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国庆的一点思考,同质化时代下反市场更能赚到钱。

20-10-08 14:28 5990次浏览
magickun200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下市场同质化太严重了,说白了就是大家都看好,大家的操作手法都一样,结果大家都很难赚到钱。就如同打板一样,徐翔时代的时候总是最赚钱的,因为那时候这是小部分人参与的模式,股票之所以10个人操作,7亏2平1赚,正是因为赚钱的是少数人。那么站在少数人这边就尤其重要,反市场才能更安全。

总结这个市场能赚钱只有站在少数人这边才能赚到钱,有以下几个特点,这几个方面未来是做短线的重点。
1、反市场主流容易赚钱,而且会比较安全,反市场是动态的。例子:8月12日,联创光电 ,12日涨停后股吧,一致看好,有人甚至喊出5倍,第二天直接被核按钮,然后直接死了。万方发展 ,9月24日,标准的放量涨停板,第二天最合理的走势是缩量走加速,一致看好,第二天直接地天板。也就是说现在大家都看好的,除非情绪特别亢奋不然走不出来,这种博弈穿越龙的方法不可取,宁可等情绪走出来再上车。8月27日天山生物 停牌后,9月2日复牌,复牌大部分人还是看空的,但是这个时候天山偏偏走强继续上板。2020年7月份的蓝英装备 ,在很少人关注的情况下连续超预期,2020年6月的宣亚国际 也是连续超预期,这种超预期就是反市场的表现,因为多数人不看好,所以才是超预期。还有当一个题材发酵时候,比如2020年9月11日,受消息面影响光伏板块爆发,龙头是竞价开的最不好的天能重工 ,竞价-4.95%,而竞价明显好于它的阳光能源 ,秦胜风能,锦浪科技珈伟新能 反而成了跟风,很多受消息面爆发的题材爆发都是这样,K线形态比较好的,竞价开最低的反而成了龙头,竞价开的高的反而死了。比如9月18日的氢能源电池题材,受消息面影响,科恒股份 高开12.88%,厚普股份 低开-0.77%,最终科恒股份收盘7.54%,厚普股份收盘涨停,这也是反人性,反市场的具体体现,出现这种现象的本质还是大部分人觉得竞价开的越高越强,但是这种情况下持筹码的主力会想砸,买进的主力会因为位置高觉得不划算,反而回去拉开的低的,大部分散户会觉得高开然后冲天炮,就是龙头,科恒股份就是摸了涨停然后砸废了,主力反手出货。那么这里给我们的提示就是当下玩消息股,去买K线形态好竞价低的。又比如近期的市场,你会发现去低吸强势股,在打板客的恐慌点低吸,就是早盘第一波急跌的胜率是最高的,起码当天基本亏不了钱,还有可能大赚。整个8月到9月份都是这样。目前这种低吸还未见到大的亏钱效应。即使当天不赚钱第二天也有很大机会大涨。但是你的买点基本是板客的卖点。所以这说明现在市场上短线的打板客太多了,他们就是顺群体,顺市场的行为,那么这种行为注定被主力利用,那么这种打板的行为就不行了吗?这种低吸的行为就一直行吗?我个人不这么认为,当市场上做低吸的人多了,那么打板的行为说不定又行了,所以我觉得反市场反群体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不是静态的。市场上的散户亏了钱都是在学的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就会导致反市场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比如你在打板上反复亏钱,那么你肯定会否定打板这个方法,然后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但是你亏钱市场上同样的散户打板客也是亏钱的呀,他们也会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学这种方法又不是多难,只要去做就行了,分时的买点也就那几个。所以这种顺着市场去做的不可否认在行情好的情况下也可以赚到钱,可是行情一不好特别容易被主力收割,如果一直顺着市场不停歇的去交易那么亏钱是大概率事件。这里说了个股的反市场,题材有时候也往往容易反市场,就比如2020年6月启动的免税,当时题材很多,免税这个题材前期格力地产王府井 等拿到免税牌照的在走强,但是大部分都走的不怎么样,比如凯撒旅业 ,其实那个时候免税消息也多,但是6月份的题材很多主要是抖音,芯片疫苗。直到6月30日,在免税调整多天后,很多人都不怎么看好的情况下,直接集体爆发,反而走成了7月份最强的题材。所以我思考下,要能够赚钱无非就是两种人,第一种是时刻能够跟踪当下市场的状态,那种是市场主流,那种是反市场,同时擅长打板,低吸,潜伏,追涨等各种手法。第二种就是主玩一种手法,比如打板,低吸,当市场上这种手法成为反市场的方法时,容易赚到钱时,这种方法要足够的耐心,甚至可以一个月二个月空仓或者小仓位参与。
2、市场在每个阶段会有每个阶段赚钱的规律,其实也就是动态的反市场,反群体,当该规律或者方法不在反市场反群体后那么市场上赚钱的规律就会出现变化。
就写到这里把,只是自己的想法,后面还写了一些怎么总结规律,以及今年以来的规律。有想看的朋友可以留言交流,看的人多再发后面写的,我个人倾向把模式建立在第一种赚钱的方法上。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agickun2009

