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8/15 医药行情仍在延续

23-08-15 18:00 1676次浏览
新航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的短线资金格局也小了很多,在等待政策的窗口期,选择锚定公募的资金流来做切换,

机构又是锚定什么做决策?自然是锚定政策,继续等能落地的政策,是当下要做的等待,解决地产问题,解决消费问题都是后续的政策方向
活跃资本市场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大家觉得拿着钱不如拿着资产,而不是一个劲说,来哟来哟,快来买哟,1股也能玩 ,镰刀都不带藏的。

MLF做了降息, 10个BP
没太大用,只是驱动了内资做买入

市场总成交量仍旧低迷,短期内难有像样的升势。

**************************************************************************************

在昨晚经过修正过的目标股主要有三个: 金科股份赛隆药业安硕信息

金科股份本是博弈它的反抽机会,但早盘的分时不够流畅,主力资金拉高的意愿不强烈,所以以观察为主。
如果进了,也以低吸为宜,至收盘还有约3个点的浮盈。
之前有人在问谁是地产龙头,我一般不用龙头这个词,用领涨股会更恰当些。
领涨股主要有二个,一是金科股份,另一个是荣盛发展
在二选一中,锚定了金科股份,没想到荣盛发展走的更好。盘中一度涨停。
我曾有过一个技术帖,跌停次日是涨停,它符合了。开盘后的分时确实比金科股份更强劲,做强不做弱。
有它们二个在,根本不用再去看天房发展 了。

美能能源 在下午盘中没有出现百利电气 那样的分时异动上攻,就放弃关注了。

而赛隆药业,这个点位又是开在了中间位置,按我的想象,要么再开高到8%左右,要么再开低点,在2%附近。
开盘直接进,怕套在最高点上。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的买点还是打板。
博弈明天的溢价。

我则选择入手了安硕信息

有人在问,逻辑是什么。
因为我看到昨天资金进来了。今天只要低开向上就是关注点,水下都是机会。
另外,此股的分时走势是台阶推进式,节奏感很强,即使早盘错过了,半路进也是有相当强的确定性在支撑。
明天大概率还有冲高给溢价的机会,顺利的话,增加6-10个点是可以期待的。

**********************************************************************************************

反思的地方天天有,不得不单独留个位置出来,也是无奈。

昨天放在备选池中,走势不及预期,就取关了。
问题就出在取关上。
因为前天的形态是模式内,昨天收盘后的形态也是模式内。
只想到了大智慧 ,却忘了同为股份
这就是模式多的不好之处,不容易都记的很牢。


这个股本应在昨天关注的,心中主观认为没啥涨了,就没有关注。
当然,这是按照较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关注了,不一定能跟踪到下午的反攻时点。

**********************************************************************************************

明日关注目标:

1、荣盛发展: 二个预期,一是走中央商场首创证券 的走势; 二是收大阴线,等待后面的机会;

2、中央商场: 新零售的最强人气股,烂板必须关注。

3、开开实业 : 如果高开加速上板,可以考虑打板或打回封板。

4、塞力医疗 : 形态没有破势,是否继续向上,值得关注。

5、濑玉平民: 医药商业的创业板起涨股,二天强势,明天看是否有低吸机会。

6、朗威股份 : 次新,涨停破板。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新航道

23-08-16 07:59

4
所以,不论行情在众人的眼里有多糟糕。
机会几乎是天天有。
一是取决于你有没有足够的认知基础和技术能力;
如果第一要素有了,那么:
二是能否系统地前瞻地将可以出现的机会作出预案,
这样在开盘后,根据不同的情况,按照预案中的步骤从容地处理,
这样,才不会乱,才不会经常事后发现“漏掉”机会。

本周末的任务之一是会用心总结、思考并写一帖关于如何做好预案的技术帖。
特别感谢一位海请股友的建议。
他给出一个点,我会引申成一条线,
只要给我带来进步或点醒,
都是好的。
新航道

23-08-16 08:36

3
关于昨天海请股友的点评和建议,我有一点思考,更多地是收获。[淘股吧]
有的老师已经不允许或不欢迎来自粉丝的点评了。
认为我比你们水平高,轮不到你们来给我评价。
所以,要么不听不回;要么甚至拉黑。

我的理解和他们不一样。
一是我的水平还不高,没有资格只输出不吸收了;
二是粉丝关注你,不代表他没有水平或水平不及你,只是各取所长;
三是只要是真心地点评或建议,没有理由不听,不反思。

他有一部分确实说到我的不足了
或许他说的是A,而我将A思考到了C,
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问题或大隐患
这次已经有这个效果了
对于我,可以算是一次不小的进步或突破

兼听则明,广纳博取
取人之长
补已之短

固步自封,只会有害无利,甚至倒退

再次感谢
新航道

23-08-15 18:26

3
近期不能格局,看不准,看不好的,宁可不出手。
强人气股+烂板,还是值得关注的。

烂板说明主力封住了,但不够强。如果能吸引其它资金进来,就出现弱转强的态势了,只要转强,大阳或涨停就基本有了。
所以,明天的早盘开盘非常关键。看主力最终在这个十字口,作何选择。
新航道

23-08-16 10:32

2
以后,在评论区交流发言时,
不要再称我为大神、大佬等字眼

就喊我: 道兄,老哥 就可以了。

其实,你们多数人叫道叔都没有问题,但或对个别人不适合

统称我 道兄

谢谢!
新航道

23-08-16 10:28

2
我有些担心或需要提醒地是,
想学XI我发布的技术的股友,不要过于为术学术,因形求形;
这样学下去,会出问题的。

形只是表现形态,是载体;
不是唯一因素,也不是重要的。

还是要重点抓住势
并且做强反模式,只做强人气投或前领涨股;
其它的基本不予考虑

即使看到又和我以前的模式相似,涨停了
随它去
不要迷了路
新航道

23-08-16 11:46

1
这个不能算。[淘股吧]
你再注意把它和华林证券对比一下
就能知道它们间的主要区别了

一是在上升途中,没有明显的破势,视为主力在吸筹,后面加速大涨的概率高
另一个是已经出了大阴了,再起,已经完成了一次反弹动作,后面不好预测了
V的右侧

23-08-16 08:55

1
老师加油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参加的实力
新航道

23-08-16 08:51

1
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惯

如果这样做了,就是准实盘的节奏了

后面会考虑这样做,最早自九月份开始

包括明年上半年准备参加平台的实盘比赛
SuperHero419

23-08-16 08:49

1
说的太好了,干货不少,真在慢慢吸收,融会贯通,您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了。希望在您的不经意的点拨下,能够顿悟。
新航道

23-08-16 08:45

1
先看看我以前的技术帖,你自己判定一下是否认同。
在有认同的前提下,再多学XI这些技术,打点基础。
后面在实战中进行验证。
一步步地来

如果风格和套路都不认同
那就另当别论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