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为了那最初的

15-07-16 23:12 4722次浏览
阿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人,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夫唯不争,故无尤。

七善表达二字不争。一切事情,掌握时机,顺应形势,做到和没有做一样。不是不争,而是没有争的观念,所以夫唯不争,故无尤。

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喜

15-08-03 20:30

0
明天智慧**停牌,这和万马**一样,一个出来一天停牌,一个出来两天停牌,明天不用担心资产大幅回落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明天大约保住。策略做一下,想想明天应该怎么做
阿喜

15-08-03 18:37

0
我以为近日上证指数11点16分,没有加速跌下来,今天就平稳的安全度过,中体当时也跌得很深,没有想到跌停这一回事,哪能动不动就跌停,结果看到了,他确实跌停了。明白了吧阿喜,你要记住今天就好。别怕
阿喜

15-08-03 18:03

0
我现在很乱很乱,买了中体,意味我的账户明天将巨幅度回撤。
阿喜

15-08-03 17:57

0
怎么办,我买了中体,我现在很难受,我不知道怎么办,怎么办。
阿喜

15-08-03 16:32

0
突然想到,明天如果两个跌停,我就崩溃了。如果两个跌停,那将会损失6600,瞬间账户击穿18万

要是有如果,今天没有中体产业,下午2点后转战其他,今天或许能盈利4000,明天账户继续不用担心智慧**跌停,现在我怕了。

问问你自己,你今天想买158的吗?不是,是因为盘中已经走弱,你再赌气
阿喜

15-08-03 12:49

0
局限性:以市场指导操作;买入在宇宙中寻找尽头的那条龙
阿喜

15-08-03 10:43

0


智慧**继续80万手封单,这货要跌到什么时候?好像还有3个板才能开。如果一天能跌50%多好,这样就不需要等那么长时间了
阿喜

15-08-03 10:39

0
是啊,做好交易计划,以退为进也是一种策略,当然这个线要放的更长一点.......
阿喜

15-08-03 10:05

0
周五买入次强势个股,今日跌5%,我敢加仓。我看资金今天早上态度还行。

如果买了强势龙头,我就不敢加仓了。

我不知道是这个是不是一种模式。

以退为进,还是我在意淫
阿喜

15-08-02 12:18

0
· 转帖: 金鳞116  2015-07-23 19:06  ·

  这么多年来,我发觉,股民与股民,是最没必要交流思想的。也是最无法交流思想的,原因在于,炒股如同修道者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小路上,身边只是旷野,你只能非常孤独地行走,许多经验都不是语言可以传递,必须自己慢慢在实践中才能逐渐悟道。
  
  
  世人只注意到其进入爆发期之后赚钱的速度快,却没注意他在进入爆发期之前漫长的忍耐时期,有的可能长达十多年。这种时间的累积,不是旁人的思想沟通所能省略的的。
  炒股的人,在思想的交流上,分三种情况:
  A,要么就还没“悟道”,彼此都有许多似是而非的观点,这些似是而非的观点彼此交流来交流去,往往互相助长对错误认识的固执,往往使错误的思想延续,交流毫无意义。
  B,有的悟道了,但他无法把经验传递给没悟道的人,不是他小气,其实有些高手已经把最精髓的思想在论坛公开地毫无隐藏地说了,但你如果自己未付出长期努力和实践,你看到的就只是那文字的字面涵义,必须你亲身经历多次破产,亲身长夜痛哭,你才蓦然能看到那些文字背后的内涵。这是实在用语言所无法传递的。
  C,双方都悟道了,那么,大道至简,其实也就不需要交流了。两个或几个都已经悟道的炒股者,在一起其实是无法交流的,因为没什么可交流。
  而相比之下,在炒股这条路上,你即使炒得再成功,你的钱是你自己的,而非公有资源,任何人都有着人类天然的自私心,你当然不可能把你资金的钱仅仅以为别人唱点赞歌就白送给别人。
  因此,朋友在他们那里难以获得利益,缺乏利益链的纠集,自然也就没多少人巴结,更没多少朋友。
  同样,因为炒股高手们并不能把利益分配给身边的一般朋友(除非是极其特殊的密友,但这人数能有几个?多数普通朋友是不可能分到利益的,于是自然地,一般人也就没必要主动迎逢。
  说白了,每个炒股成功的人,都是从无数陷阱和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哪怕总结出许多经验,但假如有个上帝,当他自己重新到那陷阱与死人堆里再爬一次,他能不能爬出来都不一定,更何况是他把经验告诉别人,哪怕是告诉子女,他子女自然也不一定爬得出来。
  说得更白一点,每个炒股成功者,其实就是因为各种因缘际遇,从那陷阱和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爬的过程需要技巧,需要经验,需要勇敢,需要悟性……但还需要一个重要的元素——运气!
  让你重爬一次,哪怕其他元素你都依然有,但没了运气,你依然爬不出来,最终被困在死人堆里。
  而所有那些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其实各自的技巧、经验、勇敢、悟性……也并不完全相同,但在一个模糊的大的“道”上,是能有一个模糊的相似的认识的,但正因为炒股的特殊性,即便这些都悟“道”的人,他们所悟,依然有着各自的区别,而且难以真正完全彼此理解,难以真正做到沟通。
  