20-10-08 21:26

4
既然喜欢的兄还比较多,我就继续发我的思考吧。
那么怎么去总结规律,站到少数人那一方,就是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我个人因为打板也做过很久,低吸也做过,追涨也是。所以选择第一种方法来试验。这里写了大体的思路后,还会进行实骚,能不能成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能去走一条全新的模式和路子。希望能够走出来和大家交流。现在就总结一下近一些阶段市场上的一些规律,以及我个人所理解的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规律的原因。
3月份到6月份,这个阶段市场上做的最好的赚钱效应莫过于趋势波段。市场走出省广集团未名[gubar]医药[/gubar],容大感光供销大集这些个股基本走了3到5浪,那么最赚钱的方法莫过于第二波首板打板介入,游资方面做的最好的莫过于方新侠。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主要是这个时期大盘走上升趋势,消息题材很多,资金上涨方式以轮动为主,就是主流的科技,抖音,疫苗这些题材都有机会。
7月份到8月份,这个阶段因为证券暴涨,各大媒体吹牛市,增量资金大幅度流入。这个阶段最赚钱的方式就是打板,这个时期大部分人都是赚钱的,但是反市场反人群的方式在哪里?这些人正是顶一字,顶高位板的人。因为经过3月份到6月份的行情,大部分人是不敢太过于激进尤其是7月份行情刚启动时候,大部分人都持有怀疑的态度,这个时候敢去顶高位板的就是小部分人,真是这样7月份最凶的赚钱方法是顶一字,打高位板,比较有代表的是王府井,星辉精密,光启技术沈阳化工。出现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资金多了,买盘强大,只要有一点题材大家都抢,然后大家看到这种顶高位的容易赚钱,抢的人多了,就会造成大家都提前抢,到最后第一个板后就开始走一字。所以当第一个板后开始走一字的现象出现,那么这种方法就要格外小心了,因为很容易死,因为这种方法已经是大部分人的方法了。
8月下旬到9月中旬,这个阶段因为注册制的原因,最赚钱的莫过于创业板低价股,只要潜伏在低价股里面不动,拿到天山被关,媒体点名基本都赚翻了,导致后面连5元以下的创业板股票都找不到了,要不是监管干预可能连10元的创业板股票都找不到。买入方式就是选个低位买进等着涨就行。出现这种现象就是市场涨停制度的改变,百分之20%的涨幅带来更多暴力的空间,而且低价股吸引大部分散户。
9月中旬至今,这个阶段由于市场监管的存在,低价股的赚钱效应失去了逻辑,但是创业板的股票始终是香饽饽。这个阶段低吸创业板人气股是是最赚钱的方式。最早出现低吸人气股赚钱是在8月27日,天山生物-12低吸当天32个点。后面出现只要是人气股都有机会大长腿,比如8月31日-6低吸双林股份当天14个点,第二天涨停,后面的新余国科保力新腾邦国际华昌达卡倍亿等等只要大跌在6个点以上低吸,大赚的概率都很大,但是这种低吸必须结合周期如果明知道上面点名,要大退潮了去低吸就是真傻子,比如9月9日至9月10日。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监管的存在,龙头股不敢直接连续拉板,反复走这种震荡上行。至今这种低吸还是当下最赚钱的方式。
那么前面说了那么多反市场的方法,以及规律这些规律可以是股票自身的特点比如(创业板,低价,次新,近端新股)也可以是某一个特点比如(龙虎板机构大买,K线形态)也可以是操盘手法(打板低吸,波段趋势,低吸,埋伏)等等,这个规律我认为形式非常多,而且这种规律出现后一定要快速总结出来,然后上车。那么赚钱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那么因为市场是动态的这种规律也很容易失效,总结规律还是要先思考当下市场特点,比如增量资金多市场会出现什么情况,就是题材容易被抢,大盘子的股容易出龙头,比如省广,君正。先找到出现这个规律的原因。比如9月份先考虑监管下市场会作出什么反映,第一是资金进入主板,第二是继续在创业板改变上涨方式。那么第一种可以看到也有资金在尝试可是行不通,这个时候你要是按预测的去做就会吃大亏,所以首先你有了这两种思考后,你就要去验证,等待市场走出你想要的结果。那么很显然是第二种继续在创业板,那么在创业板的话连续上涨会停牌,这里回踩就有大机会,所以大跌才是大机会。那么这种机会什么时候会改变,第一就是导致这个的因改变,比如监管放松,第二就是这个果不在那么受用,不在受用的本质是大家都不是傻子持续时间久了也能看到低吸赚钱,尤其是的那些博主一普及后,那么低吸可能成为大部分群体的操作,那么这个时候表现在市场上必定会出现反映,就比如前面说的顶一字,顶高位会演变成二板开始就抢一字,那么低吸的人多了,会导致什么,我觉得要从市场上具体的股票上去推断,如果推断发现这个规律有结束迹象就要小仓位参与。比如最开始天山生物低吸能够当天就涨停,双林股份缺只能够第二天才涨停,演变到腾邦国际调整4天后才能低吸,就是说低吸的赚钱效应在减弱。但是在一个动态规律里面转弱和转强也是动态的,也可能今天弱明天又强。我们做的只能是强的时候加大仓位,弱的时候降低仓位。以及总结出最安全的低吸点,比如现在我认为最安全的低吸点莫过于2个涨停后调整的第二天大跌或者第三天大跌,买入方式是-6%以下,比如新余国科,博晖创新。还有就是涨停后调整4天,在第4天大跌的位置。总结出这些规律后要做的就是根据规律的强弱去调整参与仓位以及最赚钱的参与位置和参与方式。还有一种会导致规律加速失效的方式就是,当开始大面积普及,比如那个最近低吸,已经开始有很多开始普及了,这个时候要开始放低仓位,才能在这种赚钱效应不再的时候不会大亏。
magickun2009

