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为了那最初的

15-07-16 23:12 4726次浏览
阿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人,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夫唯不争,故无尤。

七善表达二字不争。一切事情,掌握时机,顺应形势,做到和没有做一样。不是不争,而是没有争的观念,所以夫唯不争,故无尤。

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喜

15-08-02 12:09

0
所谓的盘感,就是盘面走势激发判断逻辑瞬间产生判断的条件反射。是建立在严密的看盘逻辑基础上的随机且抽象的逻辑判断。不是所谓的简单的感觉或觉得,不是你的主观认为。而很多很多的散户,对盘感只是顾名思义的理解与运用,以自己的主观去判断,先入为主,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不是参与到市场的情绪中。
  
  其实,盘感就像武林圣人的无招胜有招,在股市中也只有高手才会具有“盘感”,普通人都是具有“盘敢”,敢赌敢买敢守敢亏。
  希望大家知道什么是盘感,若你没有自己的盈利模式,你就没有自己的看盘分析的逻辑,没有你自己的逻辑,你怎么可能有盘感。所以,不要用盘感来操作,你没有达到那个层级。不要那血汗钱去赌市场,如果你的钱是侵吞国有资产得来的,你想通过这种方法施舍给市场,我不反对。
阿喜

15-08-02 11:51

0
· · 原创:  yxkrrhx  2015-07-31 15:39只看该作者(-1)· 

  老兄,基本原理都弄错了啊,期指价格下降,持仓量上升,对期指来说是量价完美配合,而不是背离。
  
  期指价格上升,持仓量上升,也是量价完美配合。
  
  期货 基本原理,去百度、或者下载电子书 去看吧。
  
原帖由朱老板在2015-07-31 15:35发表
  请问一下,当股指价格下降的时候,持仓量上升后,形成背离,是不是能看做是反转的信号呢?同理上涨的时候,持仓量下降,是不是也是反转呢,谢谢瑞仙给解答一下。做了2年多股指了。
阿喜

15-08-02 11:42

0
补充一下关于期现联动:
  
  主贴里面说的是期指不想涨而现货带着期指涨的时候,期指空平拉升。
  后面的分析是基于上述情况的。
  
  当现货不想涨,而期指拉升的时候,无论是空平拉升(持仓量下降的同时,分时图拉升),还是多开拉升(持仓量上升的同时分时图拉升)。这2种情况,都和上述的情况不同,结论也不同,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行研究。
阿喜

15-08-01 22:09

0
操盘手操盘,做市场做局,逻辑能力谋略

凡下跌的横盘,都可能是下跌中继,所以,相对不安全。上涨的横盘,都可能是上涨中继,相对就安全,技术就差别在这里。

全局观,大局观,形态,架构。

看形态做股票是自杀,看架构做股票是超脱。
阿喜

15-08-01 21:48

0
查查查,你查P,我们被忽悠了,一开始本就是忽悠
查的不是引导资金,查卖出数量,一看就是外行人干的事情。
怎么攻击,引导引动市场借势攻击,很少直接攻击(策划者没有买多少筹码,只是引动资金来攻击,助攻)
阿喜

15-08-01 14:37

0
水到渠成的下跌-----丁一熊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市场总会是牛熊交替,周期循环,这是自然规律。大自然的间隙阵痛,其奥妙在于,遏制任何东西无限制放任,以免最后一次性灭亡。
    
    再长久辉煌的极度盛市,也终摆脱不了周期循环的命运,这是常识。所以调整一定会来,再大的人物也挡不住。
    调整本身就意味着节制,消化和萌芽更新。
    从来没有原存的利益集团想来调整的,但规律的力量你阻挡不住。谁也不想有熊市,但它来啦,就要起作用,就要对过去的疯狂和无理进行校正。
    往往是矫枉过正,因为趋势存在惯性,惯性意味稳固,跌看跌,再合理不过。
    所以对调整你要尽量的耐心,要宽容,要平静,要充分地谨慎。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一轮熊市,总是会跌到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
    所以耐心是必须的,跌是水到渠成的,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适者生存,强者自强,每次熊市都一样,有节制的人存活率总会是大过轻浮的人。
    这是规律。
    
