到有一个人说他在一字板上卖了一只20CM的票,然后在太平洋大跌的时候买了。他写了很多条关于太平洋的看法,我本想复制过来的,算了。我一眼就能看出,那每一条都是错的,都是基于以自我为中心去YY。太平洋或者说证券现在不能去买了,并不是说他们会一直跌,也会反弹,但总体是向下了。有时候我能够很明显的看出别人的错误,但是我自己写的这些呢,我身在其中不知道,也没有人能看出来哪些是确定性错误的。

我还想写写最近我为什么会连续赚钱,其实这值得写,但现在我要睡一会了,下午还要干活,不写了。写到这里,心情已经好了一点。启迪我出了,今天肯定不会再买股了,明天可能也不买。过几天,等心情平静了再说吧。
多喝水

23-08-22 11:10

3
第一直觉[淘股吧]

1、鸿博股份
今天早上开了一字,在集合的时候越顶越强,最终在离涨停板差一分钱开盘,而我在9:20分以后,就是挂在离涨停板差一分出。我的本意是,如果他最终被抢跑的资金压下来,高开五六个点,然后等他冲一下,只要上板,我的就成交,没想到正好开在45.28,我的正好成交了。
今天的第一直觉是,如果鸿博上板了,我要出。我知道他今天是突破,我知道他今天走的很强,我也知道他是合力票,是目前市场中难得的一只股,但我还是要出,因为我赚钱了,我没本事赚到后面的钱。
连续几天,我买了三只股,中银绒业美丽生态,鸿博股份,每只股都涨停,而且每只股我都赚了超过一个板出了。炒股十几年,我从来没有这样赚过钱,也从来没有这样连续运气好过。我觉得这不正常,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我该休息了。本来除了今天,这两天我的心情都还是比较平静的,但是今天在板上出了鸿博后,我的心情开始有些激动了。8月的收益,除去上半个月亏损的,到现在已经盈利39%。我的最高目标是每个月30%,即使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月底结束,我也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所以,我该体息了。
今天鸿博烂板的时候,我还想买回去,凭感觉他至少有七八成的把握会回封,但我还是忍了,刚才说了,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我应该空仓,后面的钱,就让别人去赚吧。

2、久其软件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久其软件加了自选,没想到今天直接开了一字。激进的话可以排单等漏单,还真开过板。算了,我只是看好他,并没有想过去买他,更没有想过顶一字板去买。以前我顶过很多一字板,但多半是亏。
想想,为什么连续四天,我的操作会如此顺畅呢,除了运气好,还有什么原因,多想想吧。那可不是顶一字得来的运气。

3、启迪环境
今天早盘启迪开盘的封单还可以,但他开板了,今天我不会去买。有一个总的原因,是因为环保股昨天超预期走强,今天再直接板开,而且是四连板,那么强就很可能到头了,至少可能是这一小波情绪到顶,所以今天启迪开板,我没有想过去买。再说,如果今天要买股,除了鸿博股份和首创证券,我应该不会去买别的股。

4、美丽生态
昨天早盘的时候说了,启迪比美丽要明显强。昨天美丽绿开后,我敢拿着,是因为我看好启迪在开盘后会封板,只要他能封住,我的美丽就会往上冲,那么我在冲的时候出掉就行了。这个逻辑是我确定了我持有的美丽弱,所以我不会等到他上板再出,没想到他后来上板了,但那是我的能力赚不到的钱。从绿开到我出,已经冲了4个点,加上前一天板,够了。今天启迪一开板,美丽就直奔跌停而去。所以说,一只股在板块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地位代表人气,人气代表增量资金和承接。

5、首创证券
最近两天,我都有点想买首创证券,今天开盘出了鸿博后,其实有很好的机会在水下买首创,但是上面我说了,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我应该空仓,所以我还是忍了。这个票的幅度有限,今天水下没有买,拉上去以后,我就不想买了。论级别,他们都比不上鸿博股份。

休息吧,连续几天运气好,也许是老天看我送外卖太辛苦,给了我一点奖励。

下班后我该继续去送外卖了。

送外卖可以让我心情平静,少想股票。而平静的心情才有可能带来好运气。
多喝水

24-03-15 11:00

2
1、东安动力[淘股吧]
昨天开盘在12.8买了东安动力,这是一笔确定性不够的交易。我主观上太看好他了,所以急于买了,虽然收盘涨停,这一次我成功了,但这笔交易是有问题的。

2、铭普光磁
昨天收盘后,很想在今天早上开盘集合买铭普光磁。所以今天在开盘集合把东安动力出了,铭普开盘价33.06,我挂单33.5向上扫,成交价33.01,开盘后居然翻绿了,最低到了32.5。不过这个价格我等不到的,既然看好他,我就不能等再便宜一点再买,这就好比,如果一只股,你很想出了,你应该马上出,而不是幻想他再拉上去一点,你再出。
我预判了他今天会涨停,但现在一直烂板,对于尾盘是否能封死涨停,我又没有把握了。
为了买他,我早盘集合在水下把东安动力出了,要不然今天东安,我可以等他冲高再出,比如冲高五个点,或者说在他第一次冲高到五个点左右仍可以拿着,等到第二次冲高到15元左右的时候,回落就立即出,而不会幻想他今天会连板。