20-10-10 17:21

1
就拿周五的市场来看,大家最看好是光伏,但是这个时候去追光伏就是顺市场的节奏,是群体性操作,这个时候大概率是亏钱的,要追也只能追开的最低的那个且有人气的,所以豫金刚石竞价开负2.99走出来了,其他竞价比较好的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这个时候顺群体虽然也能赚钱,因为赚钱效应变好了。比如迦伟新能走出来了,另一个反市场的点就是,光伏虽然开最好,但是机会却在其他的板块,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人多的地方少去的原因吧,大家都看到了机会那么反而不是机会,反而是竞价开的最不好的疫苗和科技赚钱效应最好,以可以看出开的最差的走最强,这就是反人性的表现,博晖创新负4左右开,康泰医学负0.55开,广信材料负1.11开都是大肉机会。虽然有点马后炮的意思,但是这里分享思路,我们更要去思考。
magickun2009

20-10-08 22:30

1
是的,因为资金是逐利的,所以总要找到活路,而且也必定会有活路,因为投机一直都在。
magickun2009

20-10-08 22:26

1
嗯嗯,一起努力
冠龙

20-10-08 19:59

1
自从有股票以来,其实一直都同质化,早期是蜡烛图,什么早晨之星,三只乌鸦之类,然后是指标公式,这些没人信之后,又是日k模式组合,然后是打板,上影半路,低吸之类,没有同质化,何来收割?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