    有熊市的基调,无论大盘在高位,低位,就是超低位,只要是跌势,就该跑,止损也跑。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在股市,任何东西,跌了可以再跌,跌完又跌,一路跌,最后还暴跌。不要因为以前已跌过,以后就不跌,照样可以跌。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在事前,任何人都无法预知,一个空头市场会持续多久,最后有多惨。
    2200点上你预测到了今天吗,大多数没有
    我是个白痴,当然更没有。
    但我知道什么时候收手,做不出来利润就要撤离,小损也无妨。不能赚了你呆在市场干吗?喜欢挨打吗?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机会可以失去,有本钱在,机会就在。至少空仓,没危险。
    
    只要你诚实,只要你别把自己那点银子的操作,搞得想机构一样,你就有希望。
    天生决定,机构难,在操作上很难,如果你有他们的思路和做法,在市场,你就会变得平庸。
    本质上,顾虑和患得患失,他们更严重,而你应该轻松。
    大不了一空了之,有什么了不起。
    机构要竞争,要的是不落后,而你只关心安全与否,有无可控机会
    别忘了,保本赚钱,才是你的生意,争吵有屁用。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牛市要做多,熊市要看空,很朴素。如果你听不得熊市2字,那我可以把这个市场理解为弱市,一目了然的下跌市。
    有趋势性的下跌市,意味着长期卖盘大于主动买盘,供大于求,消价抛售,就是主要特征。
    跌到某个阶段平衡,也不过是空头的回补,非等量的试探买盘而已
    不能指望惊慌失措的多头来扭转乾坤,乌合之众不可成大事
    他们唯一的作用只是给下跌方向制造波动的节奏而已。
    在市场,除了对多头要表示尊重和同情外,还要宽容,要有耐心。
    崩溃一次,就意味机会一次
    他只要还在扛,你就守株待兔地等,你必须要心静如水
    要一颗平常心。
    
    我要表达的是:你再怎么空,都要对市场,永远不悲观。
    等每一次跌到平静啦,开始恢复时,就是机会。往往跌完一波,就会有新的强势好股出现,空仓的人很容易抓住新的机会。
    空头市场就是这样,靠市场一步一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下台阶来赚钱的。
    职业做股票,需要一张一弛,没有节奏,就叫不会玩。
    
    市场还在跌,没有关系,只要在跌,你空仓就是。别管点位多低,它跌你不买,别预测跌到什么位置,那是机构的难堪之事,而且只有鬼知道,会跌到什么时候才又阶段平衡?
    行情是跌过才知道。正在跌不知道,跌过涨起来才可思量,
    现在,空着仓,才不会挨打。
    只要你年龄足够长,就会明白,做事要顺着着,心情才会轻松。逆市而战,心力焦悴,折寿。
    涨看涨,跌看跌,再自然不过。
    涨到新的上突破却大跌,就是止损退场点。跌到击穿重要点却放量大涨,就是抄底买票点。
    跌的时候,不急抄底,往下看,势不是一天能形成的,也很难靠某一天就可以终结,所以要从容一点。
    至于跌到哪里不是重点,鬼才晓得哪儿是底,你只需观察和确认这次跌势的终结,然后判断至少上升高度与失误止损的比例是否合算,值不值做,切入点在什么地方,资金进场的安排,最多2个晚上就能够想清楚。
    
    当然,确认的证据至少是放量上涨.......
    目前在跌,参照点都没有,我怎么进,两眼一抹黑
    
    都说下跌空间有限,别说有限,就是不跌了我也不进场。
    任何时候,市场不跌不是持仓的理由,只要是不涨,没有机会,你呆在里面就是闷头,苦瓜的命。
    一不小心就会被突然的大跌逮个正着。
    
    只要你年龄够长,就会明白,别给亏损的持仓找理由,它会让你转移正确的目光。
    只要你年龄够长,就知道,在市场,涨是要看涨的,跌是要看跌的,趋势是矣。
  1400点算是破啦
    
    当我在这里厚颜无耻的说教时,内心充满小人得志般的满足。市场很多次下跌我都避开了当然也有几次给逮住,但我爬也要爬出来,虽然狼狈一点,没关系,到了我这个年龄,不需要时时表现漂亮,重要的是轻松。
    
    要想轻松,就得学会中途退场休整,看市场跌下去,然后等新一轮上升确认,又重新进场。市场每每一跌,大家就沮丧,这态度不好。很多人不明白,一轮下跌,就是给未来能够脱颖而出的强势股创造机会。你就得靠这个来赚钱。牛市熊市都一样,期望值不同而已,技巧上有差别。
    