3、鸿博股份
昨天看到有人在29.5,一笔扫了6000万,那个霸气。当时上涨7个点左右,我知道这个票当天肯定会涨停了,包括后来烂板,我也知道他会回封,但今天直接低开近四个点,而且到现在一直在水下,走的比较弱,总的来说,还是盘子大了一点,昨天的成交57亿也稍微大了一点。下个交易日,我要么拿着铭普不动,或者还是会关注一下他。

4、万丰奥威
飞行汽车涨的这么好,我一直到前天才发现。等我发现的时候,从节奏上,我已经不想买了。但这个票承接不错。立航科技比他涨的好,但立航的盘子太小了,只有10个亿,而万丰的盘子又大了一点,200多亿。所以两个我都不太想买,不过万丰还是可以看看的。

5、常山北明
前天我看到软件在涨,想到了常山,在9.1这个当天最高价买了,当天被套。一个错误的交易,其效果立杆见影。他没有人气地位层级,走势又乱,我为什么去买这样一只股,值得反思。隔日开盘集合扔了。

6、拓维信息
记忆中这只股的股性不是很好,周二的时候,我在17.2买了,当天被套。次日开盘集合扔了,开盘价17.22,走了个狗屎运,没有亏钱出来了。买这个票错在人气地位层级不够,股性不好,盘子大,节奏不对追高。

7、东方精工
我在周一的时候,8.25买过东方精工,隔日8.4出了,当天最高拉到8.8,我出在了地板上,但我买的时候,非常平静,一点都不担心做错,虽然空间不大。其实当时可以再等等,如果能卖在8.6,那就很好了。

8、克莱机电
我在3月8日周五的时候,买过克莱机电,成本34.5,当时非常平静,我一点都不担心做错。次日在34.9出了,也出在了地板价,当时不担心他下跌,但上涨空间也有限,不超过一个板的高度吧,如果拿住,最高确实涨到了一个板,但我没有拿住。其实如果没有更好的标,是可以拿一下的。克莱比东方要好。不过现在这两个票,我都不再关注了。

总结
既然这么想买铭普光磁,早上不惜急急的把东安扔了,那就先拿着吧,这个票还没有走完,不管今天收盘是否回封,预判还有一个板的高度。

早上在开盘前,我很想来写一个贴子,其内容就是:铭普光磁今天会高开涨停吗?实际上他确实高开了一点,也确实涨停过。这说明我对了吗?我对了又如何?对了,我的粉丝就会增多,说明我很厉害吗?不,我不厉害,也不需要厉害。我渴望朋友,但不需要粉丝。

我是来做交易的,赚钱与我无关。
我是来做交易的,亏钱与我无关。
多喝水

24-03-03 13:02

2
不知道写什么,也不知道学什么,我一般不喜欢在网上闲逛,很难看到好的东西,大部分的贴子都没有意义,比如我写的这篇。[淘股吧]
刚才看到有人发了几张92科比曾经的回贴,感觉非常好,其实并不是他成功了,我就对他仰慕,说他是对的,而是结合我的经历,理解,他说的就是对的,比如:

1、周末吹的凶的,周一要谨慎。
2、短线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仅此而已。
3、不要在乎成本,成本影响自己对个股的判断,关键是对股票的预期是否达到。
4、对于投机炒股而言,研究真实性,不如研究题材可发酵预期,方向不要错了。
5、大道无形,用固定的手法限制操作,还是一种初级盈利的阶段。高阶玩家,还是以情绪变化周期,赚钱亏钱效应的转化为基础,再辅以短线各种套利手法去运作,比如龙头战法,高送转战法,开板次新玩法,超跌低价,补涨龙玩法,卡位龙玩法,等等。

