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国庆的一点思考,同质化时代下反市场更能赚到钱。

20-10-08 14:28 5992次浏览
magickun200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下市场同质化太严重了,说白了就是大家都看好,大家的操作手法都一样,结果大家都很难赚到钱。就如同打板一样,徐翔时代的时候总是最赚钱的,因为那时候这是小部分人参与的模式,股票之所以10个人操作,7亏2平1赚,正是因为赚钱的是少数人。那么站在少数人这边就尤其重要,反市场才能更安全。

总结这个市场能赚钱只有站在少数人这边才能赚到钱,有以下几个特点,这几个方面未来是做短线的重点。
1、反市场主流容易赚钱,而且会比较安全,反市场是动态的。例子:8月12日,联创光电 ,12日涨停后股吧,一致看好,有人甚至喊出5倍,第二天直接被核按钮,然后直接死了。万方发展 ,9月24日,标准的放量涨停板,第二天最合理的走势是缩量走加速,一致看好,第二天直接地天板。也就是说现在大家都看好的,除非情绪特别亢奋不然走不出来,这种博弈穿越龙的方法不可取,宁可等情绪走出来再上车。8月27日天山生物 停牌后,9月2日复牌,复牌大部分人还是看空的,但是这个时候天山偏偏走强继续上板。2020年7月份的蓝英装备 ,在很少人关注的情况下连续超预期,2020年6月的宣亚国际 也是连续超预期,这种超预期就是反市场的表现,因为多数人不看好,所以才是超预期。还有当一个题材发酵时候,比如2020年9月11日,受消息面影响光伏板块爆发,龙头是竞价开的最不好的天能重工 ,竞价-4.95%,而竞价明显好于它的阳光能源 ,秦胜风能,锦浪科技珈伟新能 反而成了跟风,很多受消息面爆发的题材爆发都是这样,K线形态比较好的,竞价开最低的反而成了龙头,竞价开的高的反而死了。比如9月18日的氢能源电池题材,受消息面影响,科恒股份 高开12.88%,厚普股份 低开-0.77%,最终科恒股份收盘7.54%,厚普股份收盘涨停,这也是反人性,反市场的具体体现,出现这种现象的本质还是大部分人觉得竞价开的越高越强,但是这种情况下持筹码的主力会想砸,买进的主力会因为位置高觉得不划算,反而回去拉开的低的,大部分散户会觉得高开然后冲天炮,就是龙头,科恒股份就是摸了涨停然后砸废了,主力反手出货。那么这里给我们的提示就是当下玩消息股,去买K线形态好竞价低的。又比如近期的市场,你会发现去低吸强势股,在打板客的恐慌点低吸,就是早盘第一波急跌的胜率是最高的,起码当天基本亏不了钱,还有可能大赚。整个8月到9月份都是这样。目前这种低吸还未见到大的亏钱效应。即使当天不赚钱第二天也有很大机会大涨。但是你的买点基本是板客的卖点。所以这说明现在市场上短线的打板客太多了,他们就是顺群体,顺市场的行为,那么这种行为注定被主力利用,那么这种打板的行为就不行了吗?这种低吸的行为就一直行吗?我个人不这么认为,当市场上做低吸的人多了,那么打板的行为说不定又行了,所以我觉得反市场反群体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不是静态的。市场上的散户亏了钱都是在学的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就会导致反市场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比如你在打板上反复亏钱,那么你肯定会否定打板这个方法,然后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但是你亏钱市场上同样的散户打板客也是亏钱的呀,他们也会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学这种方法又不是多难,只要去做就行了,分时的买点也就那几个。所以这种顺着市场去做的不可否认在行情好的情况下也可以赚到钱,可是行情一不好特别容易被主力收割,如果一直顺着市场不停歇的去交易那么亏钱是大概率事件。这里说了个股的反市场,题材有时候也往往容易反市场,就比如2020年6月启动的免税,当时题材很多,免税这个题材前期格力地产王府井 等拿到免税牌照的在走强,但是大部分都走的不怎么样,比如凯撒旅业 ,其实那个时候免税消息也多,但是6月份的题材很多主要是抖音,芯片疫苗。直到6月30日,在免税调整多天后,很多人都不怎么看好的情况下,直接集体爆发,反而走成了7月份最强的题材。所以我思考下,要能够赚钱无非就是两种人,第一种是时刻能够跟踪当下市场的状态,那种是市场主流,那种是反市场,同时擅长打板,低吸,潜伏,追涨等各种手法。第二种就是主玩一种手法,比如打板,低吸,当市场上这种手法成为反市场的方法时,容易赚到钱时,这种方法要足够的耐心,甚至可以一个月二个月空仓或者小仓位参与。
2、市场在每个阶段会有每个阶段赚钱的规律,其实也就是动态的反市场,反群体,当该规律或者方法不在反市场反群体后那么市场上赚钱的规律就会出现变化。
就写到这里把,只是自己的想法,后面还写了一些怎么总结规律,以及今年以来的规律。有想看的朋友可以留言交流,看的人多再发后面写的,我个人倾向把模式建立在第一种赚钱的方法上。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冠龙

20-10-09 20:57

0
证监果然没放过新余和晨曦,一个重点监管,一个减持,甚至连预金则石都没放过。主板没实行注册制前,绝不会放过创业板,这是大是大非问题。下周估计要拉证券救主板。监管这批人,思路比游资还清晰。今天竞价入了新余。恒星真是生逢其时,可惜没入。
寻欢找乐

20-10-09 00:17

0
动态的所以难,水无长形。
能在动中找买点,而不是刻舟求剑。
欢乐猪

20-10-08 23:57

0
请教兄,分时的买点就那几个,是哪几个呢?
Rezy不再流浪

20-10-08 23:52

0
总结的很到位,就是现在规律比较难抓呀,先要从大势来看,再到板块,总结热点,判断热点的参与方式……其中还需要确定仓位,介入时机!个人有一个看发,就是多看少做,就像兄说的一样,规律是周期性的,咋们就等!!!等到适合自己的系统(低吸或者打板),也不要时时刻刻都做
magickun2009

20-10-08 23:10

0
嗯嗯,和兄一起努力
如我沉默

20-10-08 22:54

0
@magickun2009 你思考和研究的方向正是我苦苦追寻的,这也许就是我们和市场对话握手为数不多的方式之一。在一种模式效应出现亏钱时,新的模式就会出现 ,会很隐蔽很悄无声息,大部分人发现时已经快到毕业照高潮期了,如何在旧效应结束,新效应的初期中后段甚至中期发现并跟随,希望和兄多交流,也希望兄以后多发这类贴,佩服你!
magickun2009

20-10-08 22:30

1
是的,因为资金是逐利的,所以总要找到活路,而且也必定会有活路,因为投机一直都在。
magickun2009

20-10-08 22:27

0
是的,但是没出现亏钱效应以前跟随就行了,出了监管及时撤退就好了
magickun2009

20-10-08 22:26

1
嗯嗯,一起努力
冠龙

20-10-08 22:24

0
兄说的这些都是资金在找活路的结果,跟做销售一样,它在时势、监管与散户接受度之间寻找活路。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