    在市场,能够进退有度的人算是厉害了,如果还知道涨起来,一定买强势股,就算入门了。若还晓得操作要先计划后下单,渐进入场,赢利加码,快速止损,去弱留强,回避大亏,巩固获利,步步为营,呵呵,那你至少不是个智障,市场难得伤你。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要在市场混好,你得积累经验。有经验,就可以减少失误,就不会陷入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里面而意外遭受重挫。好几次,我看见同室的中年人,一个闷头,被情绪一把推进场中,接下来,市场顷刻乌云翻天,劈头盖脸往下炸,我可是亲眼看见他躺在地板上被人抬走。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哪能这样折腾。
    
    减少失误还不够,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要在市场混得更好一点,还要会尽快处理失误。中一枪算是倒霉的,不快速处理,一般多搞成残废,也有拖成半身不遂的,那基本叫废啦。有没有拖好的?有,但少,去年就看见一个运气好的,可惜今年5月又中一枪,还是硬扛着,拖到现在,奄奄一息。我相信他还是会好,此人命大。但60岁的人,哪怕30岁的心脏,也经不起这样几折腾。不拖为好。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当你的交易做得很好时,情况是这样:你做交易的方式与市场阶段相符,市场所处阶段又同你的交易方法相符。当你的交易做得不好时,情况是这样:市场是大爷,它变来变去,你已经跟不上趟啦,你已经快被玩成白痴,中弹后连他妈是谁下的黑手都不知道。唯一摆脱这个尴尬局面的办法,就是逃出来在床上躺着不动。有些智障在被打得摸不清方向时,居然采用的是站在市场里不动,一轮轰炸后,把他老人家的尸体拼好,都颇费周折。
    
    怎么知道交易做得好不好,看你钱包就知道。如果你年龄象我这么长,就懂得,没事多盯盯自己钱包,很重要。别认为只有小偷才有资格盯钱包。
阿喜

15-08-01 14:15

0
鹏鹏学步:    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1280515/1            
期货 大拿带给我思想质变的一课 
昨天下午,一个做了10年期货操盘的朋友跟我们分享如何做期货,他讲的东西其实和我曾经学到的东西差不多,但是我却心里一颤,带给了我思想和观念上的质变。还有一个做股票的朋友,说了他做股票的情况。他们的操作策略都非常简单,但实际上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大道至简,要理解并践行这句话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做期货的朋友说:
  1、我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分析基本面,因为所谓的基本面信息都是N手信息,而且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价值有限。
  我最重要的工作是做资金管理和风控,因为保住本金安全是首要目标,因为期货杠杆高,风险大;其次是研究市场走势(直白说就是K线、成交量等),因为只有市场是对的(这也是利佛摩尔最常说的),消息、政策、基本面等都会反应在走势里(还记得前段时间霜降,是消息和政策面的利好,如果你根据这个消息冲进股市就完蛋了,因为市场的走势是相反的)
  2、我一年里80%以上的时间都是空仓。
  3、我永远不满仓(这个和股票有些区别,因为期货风险高)。有很多期货模拟大赛的冠军,10年后,这些人70%都会跳楼或者进监狱。我永远做不了冠军,因为我的持仓很少超过30%。模拟期货大赛的冠军,因为都是模拟,所以都是满仓操作,冠军是博出来的,这种快感将会把这些人带入一个误区,一个追求高收益的误区。前几年我有个客户,做期货赚了几个亿,但是一次意气用事就赔光了,差点就跳楼了。本来及时平仓还可以有1000多万,生活无忧的,但是他已经无法冷静了,不停追加保证金,亏完了事,几个亿和1000万,落差太大了。
  4、我的年复合收益率目标是30%-100%,一般下半年做到70%后,就会放假旅游了,因为做多了容易出错。
  5、趋势有三种:上涨、下跌、震荡。我只做下跌,也就是只做空,这是我最擅长的,我只做自己最擅长的。因为上涨需要很多因素来支撑,往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但下跌往往没有什么理由,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最近股市暴跌也差不多是这样)
  6、当我选择入场的时候,我要确保投入和回报比大于1:9,也就是说如果有可能亏损1000元,在同样条件下必须有可能赚9000元。如何能保证如此高的回报比,那就是做确定性最大的机会。那种是确定性最大的机会呢?简单说就是趋势成立,我又瞎画了一个图来分析(因为我没有期货的K线图,所以就用上证的60分线来举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K线里常见的见顶图形有双顶和头肩顶,上证指数其实都不像,因为股灾暴跌的原因。但比较像个头肩顶,把两个肩的低点连起来,形成一条直线,当K线有效下跌突破(连续两天收盘在直线下方,或者收盘在直线下方3个点以上)这条直线,就是他们的入场点。见上方的圆圈处,这里就是趋势确认的地方,也是确定性比较大的建仓点。
  b、图中蓝色方区域就是持仓的时间。大家注意,其实在蓝色区域下边还有下跌空间,但是他们已经平仓了,这个时候下跌是最猛烈的,也是平仓最容易的时候。持仓时间不超过2周。
  c、同样的思路,在7月9号反弹后,形成了一波上涨,从上周五开始,一轮新的下跌开始了,但是他们不会在上周五入场,因为这里的不确定性很大,现在的结果是跌幅巨大,但市场也有很大可能走出另一种路线。但是,我们把9号的低点和28号的低点相连,形成一条直线,如果接下来K线有效跌破这条直线(注意“有效”的定义,直线对应的点位是3600点),那么建仓的机会就来了。
  看上去是不是损失了很多利润?但实际情况是,他做了10年了,每年30%-100%的复合增长率,每年来看,不高,但从来没有哪一年是亏的。
  当然这个和股票也有些区别,因为期货品种多,总会有行情,股票的行情不是年年有。
  