  因此,炒股即使悟了“道”的人,也只是一个大“道”,依然不可能彻底沟通,而在大“道”这个层面,由于大道至简,确实也无法并且无需沟通。而炒股的人则不同,连世俗意义上的朋友往往也远少于其他行业的人。而这,本质上缘于炒股这个行业的特殊。
  
  依然拿朋友所需要的两个基础来分析——第一是相似的想法,第二是共同的利益。
  
  这么多年来,我发觉,股民与股民,是最没必要交流思想的。也是最无法交流思想的。
  关于上面说的B点,我还想更细致地说说。
  
  B,有的悟道了,但他无法把经验传递给没悟道的人,不是他小气,其实有些高手已经把最精髓的思想在论坛公开地毫无隐藏地说了,但你如果自己未付出长期努力和实践,你看到的就只是那文字的字面涵义,必须你亲身经历多次破产,亲身长夜痛哭,你才蓦然能看到那些文字背后的内涵。这是实在用语言所无法传递的。
  
  关于这一点,我想讲一个我的感悟,那就是,炒股的“道”,别说是一般人之间难以传递,甚至就算父亲有心传递给子女,也难以传递。大家看看,世界上那些投资大师,有几个他们的子女也通透了投资之“道”的?巴非特的子女懂炒股吗?索罗斯的子女懂炒股吗?难道他们不愿意倾囊传授所知的一切给子女?
  那么,假设说他们子女不想学,那么我们再扩大范围,所有投资大师,有哪一个的子女也成为投资大师了?竟然是一个也没有,不可能连一个子女也不想学,这就只能应证出,炒股之“道”无法父传子,子传孙。
  每个成长为炒股高手的人,哪怕彼此之间有一定的师承关系,其实最核心的还是各自人生经历里在炒股求道之路上各自的孤独探索,只不过有的有师承关系的人,师傅在弟子关键时刻点拨了几句,但一个师傅往往有多个弟子,能成长为大师的弟子却难得有一两个,这也说明本质上还是靠个人,炒股是世界上所有行业里最孤独求索之道。
  甚至于,我认为,同一个人,如果让他人生重来一次,让他的炒股经历从来一次,那么,即使是这个相同的人,其对股市最后的认识与觉悟,以及其所抵达的高度,都可能完全不同。
  又或者,把一个人克隆出一个完全一样的他,让他在另一个时间进入股市,那么这个克隆人,很可能在股市的结局完全不同。
  这说明,炒股是一个非常需要天时地利的行业,同一个人,你的股市历程哪怕稍有偏差,你在某个时候假如不是买了某只股,你可能就完成不了你的原始积累,而一步偏差则步步偏差,你可能最终不仅在金钱数量上完全不同,甚至可能在对炒股的认识上也完全不同。
  也正因此,一个炒股大师级的父亲即使把平生所知告诉儿子,让儿子也炒股,但儿子进入市场后,与父亲当年的市场已经不同,每一步都不可能复制,而一步偏差,其最后的结局可能完全不同。
  
  综上所述,我从朋友存在的第一个要素:“有相似的思想认识”这一点上,论证了炒股者之间是最难有相似思想认识的,因此炒股的人很少有朋友。
  这么多年来,我在网络上和现实世界里,看到过许多炒股的人,他们大多在相遇时谈谈股票,而谈股票的目的却只是消除生活中没人和他谈股票的寂寞,如此而已。
  其他每个谈股票的人,内心都已经先有了一个成见,他们几乎都是带着那个成见,仿佛带着一个框框,去与别人交流,他们内心其实大多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
  所以股民之间的朋友若要维持长久,唯一办法是褪去股民的色彩,变为其他相似爱好,譬如说棋友,都喜欢下棋,经常交流一下;或驴友,都喜欢旅行,一起“混帐”去;炮友,异性股民之间,或是有着某种倾向的同性之间,演变而成;P友,一起去玩3P或4P……无非如此,如果仅仅是股民之间的交情,那注定是长期不了的。
  当然,也有一些初学者,或是不是很看得清股市之道的人,会想接近高手获得点拨,但我前面第一章‘相似的思想"那一节里,已经论证了即便高手,也无法点拨别人,许多东西只能靠自己亲身去实践中领悟,因此,那些起初想接近高手获得他们内心所需的人,接近之后,发现其实依然获得不了投资的秘诀,也就慢慢地自然疏远离开。
  连股市高手的景况都无非如此,更何况股市里的一般人,自然是别说无人巴结,甚至连关心都没人关心.所以,在股市的人,彼此之间,因为没有共同利益,于是股民之间充斥的是互相的贬低鄙薄,看不到多少友善,其实归根到底,是这个行业的属性。
  
  在这个荒原里,多数炒股的人,不可能存在共同利益,每个人都独自苦行,走在没有尽头的寂静之路上。
  也正因为股民之间缺乏共同利益,因此股民之间难以在利益的聚集下,成为朋友。这和其他行业是很不同的。
  
  而世界上,炒股在本质上,是最孤单、最孤军奋战的了。
  
  所以说,“相儒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