下面我对这几句话作一些自己的理解
(1)、要有先手思维,这也是养家老师说的,让自己处于有利的位置。如果周末吹的凶,题材小的话,周一可能直接兑现了,除了先后手外,关键是你要考虑,发酵的预期和可持续性有多大?假如说吹的是短剧这个顶级的可炒作题材,那你仍然可以冲进去。或者类似于机器人这种炒了多次的老题材,或者是一个明显炒不起来的小众题材,那就要小心了。
(2)、短线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仅此而已。这句话说的太好了,我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举个例子,克莱机电断板当天是2月28日,接近天地板,当天跌停收盘,29日早盘集合竞价早期一直是跌停价,最终只比跌停价高开了2分钱。这个集合竞价时期,就是最佳买点。为什么这个地方能买,这要看你对龙头,对人气所致,牛股所在的理解。因为虽然他断板,但当时他仍然是整个市场人气值最高的股,只要人气还在,一切都好说。为什么有些票断板后,直接A下去了,那是因为他的故事层级不够,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所以承接不够。想卖的人多,人气不够,导致增量资金不够,砸下来接不住就A了。所以,你再回去看科比说的这句话,短线的核心,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是不是可以接29日右莱机电的核按钮了,但这里只能按反弹来做。
(3)、我一直说,一只股是否可以去买,和他的价格没有关系。有人要,四五百也是好票,茅台还一千多;没人要,一块钱也不能去买,接下来他可能退市。在诺瓦星云上市后收盘第一天,我说诺瓦星云这个票很好,当时的股价是400多,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股价虽然涨的不多,但并没有跌下来。关键是对股票的预期走到哪里了,我们都不是做价值投资的,就不要去考虑业绩了。那么,对做超短的人来说,这个预期应该是故事讲到哪里了,人气地位层级是否达到顶峰,并可能下降。
(4)、对于投机炒股而言,研究真实性,不如多思考题材可能发酵的预期有多大。所以,我一直说,首先要选故事,先判断故事的层级,是不是顶级可炒作故事,也就是故事可炒作的持续性一定要大,故事的级别要够。比如华为,AI,算力,短剧,这些都是顶级题材。他强调了是对于投机而言,我们做超短,都是投机。投机就是只讲故事,只讲人气,如果你去看业绩,看的是基本面,做的是超短线,那就是方向错了。A股有投资吗?我相信有,但和我没关系,不研究。我曾经花了很多年,直到现在快要销户了,我才把投资和投机分开来,事实上可能还是没有完全分开,因为我在看一只股票的时候,我还是会去看一眼他的业绩。不过,从道法无形来说,现在我看来绩,并不会导致我会直接买他。炒股要看业绩吗?不需要。炒股不看业绩吗?也可以看一点,有时候有点业绩的比没有业绩的要好。但不要忘了你是来讲故事的。
(5)、我觉得还是先学好一个方法,从尽可能精通一个方法去突破。这个难点就在于,由于你会的很少,很多时候你要能忍,有更多的坑需要去辨别。等到以后你会的越来越多了,那么你需要忍和等的时候就相应少了。这也是为什么越在前面越难,越是没有走出去的人,越要管住手,因为你会的少,就不能出手多。

克莱机电

上周四早盘,开盘前我已确定了当天我会买克莱机电。连板的时候,我一直不敢买,他一直板。等到高位断板,第一个真正的分岐来临,就是我出场的时候了,这种模式,我在最近做过三次,三次都成功了,长白山清源股份深中华A。这三只股,我都只赚了一个板,但是也基本都逃顶了。2月29日早上集合竞价,克莱只比地板高开了2分钱,当时我没有现金,最好的机会就是在集合的时候买。因为基于对人气所致,牛股所在的理解,一个真正的龙头,或者说顶级人气股,他大概率是不会A的。我所理解的A是指连续两个及以上的跌停板。克来已经跌停过一天了,当天再开盘时只比跌停价高2分钱,而你又预判他当天不会再跌停,那这不就是最佳的买点了吗?等我把润建股份处理完,再来看克莱的时候,我可以在33.8-34附近有机会买到。但因为当时我错过了当天的最佳买点,即开盘价33.26,所以我忍了一下没出手,再说最近做的很不好,总是出手就错,也怕了。如果我当时是空仓,在开盘价33.26我一定会买。既然开盘没有买,那我想把买点置后一点,等到下午再买。后来上午一度差点翻红,下午又回落了,我在35.02买了,差不多是下午的最低价区间。既然我看好他反弹,那下午的买点时间应该是2:30以前,因为他如果真按我的预期走反弹的话,2:30开始他会翘尾收上去。所以我在2点的时候买了,实际走势符合预判,2:30开始往上涨了。
周五如果他上板,我会出,但是早盘,或者在低价我不出。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会跌下去。下午的时候我在干活,最高冲到七八个点掉下来了。从前一天集合的地板价,到隔日的上涨七八个点,已经超过15个点了,对于反弹来说,这个高度已经反弹到位了。当他回落的时候,我也看了,但我犹豫了一下,没舍得出,还想拿着,我知道他周五是不会再涨上去了,但我还想等到周一再出。因为我觉得他的人气还在,下周一有可能还是会出现反抽板。
但是,从确定性来说,我预判他下周一还会涨停板或者大幅冲高,已经没有确定性了。对这个票的操作,只有两个是我非常确定的,第一是上周四早盘集合比跌停价高2分钱,我确定这里是做反抽的最佳买点。第二个是,上周五整个上午,我都没有想过要卖出,不管他是涨停板,还是冲高,起码他会冲,所以我不需要操作,也不需要在上午卖出。但是上周五下午冲高回落,我已经感到不安了,我没有及时卖出,这是错误的。不过这个票我的成本是35,下周一不至于亏钱。下周一收盘前,我会处理掉,因为我并不看好他创新高再走一波,我做的是反抽,反抽到上周五下午冲高到七八个点回落时,已经结束了。
有人说下周一克莱机电会跌停开盘,或者跌停,我一点都不担心。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理解不同,角度不同,认知不同,结果也就不同,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