  反身性理论
  另外,这个做期货的朋友还给我讲了反身性理论(其实以前我在**也看过,不过讲得太复杂,没看懂),他说这个其实很简单,但又最重要,是股票市场的基本逻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经济学告诉我们,价格围绕价值波动,看上去就跟上图差不多。
  巴菲特 有句名言:在别人兴奋的时候我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兴奋。比如在6月5000点的时候,所有人都很兴奋,都在畅想6000点,这个时候巴菲特就恐惧了,不一定卖股票,肯定是不会买的;再比如,2008年9月,A股暴跌再暴跌,人们早就已经恐惧和绝望了,这个时候老巴买入了比亚迪,这个时候巴菲特是兴奋的。
  其实老巴确实如他自己所说在股票低估时买入,其实那个时候低估的股票遍地都是,怎么选都不会错的。当然你要做到老巴这点,必须有个前提条件,就是你的投资不影响你的生活,可以长期放在那里几年,这其实就是大部分散户做不到的地方,这其实就是有钱人的优势,这确保了良好的心态,这种心态是会带来回报的。
  根叔老是攻击老巴,我觉得如果根叔要管理上千亿资金的时候,想法会改变的。正如我做期货的朋友说的,他说我最关心的是每一次持仓的资金安全,其次才是赚多少钱。老巴说自己不懂高科技 ,所以不投资这些企业,也因此错过了这些企业的高成长 ,我们撇开老巴不与时俱进、不爱学这个问题不谈,老巴选择自己能看懂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投资,这其实是再正确不过的事情了。当年他买入可口可乐的逻辑还是很牛逼的。
  索罗斯名声不太好,因为他主要是做空。他跟巴菲特正好相反,他是在股票高估的时候入场卖出。
  上涨需要很多因素,而下跌只需要一个因素,那就是股票严重高估。A股最近的暴跌和救市,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暴跌的时候有什么利空吗?没有,只有股票太贵这个事实;国家为了救市,先后19道救市金牌,鸟用都没有,最好还把公安部都拉进来了才有点效果;然后这周又暴跌了,有什么利空吗?没有。股票还是太贵而已。若想牛市继续,要走的路还很长,因为需要很多因素重新合力,形成共振,稍有不慎,就会被太贵这个唯一的利空击溃。路漫漫兮啊
  所以,索罗斯名声不好是应该的,因为当他入场卖出的时候,在股票运行的三种模式里是阻力最小的一种,短时间就可以挣到大把的dollar。人家老巴要拿好几年才赚到的钱,他几个月就搞定了。
  低估与高估当然是个动态的概念,比如在牛市中段,从绝对值讲,大部分股票都已经高估了,但是做多热情依然没强烈,资金源源不断进入,从相对值讲,大部分股票又是低估的。

· · 原创: 瑞达期货  2015-07-31 16:45只看该作者(-1)·
  我认识的一个期货 盘手,仓位一般就是15%-30%。。。年复合平均收益都在100%左右,资金一直在100-500W轮动,赚钱就出。这样的人你想让他爆仓,那除非期货市场垮了。

· · 原创: 痒痒挠  2015-08-01 07:12只看该作者(-1)·
  知行合一,知易行难

· · 原创: lym83  2015-08-01 08:31只看该作者(-1)·
  面对几倍乃至几十倍收益高手的示范与激励,能够淡定坦然、我行我素,才是硬道理。

· · 原创: 王者之路  2015-08-01 10:42只看该作者(-1)·
  说得好,让我想起了13年11月,那时炒股半年,在上港集团吧遇见一位高人说的话:所有的一切信息都体现在走势里,成交量都是假的。这句话我一直半信半疑,这次股灾算是印证了前辈的话。唯有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和资金管理体系,严守纪律,才能稳定的赚钱,市场永远伤不到你。
阿喜

15-07-31 23:38

0
本周账户4万金兵在外厮杀,斩获甚少。约11%左右。
失误了两次,损20%+
赢在偷袭抄底和仓位控制,该买的地方买,不该卖的地方没卖
阿喜

15-07-31 15:03

0


智慧**复牌暂时补跌一个板损4656
阿喜

15-07-31 10:25

0
无非2点:
  
  1、期现联动
  2、持仓量
  ========================
  解释1:期现联动里面有·很多子方面·,昨天我只说·一个方面·,就是:是现货带动期货 涨还是期货带动现货涨。
  前者95%概率是假涨。只有5%的极小概率事件是期货认输后翻空,可能我这说的还是说多了,实际上基本只有不到3%的概率。
  而后者以我这几年股票、期货经验来看,成功概率是99.9999%。
  昨天期货是不想涨的,而现货有热情,但是结果就是胳膊拧不过大腿。
  ---------------------------------------------------------------------------------------------------------------------------------------------
  解释2:期货是不怎么看成交量的,成交量代表的是投机热情(期货是双向的,投机热情不代表做多、或做空热情)。
  ·期货看的是持仓量·。
  
  由于期货不想涨,所以期货昨天盘中跟随现货涨,基本都是持仓量减少,由空平来拉升,这样,一旦现货在分时拉高后人心不稳的时候,则先前底部空平导致拉升的空头主力,此时在分时高位是手持现金的。他们则在高位,可以继续开空压盘,分时越高,当然越愿意开空。而在空平拉升中被动多平的多头主力,在分时高位,是不敢追高的,否则也不会被动平仓(如果多头不接受被动平仓,则持仓量也不会下降,持仓量下降分时图拉升,是多空双方都平仓的结果,其中空头是主动引导方,多头是被动的。)
  
  =========================
  这其实也是利用了股指期货T+0 ,现货T+1的规则漏洞。现货t+1,当日不能卖出,则出现昨日走势后第二天才能纠错,导致昨天杀尾盘的下跌中,杀出的是前天的多头而不是昨天的,所以昨天尾盘的下跌未能反映昨日入场资金的动作。 昨天的多头未能在昨日的交易中得到纠错的机会,所以会反映在今早盘面中,也就是受昨日多头被迫(制度所迫)在今日早盘纠错。 这就比期货慢了一个节拍。而空头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在今早现货多头割肉的低开中,在低位平掉空单,同时就可以将扩大的贴水恢复到跳水前的水平(可以缩小20-30个指数点),为下一次打压做好准备。 只有持续贴水扩大的情况下,期指空头就不敢大肆在打压。7.23日就是例子,7.23日现货其实是要大跌的,但空头前期一直压制大幅贴水,实际上是看错市场了,但是没有机会纠错。所以在7.23日现货本来要大幅下跌的日子,来纠错——缩小期现差。如果不在现货想跌的日子缩小期限差,则期指越平仓拉升,现货涨的越欢,贴水会继续扩大,则空头就越失败。贴水缩小后,就又可以做空了,更安全。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没有股期双栖作战的人,是很难理解的。我也不会过多解读,没有那个精力,希望论坛网友自行讨论,甚至可以单独开一贴。
  
原帖由俊锋7520在2015-07-31 07:13发表
  yxkrrhx 
  
  仙,早安,我们很多小散不懂股指期货  ,您可否从股指期货的角度讲讲为何判断大盘会尾盘暴跌?从而可以从容离场。O(∩_∩)O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